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美女搞定「財神」 山東一國企揪出「蛀蟲」

發表:2005-05-15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日照某大型國有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趙萬年與建築工程個體戶和審計事務所副所長相互勾結,提高工程決算價格,從中謀利,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沒收受賄所得38.4萬元。日照市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近日公開了相關案情。

  金錢美女搞定「財神」

  檢察機關查明,2002年,正在日照某大型國有公司承攬工程的個體戶錢志尚通過他人介紹認識了該公司的副總趙萬年,他知道,只要抓住了趙,抬高最終決算價格,就等於抓住了「財神」。

  趙萬年,男,57歲,家住濟南市區,2003年4月,由山東發達信託投資公司委派到日照市某大型國有企業任副總兼財務總監(副處級),主要分管財務和審計等工作。

  錢利用趙工作之餘很孤獨的心理,先是多次約其吃飯,然後陪其打牌、打麻將,兩人就無話不談了。一次週末,錢約趙一同到南方某地洗溫泉浴,大方地拋給了趙萬年2萬元,讓他買點紀念品,趙欣然笑納。回到賓館房間,趙發現床上躺著一名漂亮小姐。此後,錢志尚總是給趙提供金錢美女,予以慰藉。

  到了該攤牌的時候,錢志尚向趙萬年坦言:他所幹的工程保本價是500萬元(實際成本只有400萬元),他已經向公司申報了650萬元,如果趙能夠協調威海某審計事務所的李志強在審計時給予照顧,他願意拿出50萬元作為對趙、李兩人的回報。

  三方共謀中飽私囊

  2002年,威海某審計事務所為達到順利攬到審計工程的目的,輾轉聯繫到趙萬年,並派出該事務所副所長李志強為趙萬年先行送上8萬元「見面禮」,並承諾中標後再為其購買一輛高級轎車。不久,威海某事務所順利中標。

  接受了錢志尚的請求後,趙萬年找到了李志強,要求在審計工程造價時給予錢志尚照顧,並且坦言事後讓錢志尚出錢買套房子,公司方面不會出問題。三方都有利可圖,他們一拍即合。

  最後,錢志尚的工程被審計到了600萬,趙萬年和李志強也獲得了50萬元的報酬。

  神秘舉報人牽出大案

  以上種種勾當,是由一名神秘舉報人和一個「破爛王」牽出來的。

  2004年3月,日照市檢察院反貪局辦公室突然接到了一個神秘舉報電話,稱開發區某村馮亮為謀取個人利益,向日照市某大型國有公司常務副總趙萬年行賄 2萬元,舉報人連具體的行賄時間都瞭如指掌。專案組分析:趙萬年連馮亮這樣的個體戶都能收受2萬元,肯定還有其他重大受賄嫌疑。

  骯髒勾當換來刑罰

  2004年12月6日,被告人趙萬年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沒收受賄所得38.4萬元,並處沒收個人財產5萬元;被告人李志強因犯公司企業人員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沒收受賄所得38萬元,並處沒收個人財產5萬元。2005年3月24日,被告人錢志尚因涉嫌行賄罪,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 3年。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案件正在起訴階段。(文中人物皆為化名)

  來源:大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