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天琪:胡連的政治「強姦秀」

發表:2005-05-06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網上接二連三地看到中國內地有「圍觀強姦」的事件發生。

「4月27日夜,在河南寶豐縣建築公司附近,一歹徒將一名23歲的女子摁倒在地,實施強姦,女子大聲呼救,然而令人痛心的是,聞聲而來的10多名好事者竟然沒有一人出手制止。直到從此路過的林先生打電話報警,民警趕到現場後,暴行才被制止。」(大紀元,5/1/2005)

「4月18日下午4時許,位於河北衡水鬧市街頭的一公共廁所內,一女孩在如廁時被尾隨而來的拾荒男子強姦。更令人痛心的是,女孩受害時間長達20餘分鐘,現場圍觀市民40餘人,卻沒有一人出手制止。」 (《燕趙都市報》4/26/2005)

讀到這種新聞,真是內心冰涼一片。這樣的群眾和「看客」,都是咱們華人「血濃於水」的「祖國同胞」呢。

還有一個中國獨一無二的現象叫做「圍觀自殺」。

「2月28日,重慶市渝中區打工仔劉某由於多年攢下的血汗錢全部被人騙光,在精神恍惚中爬上雨棚揮刀自殘。令人驚訝的是,周圍上千名看客有的笑著說『要自殺就乾脆點』,有的大喊『 再來一刀』 。在警方的多次營救下,劉某最終被救下(《重慶時報》3/1/2005)。」

「2004年10月,廣西南寧市一名男子因感情問題欲跳樓輕生,一邊是警察忙著救人,一邊是上千群眾圍觀看熱鬧,有人甚至大聲叫喊:「快跳呀,跳完我們好睡覺!」(《南國早報》10/10/2004)」

這樣殘忍、自私、喜作壁上觀的「made in China」同胞,真是共產文化培育出來的人類「新品種」,雖然生理上還算是有血有肉的生物,精神上卻是刀槍不入的怪種,沒有靈魂,只有個臭皮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大陸去尋找血緣,國民黨主席連戰跑到北大去,開口「看到斯草、斯木、斯事、斯人…」,閉口內心感動,活脫地肉麻當有趣,表演低級趣味的政治肥皂劇。

民進黨是臺灣人民所選出來的執政黨,陳水扁是臺灣的民選總統,胡錦濤偏偏把他撂在一邊,把個落選的政客連戰迎到北京,待之以國家元首的禮節,在紅地毯上跟他握手,又送熊貓,又讓他在母親的母校演講,還把他老母親當年在校的檔案「出土文物」似地挖掘出來,雙手奉上。大陸的媒體也全部開動,進行追蹤報導,對連戰的「風采」讚美有加。連戰前腳跨出,宋楚瑜後腳跟進,飛到西安來認祖歸宗了。

這不是一場令人作嘔的萬人圍觀的政治「強姦秀」,又是什麼?被強姦的是臺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民意。北京剛剛才拋出了「反分裂國家」,為對臺灣動武設下了一道法律依據。臺灣人民的抗議之聲尚不絕於耳,國際上的討伐譴責餘音未落,連戰就召之即來,趕到北京去為中國政權站臺了。他在北大竟然厚顏地敢將中國二十世紀的精神和人文追求,歸納到兩個大茅坑裡:

「能夠吸引、號召青年人的正式的號召,不外乎還是以中國國民黨所代表的三民主義的路線和中國共產黨所代表的社會主義總路線兩條路線。」

筆者在臺灣成長受教育,在學校裡最感噁心的課程是「三民主義」,學校裡最不學無術的黨棍們才教這門課。這就如在大陸,教授馬列主義課程的都是一些無德無行的黨混混一樣。國民黨和共產黨真是難兄難弟,思想方法、行為模式、精神狀態,甚至品味都不相上下。

連戰先生也敢將北大和台大這兩所大學提出來論說,誰都知道這兩家最高學府在二十世紀的後半葉,都在不同時間和不同程度上被獨裁者姦污了。台大是筆者的母校,臺灣在八十年代末期解除黨禁、報禁和戒嚴法之前,台大的學生是不能隨意辦刊物的。學生的投稿也要經過校方的「安全審查」。傅斯年先生沒有能把北大早期的自由主義精神帶進台大,「傅鐘」只是口死鐘,敲敲能發聲,但是它常年是沉默的,就像國民黨統治下,臺灣島上人們的精神狀態一樣,悄聲無語,狀若冬眠。在五六十年代,台大學生宿舍中,還有一些學生在夜深人靜時被刑警大隊的保安人員帶走,從人間蒸發,因為他們有「匪諜嫌疑」。當然這跟大陸中共政權明目張膽地迫害知識份子,又是小巫見大巫了。北大的師生在反右、文革、反精神污染和六四以後所受到的人身摧殘和精神人格侮辱,那真是罄竹難書了。

連戰這趟自命為「和平之旅」、中方稱為「統一之旅」、頭腦不清的誤事文人讚曰「破冰之旅」的政治肥皂劇,到底有何意義,它說明瞭一些什麼問題?筆者在此列舉幾項:

1.緩解了胡溫在拋出「分裂國家法」後,在國際上所造成的僵局,打破尷尬。

2.麻痺美國和日本對中共在備軍、購買先進軍事設備和武器的戒心。
3.緩解了北京當局因先發動民眾反日,快失控時又反過來鎮壓被煽動起來的民情、民意和民怨。藉此度過了「五四」難關,只不知「六四」前還有何戲上演。

4.連戰到訪,胡錦濤出面接待,表面上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的兩位黨主席的歷史性會晤,事實上,一位是在野、並且幾乎已是過氣的臺灣政客,一位是中國國家元首,這在講究「級別」、「階級」的中共政治生態中,也未免太不對等了,簡直可以稱為一種「政治性突變」。

5.胡連會是場獨角戲。溫家寶作為總理竟然沒有怎麼露面,這意味著胡溫有分歧?還是中共黨內另有乾坤?

6.把在野黨的黨魁請來,給予元首級禮遇,等於打了臺灣總統一記耳光,間離臺灣的政治勢力,釜底抽薪,加深臺灣社會的省籍分化,製造族群之間的猜忌。執政的民進黨被推到被動和孤立的地位。

連戰的北大演講讓原先對國民黨抱有幻想的聽眾瞭解到,國民黨也不過如此,跟共產黨不過半斤八兩。連戰說;「我說兩岸合作賺世界的錢有什麼不對啊?」這種庸俗市儈、一相情願的想法,他美其名為「互助雙贏」。中國人民現在夢寐以求的是臺灣人民已經享受到的「解除黨禁和報禁」的自由;農民盼望不需要賣血、冒著感染愛滋病的危險,就能生存,他們需要的是可以比同臺灣早期「三七五減租」式的土地改革和農業政策。懦弱、虛榮、眷戀權力的連戰沒有利用歷史契機,好好地在北大的演講中把中國人和北大人心中嚮往的事說出來,卻專挑統治者愛聽的那些「官話」,之乎者也了一番,足見權力慾望使人墮落,他跟胡大人真是同志加兄弟呢。

本來,看到一場拙劣的肥皂劇,最好馬上關掉,可惜,趣味越低的鬧劇,越有市場,因此它成為連續劇,演員宋楚瑜已經抵達西安,請觀眾忍住噁心,本劇未完待續。

作者為觀察評論員。


(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