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購買俄報廢潛艇被俄海關扣留

發表:2005-05-10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十日電)中國從俄羅斯購買的兩艘報廢潛艇被俄羅斯海關扣留,海關官員指責報廢潛艇上的不少武器裝備沒有被拆除。

美國之音十日報導上述消息時表示,俄羅斯方面還抱怨中國加強在遠東地區的活動,企圖獲取俄羅斯的軍事科技情報。

報導引述俄羅斯勘察加州(kamchatka)海關說,負責向中國出口這兩艘潛艇的俄羅斯公司未按規定拆除潛艇上的一些重要武器裝備。

俄羅斯遠東地區海關新聞發言人斯傑採連科說,在這兩艘潛艇上,每艘各有六枚魚雷發射裝置未被拆除。

目前這兩艘潛艇仍然被扣留在勘察加地區。」

俄羅斯海關部門不願意透露,這兩艘潛艇上還有其他那些重要軍事裝備試圖隨同潛艇一起被運到中國。

據稱,中國從俄羅斯購買的這兩艘報廢潛艇屬於柴油動力潛艇,已經從俄羅斯海軍中退役。負責出口潛艇的是一家擁有對外出口退役武器許可證的俄羅斯國營企業。

俄羅斯海關部門表示,中國是以廢棄金屬的名義購買潛艇。

報導引述斯傑採連科說,「我並不想說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但海軍潛艇以報廢金屬的名義向中國出口,這種事非常罕見」。

據報導,俄羅斯有關部門已開始對這事件展開調查,兩艘潛艇可能會被沒收,負責出口潛艇的那家俄羅斯公司也將會受到處罰。

報導又引述俄羅斯媒體分析,中國購買退役潛艇可能是想研究俄羅斯潛艇技術,或者可能乾脆是想直接獲得潛艇上的一些重要武器裝備。

與中國接壤的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州的領導人也曾經抱怨說,中國商人甚至想直接購買蘇式戰鬥機的機翼並試圖偷運到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