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英國分部法使館前新聞發布會

發表:2005-05-12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0日新唐人支持者與義工在法國駐英使館前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法國政府關注新唐人電視臺在中國及東亞的衛星播出可能被法國的歐洲衛星公司中斷一事。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迫於中共的壓力,為新唐人電視臺提供衛星傳播服務的法國歐洲衛星公司在5月22日前隨時可能中斷該臺在中國及東亞的衛星播出。新唐人的支持者與義工們是在聽到此消息後召開以上新聞發布會的。

出席本次請願及新聞發布會的有新唐人電視臺英國負責人王先生, 英國中文衛星技術服務公司的總裁謝先生,6.4 「天安門母親之友」的代表,義工和觀眾代表。他們一致敦促歐洲衛星公司遵守西方社會保護媒體新聞自由及信息傳播自由的原則,頂住來自中共的壓力和誘惑, 使這個唯一不受中共過濾的中文衛星電視節目能在中國上空自由播放。

政界要人的支持
新唐人的支持者們還包括英國歐洲議會議員及英國上議會議員及大倫敦議會主席等政界要人。
英國歐洲議會議員, 歐洲議會人權分會副主席查爾斯*譚諾克博士在他的支持聲明中指出: 「…可以理解,歐盟很想與中國進行貿易,但也決不應該以犧牲對人權包括享受自由媒體的權力作為代價…」

英國上議會議員,英國全議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艾弗瑞爾爵士在他的支持聲明中說:「… 我全力支持新唐人電視臺要求歐洲衛星公司繼續提供節目發送服務的要求。歐洲人權公約要求我們保證言論的自由,如果歐洲衛星公司中斷一個合法的廣播服務,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商界的支持
英國中文衛星技術服務公司是經營與安裝衛星接收器的,很多在英的華人是通過他們安裝的接收器來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節目的。該公司的總裁謝先生說,「我們的顧客寫信給我們說,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太好了。最近當他們聽說歐洲衛星公司也許會中斷為新唐人電視臺提供的服務,他們衷心要求我們向法國總統轉達他們對這一事件的關心。他們呼籲請法國幫助維護其為之驕傲的自由民主,包括表達自由。」

在英華人的支持
6.4 「天安門母親」之友的代表夏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天安門母親之一的張先玲女士 「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臺,尤其感謝他們製作的那個回顧六四的電視節目。她說,這個節目給了我們力量,給了我們勇氣。」 夏女士代表天安門母親們呼籲支持新唐人,支持正義,呼籲法國政府幫助歐洲衛星公司不要向中共低頭。

另一位支持者盧女士指出,「在中國老百姓是沒有知情權的。新唐人電視臺給了中國人這個知情權。在SARS病期間新唐人電視臺做了大量的報導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我們希望歐洲衛星公司能聽一聽中國老百姓的呼聲,聽一聽觀眾的呼聲。請不要終止新唐人電視臺在中國的衛星播出。 如果歐洲衛星公司能在法國政府的幫助下這樣做將會得到世界人民的敬佩。」

新唐人的支持者徵集了1500個簽名,簽名者們呼籲英首相布萊爾關注新唐人在中國的衛星播放並敦促歐洲衛星公司繼續與新唐人簽署長期合同。新聞發布會後,英國新唐人電視臺負責人及華人團體代表前往唐寧街道10號英國首相府,遞交了這些請願簽名的原件。(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