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稱有跡象表明朝鮮正準備秘密進行核試驗

發表:2005-05-06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5月6日引述美國軍方的消息稱,美軍通過衛星監測和情報分析後認為,有跡象表明朝鮮正在準備進行一次秘密地下核試驗。報導稱,白宮和國防部官員們正在密切注視看似為地下核試驗做準備的一系列衛星照片。

照片中顯示,朝鮮正在建設有關核試驗的觀望臺、為建設核試驗用地道,搬運混凝土等試驗所需的物質。

紐約時報說,美國高層情報有關人士對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一帶最近的衛星照片進行分析後表示,通過衛星照片能看到朝鮮人把混凝土重新搬回地道。普通的礦場儘可能地把入口拓寬,但這次衛星照片不但沒有搬出物質,反而把物質搬進了地道。

這名官員表示,進行地下核試驗的地道與普通的礦場地道不同,核試驗用地道為抵禦強烈的爆炸衝擊波,需要重新堵住入口,因此需要混凝土。

一位情報官員表示:「我們所看到的包括所有為進行地下核試驗所需的事先準備。我們從沒有看過這樣的活動,對有可能是真正的核試驗準備的預測,情報當局內部達成了廣泛的一致。」

不過紐約時報說,一些情報官員基於為觀察核試驗規模和成功與否使用的電子裝備沒有發現明顯的跡象,提出了朝鮮為增加自己談判的籌碼,精心製造騙局的可能性。

紐約時報說,白宮特別關注在距離該核試驗疑惑場所數英里之處,正在建設對朝鮮而言非常奢侈的觀望臺的情況。一位官員表示:「因1998年北韓導彈發射試驗而驚慌的西方情報機關重新分析了衛星照片。結果,後來才知道,當時朝鮮建立了觀望臺,並將外國人邀請到觀望臺。」因此,這次建立觀望臺是朝鮮為核試驗做準備的重要證據。

法新社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說,瞭解朝鮮的衛星及情報資料的美國官員表示,各種跡象表明,朝鮮建設觀望臺和進行填埋地道工程,正在為地下核試驗做準備。

今年2月,朝鮮宣布已經擁有用於自衛的核武器。3月21日,朝鮮官方再次宣布,為了防範美國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侵略,朝鮮已經增加核武器數量。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早前表示,面對美國對朝鮮的壓制,朝鮮將保持並推動其防衛性核威懾能力。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洛厄爾.雅各比日前在美國參議院武器裝備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朝鮮已掌握在導彈上裝載核彈頭的技術,這些導彈據信能夠打擊美國西海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