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洛杉磯漸漸喪失吸引力

發表:2005-05-15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奧沙利文5月15日洛杉磯報導)專為美國加州洛杉磯市領導人準備的一份報告警告說,洛杉磯市區散漫無章的擴張和過度的管制已經使這個城市對投資人越來越沒有吸引力。記者奧沙利文從洛杉磯報導說,這份經濟考察報告指出,洛杉磯的未來將取決於如何處理增長問題。

*人口增長沒有節制*

這份報告是由負責推廣洛杉磯商業投資的洛杉磯經濟發展公司撰寫的。這份研究報告說,洛杉磯已經從一個墨西哥印第安人的小村莊發展成為一個世界大都市中心。現在的洛杉磯是許多社區網路的中心。這些社區共同組成了這個世界第十大經濟體。不過,這份報告的撰寫人警告說,沒有節制的人口增長雖然給洛杉磯帶來了繁榮,但是也可能傷害了這個城市。

*一些企業離開洛杉磯*

洛杉磯市發展機構主管哈林頓說,未來20年這個地區將增加500萬名居民。他說:「這500萬人等於兩個芝加哥市人口的總和,再加上270萬輛汽車,還有隨之而來的基礎建設和教育方面的需求。」報告的撰寫人之一科特金說,一些企業離開洛杉磯搬到其他城市,讓這個城市開始走下坡。科特金說:「在爭取好的工作和投資的競爭中,南加州、尤其是洛杉磯,落後於美國其他地區,特別是西部的其他地區。我認為這應該是咎由自取。」

*洛杉磯缺乏高效率協調*

他說,本地居民和領導人對洛杉磯的增長懷有矛盾心理。他們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但是卻不願意接受成長所帶來的改變。洛杉磯地域遼闊的郊區可能會變成高樓大廈林立的住宅區,洛杉磯也需要新的行業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報告說,洛杉磯沒有一個高效率的區域計畫機構負責協調政策,居民們也普遍受到狹隘思想的束縛。但是,這兩位撰稿人說,洛杉磯已經克服了早先的挑戰,包括削減國防開支導致90年代加州航空航天工業大幅裁員。新的工業已經興起,諸如數據化娛樂事業以及移民創立的製造業和貿易業。

*洛杉磯繼續得益於投資*

經濟學者傑克. 凱斯爾說,洛杉磯繼續從國際投資,尤其是來自亞洲的投資得到好處。他說:「第一波投資是日本。日本人在南加州佔據了龐大的地盤。我們開玩笑地說,我們擁有西岸的汽車工業。這裡的汽車工業非常成功,因為它們是本田、日產和豐田。接著,香港和臺灣企業到這裡大批投資。那些投資已經有些減緩。現在,你們看到的是來自中國的投資。」

*需有更完美公共政策*

哈林頓說,這份報告指出了洛杉磯地區的優勢和劣勢。優勢之一就是貿易。他說:「我們比美國其他任何地區都擁有更多的出口企業。這裡的居民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創業精神。他們創建了許多新企業。我們有運輸系統,雖然已經開始接近限度,但是,它還是一個巨大的後勤平臺。我們也有良好的市場。但是,歸根結底,我們還是無法跟中國、印度和亞洲那些快速成長的地區競爭,除非我們有運作完美的公共政策。」

*高工資會導致工作流失*

哈林頓說,這就是說,洛杉磯要有更好的協調,對教育有更多的支持,建造人們負擔得起的住房。不過,有些建議是有爭議性的。居民們要求加強環境保護。但是,報告撰寫人報怨說,過度的管制不但增加了經費支出,而且也攆走了許多企業公司。同樣地,工人要求提高工資。這兩位撰寫人爭辯說,提高最低工資會產生許多不良的後果。例如,會讓本地的工作流失,使洛杉磯變成一個缺乏投資吸引力的地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