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個貪官的自白

作者:精進 發表:2005-05-0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起腐敗,人們就想到大大小小的貪官;提起反腐,人們就聯想到被共產黨槍斃的那些貪官。甚至有人對懲治腐敗、在中國建立一個清正廉潔的社會寄希望於共產黨的反腐。還有的人說:共產黨的經是好經,都被歪嘴和尚念壞了。可事實上,只要做了共產黨的官,你就不想貪也得貪,不貪就淘汰。就在這麼一套運行機制裡,你不貪行嗎?

我曾做過共產黨的小官。每逢年遇節,從上到下就開始廉政教育,說不許請客送禮等等-------,這時候就知道該準備了。於是提前運籌,哪些我管的人該給我送,哪些管我的人我必須送。那些主宰我命運的人要不惜血本的送,還有一些雖然沒有權利管我,但卻有能力整我的人也要一個不落的送,有時一個想不到就出大事。我感覺好像是在一個一刻不停的運轉著的大鏈條上身不由己,我不給別人送不行,別人不給我送也不行。又是收又是送,戰戰兢兢真辛苦。下屬送禮多了就要考慮升遷,上司塞來的七姑八姨要安排,頂替誰呀,當然是給我送禮少的人。因為我知道,我的上司也在每天掰著手指算我們,都不給我送,我用什麼送,我不送,我的上司不是也要替掉我嗎。更受不了的是,那些天天給我們講要廉潔奉公、執政為民的人,我一定要送的他們滿意。因為這些人,他們不但要搜刮我們,還要在我們中抓貪官。這樣定期抓一批,以表現黨反腐的決心和成績。就這樣一級一級的抓。於是站錯隊跟錯人的、送的少送錯人的、有眼不識泰山,認為沒用就沒送,結果得罪了手眼通頂的人的,就這樣一批批被抓出來槍斃、坐牢、雙規了。怕抓就得多貪多送,所以只能橫下一條心,作到摟的狠、送的准,不但要瞭解上司,還要瞭解他們的嫡系部隊、七姑八姨、鐵哥們,不然,在哪摔一跤都夠嗆。

說真話,作了共產黨的官,哪還有時間想老百姓的事呀。可話又說回來了,老百姓的事你管他也沒用。只要上司滿意,老百姓全罵你又怎麼樣?要不行就機關換基層,基層換外城。換個地方說不定還升一級。我要真是老百姓選,老百姓免,只要老百姓滿意就行,那我也想當個好官哪,讓老百姓也喊我一聲包青天,那我也不用貪不用送,吃的香睡的穩,堂堂正正的做個人,老百姓哪怕真心誠意的給泡一杯熱茶,那喝起來又是啥滋味?這好,走到哪,老百姓躲的遠遠的看你像看動物,過去就偷偷的罵。都是狗日的共產黨又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害苦了我們。老百姓只知道共產黨害苦了他們,哪裡知道這些不想當貪官的貪官更是苦。這個附體邪靈哪有它不害的人呢?救救不想當貪官的貪官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