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碩英:九評是兩岸危機的高槓桿解

發表:2005-05-12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陳立明報導)大紀元時報臺南分社4月30日在臺南成功大學「榕園」的大榕樹下,舉行九評共產黨研討會,研討會以「天滅中共」為主題,以下是主持人中山大學企管系楊碩英教授的發言:

臺灣和中國作戰?

前一陣子看到媒體報導,中共將向法國購買兩百零六架幻像戰機,這是最新式的戰機,如果成軍,中共在台海上將取得絕大的優勢,大家知道,戰鬥機性能不同的話,簡直沒什麼好打的。

我也在中國時報看到,中共為了對抗美國,不斷的在演練攻打航空母艦的戰術,目前所差的只是他的飛彈的准度還不夠而已,而飛彈准度的提升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如果中共真能攻擊航母,你想美國人真會不惜代價的保護我們嗎?面對這種情勢,我們臺灣有什麼對策?
前陣子我應邀到空軍演講,我問他們說:如果台海開戰,六千億的軍備預算可以保護臺灣多久?他們說:兩個禮拜。這不是開玩笑嗎?六千億在兩個禮拜就丟到水裡了!會後有些軍官私下還告訴我說:楊教授,不是兩個禮拜,是兩天。兩個禮拜其實是美國的航空母艦開到臺灣的時間。

臺灣和中國統一?

好了,打,打不過他,只好和他統一吧?你知道中共的統治有多可怕嗎?我告訴大家一個故事:美國和中共建交後,1976年,美國國務院第一次邀請中國最知名的學者到美國訪問,那就是錢鐘書和最近剛過世的費孝通兩位,期間美國人和兩位來賓談到寫出《海瑞罷官》的吳含,並為吳含被迫害抱屈。錢鐘書說:可是,吳含曾經為了自保而出賣朋友。當時費孝通在席上不發一語。為什麼?因為費孝通在1949年批鬥國民黨和1957年反右鬥爭中都曾經為了自保而出賣朋友。

連一個國際最知名的學者都必須以出賣朋友來自保,大家想一想,面對這麼惡毒的共產黨,統一後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會有好日子過嗎?

現在的中共已經有所改變了?

有人說,現在的中共為了經濟發展,已經有了改變了。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不能陷於一廂情願,我們必須以更高的角度來看。我的專長是管理學,而管理學上的「系統思考」是用很高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它可以幫助我們。在當初美蘇武器競賽上,系統思考就能夠準確的掌握到蘇聯的經濟垮臺。

說到管理學,我們不能不提到一位大師中的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
1997 年,彼得.杜拉克出了一本書:《彼得.杜拉克看亞洲》,其中說:極權主義是癌細胞。這個極權主義就是法西斯、納粹和共產黨。但是現在全世界只考慮自己利益的企業家卻不斷的給極權主義--中共輸入養分,連杜拉克的學生,大前研一都鼓吹對中共的投資。還有著名的高盛投顧,也不斷的吹捧所謂的「金磚四國」。這就是中共能夠一口氣買兩百零六架幻像的原因。

大家必須注意到,杜拉克說過:對中國的投資,是一個政治賭局,而不只是經濟賭局。

杜拉克的真知灼見

宋朝有一個小范老子,范仲淹曾經說過:先天下之憂而憂。彼得.杜拉克就是這樣一個人。杜拉克到底有多優秀?有人說:Peter Drucker who invented Cooperated Society。杜拉克在不到二十四歲就寫了一本小書:《史達爾:保守的政治學說與歷史變遷》,這本小書影響深遠,讓當時讀過的德國年輕人後來即使在納粹統治最惡劣的情形下,都不致於和納粹同流合污。

我對這本小書非常好奇,於是和全世界各知名圖書館聯繫找此書,我在大英圖書館找,找不到;在美國國會圖書館找,找不到,到處都找不到,後來終於在Florida University找到了,但是他們不借,他們說:你要看,請到佛大來看。這本書是德文,我除了自己坐飛機去,也必須請我懂德文的同事陪我去,但是別人也不可能這樣配合我。

