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立奇緣皈依佛門 子從父張默問童謠是誰(圖)

發表:2005-05-13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國立夫婦

橫店影視基地,張國立、張默父子正在拍攝古裝劇《飛龍倚天游》和《龍非龍鳳非鳳》。張國立透露,他已於四年前皈依佛門,法名「常升居士」,談到張默戲內外的表現時,張國立說:「他的表演讓我滿意,生活的路也走得還不錯。」張默也說自己的思想「升級」了,不再跟父親了。

張國立閒聊時透露,他皈依佛門時表示願意終身學習佛法,「信佛是受家庭影響。我的奶奶和媽媽都信佛,非常虔誠,家裡都設有佛堂,所以我從小就信佛。」四年前,扮演布袋和尚的他在臺灣宣傳新劇《歡喜菩薩》,巧遇臺灣法鼓山山創始人聖嚴法師,見面時聖嚴法師主動要認他做徒弟,於是他隨遇而安,在安和分院皈依佛教,成為法師弟子,法名「常升居士」。

據京華時報報導,張國立注意到兒子手上帶著一串佛珠,「他有時會主動找我探討一些佛教話題。我的房間裡供有佛像,他到我那裡以後第一件事就是燒香。這使我對他改觀很大。」張國立為此很欣慰,感到父子見畢竟有共同語言。

以前張默喜歡重金屬搖滾,現在卻喜歡「流行歌旋律的搖滾」,目前最喜歡英國流行的BUSTED樂隊。目前他正準備組一個自己的樂隊,考慮取名「不倒丁」。他說自己早已遺忘了「打人事件」,當被問童謠是否又開始拍戲,張默輕描淡寫地問:「童謠是誰?」

接戲張默還是聽老爸的,接到自己滿意的劇本後會拿給張國立審查,父親通過了他才會接。「世上不會再有第二個導演像他一樣認真負責地要求我,而他越嚴格我的進步就越大。」

新劇中,張默透露,自己最喜歡壞到極致的反面人物,《龍非龍鳳非鳳》中光緒皇帝這個角色是老爸欽點的。而張國立透露他一直盼望拍攝電視劇《濟公》:「我導演的《濟公》讓張默主演,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解讀濟公。我要的是會心,不想找樂子。」張國立不但將擔任該劇的導演與監製,還會出演反一號,與張默演對手戲。張國立還說,他一直沒有答應接拍《康熙微服私訪記5》,另外《鐵齒銅牙紀曉嵐4》的劇情大綱都已做完,但拍攝日期暫未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