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論壇:內地富豪不賞光 5000美元參會不值?

發表:2005-05-1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論壇第三次青睞中國,內地一些第一梯隊的富豪卻紛紛與之擦肩而過。包括國美電器董事長黃光裕、盛大董事長陳天橋、創維集團董事長黃宏生在內的一批中國富豪都沒有參加今天在北京召開的第九屆財富論壇。

  組委會方面表示,這些富豪組委會都發出了邀請,但是富豪都因為工作太忙無法出席。

  內地富豪以「太忙」推辭

  儘管組委會方面稱此次論壇嘉賓數量創了歷次論壇之最,有76位全球500強企業的CEO,12位美國財富500強的「掌門人」出席,但卻沒有得到中國富豪們的認同。

  記者獲悉,去年榮登胡潤內地百富榜首位的黃光裕正在福建與公司高層開會,雖然接到邀請,但已經婉轉回絕。名列內地百富榜第二的陳天橋也告訴記者,他將不參加此次財富論壇,原因是「公司業務比較繁忙,沒有時間」。此外,還有「個人並不太注重財產等單純的數字,更關心怎麼把企業做得更好」。

  創維集團董事長黃宏生也表示不會參加這次論壇,原因是要準備6月1日的庭審。包括新浪總裁汪延也因為工作繁忙無暇參與這次論壇。即便是出席這次論壇的網易創始人丁磊也非常低調,不會在大會上作發言。但據這些富豪身邊的人稱,「工作忙」基本上是託詞。

  門票5000美元太貴?

  一次與國際大碗接觸的絕好機會,為何受邀請的中國富豪們卻選擇推辭。論壇組委會告訴記者,這次邀請的國內嘉賓名單主要是來源中國企業500強。目前確定與會的中國500強企業共有200多家。不過記者發現去中國500強名單中並沒有黃光裕以及國美電器的名字。

  但組委會表示,黃光裕確實在他們的邀請人名單中。不過這些受邀請的企業家要參加論壇,不僅僅要憑邀請函,還必須交納5000美元的門票。

  組委會表示,這是一個「參會費」的概念。包括論壇日程的所有項目、餐費、文化活動以及印刷品。嘉賓如攜配偶參加,無需額外付費。

  這個門票確實太貴,一位富豪向記者表示,去年全球第一CEO的傑克.韋爾奇來上海佈道,門票也不過3萬元人民幣,這次訪華的國外企業高層中並無管理方面的傑出人物。而且即便要認識這些人物,也不必要花費近4萬人民幣的代價。連陳天橋都可以憑藉其才智直接與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見面對話,「我為什麼不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