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朋友 神秘死亡--憶斯大林次子的曲折命運(圖組)

發表:2005-05-13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大林父女(左一為瓦西裡,中間為斯維特蘭娜)




波普科夫在莫斯科為瓦西裡掃墓

據俄羅斯《論據與事實》週刊報導,如果您能瞭解斯大林兒子瓦西裡曲折離奇的悲慘命運,可能會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最好做一個平凡的人,而不要做領袖的兒子!

  在斯大林的葬禮上,瓦西裡曾公開表示父親是以不應有的方式死亡的,這一言論使世人更加懷疑斯大林的死因,貝裡亞、馬林科夫、赫魯曉夫為此也倍受質疑。

  因此,當瓦西裡宣布準備會見外國記者時,他被逮捕了。1953年4月28日,在斯大林去世兩個月後,瓦西裡開始了漫長的牢獄生活,1962年3月19日死於喀山。

  據瓦西裡的繼女透露,瓦西裡在斯大林去世後的悲劇命運開始於醫院,3月9日,在斯大林葬禮上,瓦西裡在向父親的遺體告別時,突然失去知覺,摔倒在地,斷了兩根肋骨,被送往院治療。

  實際上,瓦西裡並不是在4月28日被捕的,逮捕證上的日期是1953年5月_日,日子上沒有填寫任何數字,空缺。在當時,這種情況是完全正常的,許多人被非法逮捕,不經審判就被投進監獄。就這樣,斯大林的兒子成為「人民的敵人」,遭受各種迫害不幸死亡。

  瓦西裡衛國戰爭期間的前線戰友、朋友、兩次蘇聯英雄、功勛飛行員維塔利.波普科夫日前證實,瓦西裡的後妻舍維爾吉娜一直在為丈夫的平反而努力奔走,1999年末,瓦西裡.斯大林終於被平反,並被重新安葬。

  波普科夫說:「瓦夏(瓦西裡的小名)最初被簡單在埋葬在喀山。5年前,我最後一次到他那裡的墓地上獻花,墓碑上寫著他的姓名:瓦西裡.約西夫維奇.朱加什維利。墓碑完好無損,照片也沒被破壞。旁邊是一位韃靼人蘇聯英雄的墳墓。」

  「當天,我對韃靼斯坦總統沙伊米耶夫說,我到瓦夏墓地去了,在出生證和護照上,他一直都是『斯大林』,這裡卻寫著『朱加什維利』。沙伊米耶夫說,這是根據赫魯曉夫的指示改的姓,明天我們一起去墓地吧,我要代表我們人民向他們兩位英雄鞠躬,是他們以生命為代價把我們從法西斯魔爪中解救出來的。」

  波普科夫還講述了戰爭期間瓦西裡炸魚受傷事件的來龍去脈:「戰爭期間,我和瓦夏在第 32近衛航空團服役,我指揮一個飛行大隊。當時,發生了一次捕魚事故,這事是我組織的,包括瓦夏在內,我們共有9位『漁夫』。我問團工程師用哪種爆炸裝置能放到湖裡炸魚,他說要什麼手榴彈呀,就用火箭彈,炸出來的魚將會裝滿整個車廂。」

  「當時是1943年,就在奧斯塔什科沃附近。結果,魚是炸出來很多,我們卻也遭了殃,9個人中有6人受傷,工程師被炸死。我沒事,瓦西裡受傷了,腳後跟差點被炸掉,痛得不住呻吟。大家都嚇壞了,因為瓦夏的父親、最高統帥斯大林同志可能會知道此事。我立即向我們所在的空軍集團軍司令格羅莫夫打電話匯報,說捕魚時發生了意外,有人受傷,特別是瓦西裡.斯大林同志。」

  「格羅莫夫司令差點暈了過去,問是誰組織的,說他馬上就到。15分鐘後,他坐飛機緊急趕來,瓦夏還躺在病房裡痛苦地呻吟,給他打完針後,司令命令用自己來時坐的飛機把瓦夏送往莫斯科。我當時心裏在想,這也沒什麼,一切都會過去的。不久,空軍總司令和中央委員會派出的調查委員會趕到了,解除了我的指揮職務。」

  斯大林的女兒斯維特蘭娜.阿利盧耶娃曾在《給朋友的信》中回憶自己的哥哥,說戰爭期間瓦西裡愛喝酒,身邊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一些阿諛奉承的人。

  波普科夫回憶說:「事實上,我們喝酒並不比其他人多,有戰事時能喝100克。斯大林的女兒說她哥哥喝了許多,我不會這樣說,他與其他所有飛行員一樣,按標準喝酒。有一次我直接對斯維特蘭娜說,你寫道他身邊沒有朋友,只有一些溜須拍馬人。什麼溜須拍馬?比如說,冰球和足球運動員博布羅夫有必要奉承他嗎?就是沒有你哥哥,演員克柳奇科夫也早已相當出名了。你身邊沒有真正的朋友,但不要就此認為你哥哥也沒有真正的朋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