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家醜不可外揚

作者:周威 發表:2005-05-16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了六四紀念日了, 我與一位朋友談到打算印製一些資料以使那些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們有機會瞭解六四真相, 誰知我才剛開口, 我的朋友馬上就提出反對意見, 她的唯一的理由是『家醜不可外揚』。 她的回答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她來自中國的所謂改革開放的前沿深圳, 在國外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 而她的思想卻仍然被中共的荒謬的宣傳所禁錮。 但是仔細想想, 她的這種想法好像又並不是十分出人意料, 因為她並不是第一個, 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對我說這句話的人。為此, 我認為有必要談談我對『家醜不可外揚』的認識。

首先是何為家醜? 當然就是家裡的不光彩的事了。 從中國人的傳統觀念看, 可能是妻不賢子不孝之類的家事, 那麼這家醜必然是某些家庭成員的錯誤行為造成的。 既然是錯誤的行為, 當然就應該想辦法改正了。 我個人認為, 如果一個人想完全徹底的改正自己的錯誤最好的辦法就是坦率的承認錯誤, 並讓其他人監督自己是否真正的在改正錯誤, 而不是用遮羞布把錯誤掩蓋起來, 不讓外人看。 假設一個人連公開自己錯誤的勇氣都沒有, 那他改正錯誤的決心就很值得讓人懷疑。

其次家裡發生的不光彩的事未必都是家醜。 比如, 家庭暴力, 虐待婦女兒童, 這些事顯然超出了家醜的範圍, 而是涉及到最基本的人權問題了。 在這種情況下, 把家庭暴力的施暴者送上法庭是維護受害者的權力的需要, 同時也體現法律對施暴者的懲戒。如果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因為怕別人知道自己家裡的醜聞, 就把打掉的牙往肚子裡咽, 忍氣吞聲, 這樣只會使施暴者更加肆無忌憚, 變本加厲的施暴, 因為他知道你為了面子是不會去揭自己家的醜聞的。 那麼這種過度愛面子的作法的結果就是自己承受越來越多的痛苦, 而壞人卻洋洋得意。 這種受害者是最讓人覺得可悲又可憐的。 可悲的是不知道壞人才是真正害怕的, 他怕他的罪行為人所知, 人人對他群起而攻之, 他會受到懲罰。 可憐的是, 這種人不是為自己而活著, 他們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而活著。 假如某一天, 所謂的家庭醜聞被外人知道了,這些可悲又可憐的人在其中又痛苦又害怕失去面子從而極力幫助壞人掩蓋罪行的做法必定會讓人感到完全無法理解。

再次看外揚家醜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在一個正常的人類社會裏, 人們都會對他人的不幸表示同情, 而不是嘲笑, 所以讓外人知道家醜的結果會是博得人們的同情和幫助, 從而減輕受害者的心理負擔, 同時也對犯錯的人起到一種監督作用。 在某種程度上, 外揚家醜就像去醫院看病。 如果一個人明明知道自己得了病, 但是他害怕醫生問自己是如何得的病, 症狀是什麼, 因此他就拒絕去醫院看病, 沒有醫生給他對症下藥,他的病會好嗎?

如果按照以上的標準來衡量近些年在中國發生的事, 如對六四學生愛國運動和法輪功的鎮壓, 我們就不難看出,『家醜不可外揚』這句話根本就不適用。 首先, 這些事都是中共的錯, 它用機關鎗和坦克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 還反咬一口是學生被人利用引發暴亂, 它污蔑法輪功學員, 編造無數謊言以欺騙和煽動普通百姓對法輪功的仇恨。到今天,六四已經過去16年了, 對法輪功的鎮壓也已經持續快6年了, 那一張張血淋淋的照片和統計數字已經充分證明了中共的殘忍和暴行。 而中共不但不承認,反而這些年來還在不斷的繼續歪曲這些歷史, 掩蓋真相, 阻止國際社會的調查, 欺騙更多的中國人。

其次, 這些事件的意義顯然已經遠遠超出了中國的家醜的範圍, 而是普通中國人的最基本的人權受到了踐踏和蹂躪, 其中包括人民的生存權, 信仰自由權, 集會權, 言論自由權等。 中共就是一個心狠手黑的施暴者, 把施暴者的罪行公諸於眾不但沒有錯, 而且還是正義之舉, 因為這可以使更多的中國人看清中共的本來面目, 及早脫離中共的邪惡統治。

同時我們還應該看到一些海外民運人士和法輪功學員對中共罪惡的揭示的目的是什麼。 他們這麼做完全是出於一顆愛國愛民之心。 他們看到了中共的暴行, 把它揭示出來是為了讓他們的同胞瞭解真相, 不再被中共的謊言毒害了。 他們用自己的時間, 財力做的都是為國為民的事, 呼籲國際社會和中國普通百姓對中共暴行的關注和覺醒。 他們是沒有錯的, 難道好人把壞人做的壞事講出來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韙嗎?

有些中國人有一種可笑的想法, 就是咱們中國人的事不要讓外國人看笑話。 我個人認為這種想法就是在中共歪曲人性的教育下, 人們的正常的思維模式被扭曲了的結果。 人都應該有惻隱之心的, 應該對他人的痛苦抱有同情, 而不是嘲笑。 比如, 當我們從電視上看到了被虐待的囚犯, 被虐待的婦女兒童時, 我們應該是同情他們而不是嘲笑他們如何會成為囚犯, 為什麼當初要嫁給這種男人。 外國人看到我們中國發生的事時都會產生同情心, 因為他們享有各項自由民主的權力, 所以他們對我們中國人受壓迫的生活是同情的, 他們希望能盡一點力幫助我們, 而不是懷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 如果鄰居看到你的家庭有困難想幫你一下, 你就認為人家是有什麼不良企圖的, 這分明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倒是我們的同胞的幼稚的想法讓人覺得可笑。 他們不但對六四死難者和法輪功學員沒有任何同情, 還隨著中共的腔調認為那些人是搗亂分子, 是暴徒, 甚至到了海外的華人中仍有很多根本就拒絕瞭解真相。

最後,我們更應該看到中共不是家裡人, 因為它對中國人的生死存亡毫不關心, 它只關注自己的統治, 甚至它還會每隔幾年就屠殺一次人民以鞏固它的統治。中共就好像是寄生在中國體內的水蛭, 吸這中國人民的血以維生。 中國人民要清除它, 它就說你怎麼能讓別人知道你身體裡有水蛭呢? 這樣別人會笑話你的, 而且你身體有病, 怎麼能讓外人幫你看病呢? 為了面子, 你還是別讓外人看笑話的好。 於是人民就對它俯首帖耳, 任由它在體內吸血, 同時還不忘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些, 使外人看不出自己有病, 當人懷疑時, 還要極力掩飾。 這樣做的必然結果就是, 中國會繼續保持表面的繁榮, 而體內卻有頑疾, 而正因為這一頑疾, 中國永遠不會健康的發展。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揪出水蛭, 儘管這一過程會痛苦, 但是這是通向健康的唯一途徑。

可貴的中國人哪, 你們趕快覺醒吧, 『九評共產黨』 就是上天給中國開的一劑良方, 中國要發展, 人民要幸福的唯一辦法就是除去寄生在體內的水蛭-中共邪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