後來有一天,我在中山大學後面的少女峰爬山,遇到了中山大學的圖書館館員,他自我介紹說是他管典藏圖書的,我靈機一動,跟他提到這一本書,他說,他來想辦法。

結果費了一番功夫,花了很多的錢,其中有一大部分是高額的保險費,這本書終於到了我的手上,我接到手後非常的感動。這本書是以德文寫的,我請三個懂德文的同事翻譯,翻了半年翻不出來,最近有一個學生告訴我,網路上有一個Peter Drucker Foundation,有一個美國年輕人,把這本書用德文逐字的打字下來,在網路上請大家一起來翻譯,終於翻出來了。
這本書非常特殊,他是從神學開始談起的,他說納粹是惡魔(Devil),這和我們「九評共產黨」所說的共產主義是一個「邪靈」完全一致。

彼得.杜拉克《史達爾:保守的政治學說與歷史變遷》

這本書裡面說到了極權主義的本質,包括法西斯、納粹和共產黨的共同特質:
第一,無所不用其極的欺騙。納粹就是用盡各種辦法讓德國人相信:猶太人是罪惡的淵藪。從而遂行其迫害猶太人的殘酷行為。

第二,迷信暴力。首先它會使用百分之五原則,每次只迫害全部人的百分之五,而讓其他的人袖手旁觀,甚至參與迫害。再者,對內它也是勇於內鬥,而且是以恐怖的手段將自己人斗倒。這種暴力本質是不會改變的,即使有個別比較有良心的領導也改變不了共黨的暴力鬥爭的本質,例如六四的趙紫陽。

最近有一部電影叫《帝國的毀滅》,有人看了說,為什麼把希特勒描繪的這麼有人性呢?其實這是真的,希特勒對身邊的人都非常的慈愛,對小貓、小狗都非常的愛護。但是當他和納粹黨徒在一起的時候,他就會搖身一變,變成了殺人魔王。這在共產主義也是一樣,個人的人性是完全服從於黨性。

我的父親今年八十八歲,從小就告訴我們說,共產黨非常厲害。近幾年他回了大陸一趟,回來說,共產黨的本質並沒有改變。我父親的二姐及他最要好的一位同學當年都加入了共產黨,兩個人都立刻六親不認。我父親當年擔任國軍連長的時候,他最要好的同學當他的排長,我父親好多次和共產黨作戰都遇到困難,覺得很奇怪。後來才發現他的同學是共產黨特務。

我們看了九評,看到了李立三、劉少奇死亡的真相,劉少奇是被綁在病床上,不能翻動直到背部爛掉而死的,對曾經是國家主席都可以這樣,真讓我們瞭解共產黨的暴力本質。

希特勒的軍官們也是如此,一一的被斗死,因為後面上來的比前面的人更狠。

第三、發動侵略戰爭。當時納粹掌權的時候,離第一次世界大戰不久,人們餘悸猶存,都很怕戰爭,都不相信納粹會發動戰爭。但是這是極權主義的邏輯,他要保護自己,要不斷的壯大自己,在1939年9月1日,在人們都不相信的情況下,納粹閃電入侵波蘭。

共產黨沒有人權

這也就是共產黨的本質,侵略、說謊。1997年,香港回歸時,中共保證五十年不變,才五年,就急於通過23條。23條有多可怕呢?第一點,他可以隨意的進入民宅拘捕人民。第二點,在大陸的禁書,在香港一體適用。大陸禁了好幾萬本書,你怎麼知道手上的書是不是禁書?第三點,在大陸被禁止的團體,在香港一樣禁止。如此的話,香港的基督教只能剩下愛國教會,其他都是違法的。

有一次一個台商在大陸進口了三萬五千本聖經,結果被捕,判了無期徒刑。原來聖經在大陸是禁書。

可怕的是,中共這種沒有人權的國家,卻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審查小組,為什麼?因為法國、德國的支持,如果法、德不支持,中共就說那幻像我們不買了,Volkswagen(德國汽車)不要來中國設廠。法、德就屈服了。

這種事情,美聯社,其它西方媒體卻不報導,他們的鼻子都壞了,聞不到其中的臭味;臺灣的媒體大報也不報導,鼻子也都壞了。

兩岸保持現狀?

