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主義一統華夏 胡錦濤搬起臺灣砸了自己的腳

作者:李氣虹(南京) 發表:2005-05-0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在南京中山陵暗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三句話「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與歷史偉人孫中山宣揚的「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相近,他期盼由「三民主義一統華夏」。

  宋楚瑜昨天上午率領親民黨訪問團拜謁中山陵;面對孫中山的石刻遺像,他的祭文中引用了胡錦濤的三句名言,並提及「三民主義千秋萬世,一統中國全民共享」。

  走出祭堂,他寫下「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民有民治民享,三民主義一統華夏」的題詞,以志紀念。

  在離開中山陵之前,他在博愛廣場向新聞媒體和民眾發表演講,指出孫中山臨終時不僅講「和平、奮鬥、救中國」,心心唸唸所想的就是中國要富強、民生要富裕。

  他說:「中山先生精神不死,舍我輩其誰分擔?我剛才在題詞當中特別寫了幾句話:『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像這樣民有、民治、民享的基本精神,不就是所有華夏子孫所期盼的?」

  宋楚瑜說,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就是希望中國人不要像一盤散沙,以致「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他向「所有中山先生的信徒」再次保證,要讓所有華夏子弟、中國人能能夠瞭解到「富強尚未完成,兩岸仍需努力!」華夏一統尚未完成,兩岸要更加努力。

  他還說,順民意者昌,逆民意者亡。人民希望兩岸重新團結其來,這是大勢所趨,希望兩岸政治人物共同努力。

中央臺只播畫面

  中國中央電視臺昨天上午對宋楚瑜拜謁中山陵過程進行現場直播;但在宋楚瑜發表演講時,卻有畫面、沒聲音,引起許多採訪記者的議論。

  宋楚瑜曾經擔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中常委等高級黨職;但為了參選2000年臺灣總統選舉而與國民黨決裂。2000年3月,他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後宣佈成立親民黨,並出任黨主席至今。

  去年他作為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副手,一起搭檔競選臺灣正副總統。但尋求連任的陳水扁和副總統呂秀蓮,在去年3月19日遭到槍擊,使連宋選前倍受看好的選情翻盤,兩人再度飲恨。

  宋楚瑜過後面對泛藍支持者期盼國親兩黨合併的壓力,而去年12月立法院選舉結果,國民黨議席增加而親民黨議席減少,使宋楚瑜對國民黨心生不滿。今年2月24日,他與陳水扁達成十項共識,在陳水扁連任的正當性問題上,被泛藍支持者視為立場動搖。

  宋楚瑜昨天是繼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連戰之後,以「中山先生信徒」的身份前往中山陵拜謁。來到刻有「中國國民黨葬總理孫先生於此」大石碑的碑亭,他神情肅穆凝視著,但沒像連戰和江丙坤駐足憑弔。

  宋楚瑜在演講中不提國民黨與親民黨的歷史淵源,刻意凸顯該黨的獨立性。兩黨可以在反「台獨」和改善兩岸關係方面合作,但「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會合併。

  宋楚瑜昨天下午5時從南京飛抵上海浦東機場,他表示訪問上海是為瞭解大陸近年來改革開放的成就,同時瞭解台商對兩岸「三通」的期盼。

  宋楚瑜今天上午將拜會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同時向大陸各地台商代表發表午餐演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