美華裔夫婦承認向中國非法出口違禁設備

發表:2005-05-05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9月30日,兩對居住在威斯康星州的華裔夫婦,因涉嫌向中國非法出口用於軍事用途的電子設備被逮捕,其中曲建國(譯音)和王若玲(譯音)已在5月5日的庭審中,承認檢方指控的罪名。

檢方起訴書顯示,兩對華裔夫婦涉嫌向中國非法出售價值50萬美元可提升導彈、雷達及通訊設備性能的電腦晶片。

威斯康星州綠灣(Green Bay)媒體說,曲建國和王若玲已於當天在聯邦法庭承認聯邦的犯罪指控。

其中,王若玲已被關押了6個半月,法官裁定將這段關押期判為其刑期,並處以1500美元罰款。法官決定7月將裁定曲建國的刑期,估計最多會被判處入獄4年。

捲入這起非法出口敏感設備案的另一對華裔夫婦溫寧(譯音)和林海琳(譯音),將於今年9月出庭受審。溫寧夫婦居住在威斯康星州的馬尼托瓦克市(Manitowoc)。

檢方起訴材料顯示,溫寧夫婦在家中蒐集到來自全美國的電子器材,然後把這些器材進行再包裝,仿造出口文件,將其非法出口到中國。

美國聯邦執法人員於去年9月30日逮捕了這兩對美籍華裔夫妻,罪名是涉嫌向中國非法出口可能用於軍事用途的電子設備。

美國聯邦調查局指控華裔男子溫寧和妻子林海琳蓄意違反美國的出口控製法規,將價值50萬美元的電子設備非法出口到中國。與溫寧夫婦一起被逮捕的,還有中國公民曲建國和王若玲夫婦。

據悉,兩對華裔夫婦非法向中國出口的電子產品包括電路板和電腦晶片,美方稱這些產品可能被解放軍用來改善其導彈、雷達或軍事通訊裝置。

FBI和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資料顯示,溫寧夫婦均56歲,曲建國46歲,王若玲41歲。溫寧夫妻被指控合謀出口違禁組件及涉嫌洗錢。

溫寧已加入美國國籍,也是FBI的線人,直到事發為止,他還兼任馬尼托瓦克公司一家子公司的經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