前面談到,不能作戰,也不能統一,那就保持現狀吧?但是它卻越來越強大,對臺灣的威脅越來越嚴重。

現在的共黨對待異議份子還是非常殘酷,用30萬伏特的電棍電。有一次我想試一試那是什麼滋味,就用電蚊拍電自己一下,一電嚇一跳,我不敢再電自己一次,那才只有1.5伏特;我的學生說,我試看看,電一次,不敢再電第二次。

還有其他酷刑,不讓睡覺。有一天半夜,我還在研究室,打開房門發現趙教授也還在他的研究室,他一出來,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外面,很著急,我說,沒關係我來處理,我是教創意思考的,就一起想辦法,當時半夜兩點多,趙教授卻說,他實在睏得不行了。大家知道嗎?中共的酷刑是讓人10天不睡覺的,多可怕啊。

中共的媒體控制

這些事情很少人知道,大陸的媒體、電視、新聞控制非常厲害。這是極權主義的另一個特性:完全控制。中共的控制連納粹都比不上,它的每一個組織裡面,甚至深入到鄰里都有細胞,就是黨書記這一類的黨組織成員。

還有大陸網路控制世界第一,它有30萬的網警,控制著網路裡的一舉一動。

退黨浪潮

不能作戰,不能統一,保持現狀也不行,那怎麼辦?其實有辦法。從去年12月初,共產黨出現了有人退黨的現象,慢慢的變成一股浪潮,到今天已經有120萬人退黨了,我們應該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幫助這個退黨潮產生「蝴蝶效應」。

在臺灣我們喊什麼口號,喊愛臺灣都沒有用,只有推動退黨,讓共產黨解體,才是釜底抽薪之計。我拿著大陸朋友的通訊錄,一個一個的打電話給他們,告訴他們退黨的事情,也告訴他們去年50萬香港人上街反對23條的事情,他們聽了都很驚訝。去年7/1他們從大陸媒體看到的都是香港紀念回歸,普天同慶,薄海歡騰,完全不知道反23條遊行的事情。

難怪他們不知情,對於中共的網路控制,Yahoo兩年前就投降了,前陣子Google也投降了,可是我們用各種方式突破封鎖,用fax把《九評》傳入大陸,現在大陸人看了《九評》連名帶姓的退黨。

二次大戰,邱吉爾下令軍官們把杜拉克的《經濟人的末日》帶在背包裡去打仗。現在為了自由、民主,讓人們都看到《九評》是最重要的。我的學生的意識型態從深藍到深綠都有,可是他們看完了《九評》後都一致對外(中共)。

管理學的另一個大師,彼得.聖吉說過,在系統思考中解決問題有「高槓桿解」,《九評》就是對抗中共的「高槓桿解」。

和平解體中共,過渡到沒有共產黨的社會

有人質疑,「沒有中共,中國怎麼辦?」,其實中國的政府系統,共黨細胞滲透到每一個組織裡面,每個組織都是行政系統加上黨系統。如果中共沒了,就是黨系統沒了,行政系統照樣運作。而中國沒有了共產黨的統治,也才是臺灣最好的保障。

有人說中國會崩潰,但是大家要知道,極權主義在他要崩潰之前可能會發出最後一擊,例如發動戰爭。可是如果像《九評》引發的退黨浪潮,它的黨員不斷的退出,不斷的退出,而且在退黨人數增加到一定數量時,又會引發「西瓜效應」,臺灣話說:「西瓜靠大邊」,身邊很多人都退黨了,我也來退黨吧,這樣,他就不是崩潰,而是自動解體了,非常的和平。
所以我自己就買了3000本《九評》現在已經快發完了。前一陣子我到臺北去辦美簽,就隨身帶了一大箱的《九評》,很重,一路上很麻煩。到了美國在臺協會,我說能不能寄放,他們說不行,我只好拖著箱子排隊等簽證。辦完簽證,我到了遠見雜誌社,沒有預約就到了櫃枱前面,小姐一看,欸,楊教授怎麼跑來了。我的《五項修煉》讓遠見賺了不少錢,他們對我很客氣,我跟他們講《九評》,一整箱的書,一會兒搶購一空,我可是不送的,成本價,人人都得用買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