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發流感傳染性極強可能威脅香港

發表:2005-05-0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九日電廣東省近期流行性感冒持續擴展,深圳各大醫院感冒患者爆滿情況已持續一週,廣州多家省級醫院五一期間感冒患者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由於病毒性感冒傳染性極強,今年這種蔓延全省的流行性感冒可能進一步威脅香港。

據明報報導,深圳兒童醫院、第二人民醫院、北大深圳醫院等市級醫院就診的感冒患者平均每天仍達六、七百人,多家醫院都人手不足,其中兒童醫院門診醫生工作至深夜十一時。

深圳兒童醫院醫務人員表示,這次流行性感冒有兩個特點,一是爆發時間早,往年流行性感冒多發生在七、八月份,今年提前至四月開始發生;二是持續週期長,兒童醫院自四月起進行流感治療,至今未緩解。

醫師表示,這次大範圍流行性感冒病發原因主要是病毒性感冒,這種感冒傳染性較強,能將病毒散播到空氣中。

醫生提醒,幼童或老年人等身體抵抗力較差者應少去人群擁擠場所,要有充足睡眠。市民於家中要多開窗通風,多喝開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