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個綠化最佳城市

發表:2005-05-17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記者: 斯科博

美國,有80%的人住在都市地區。一項新調查列舉了全美國環境最適宜、最健康的幾個城市。到底有哪些城市上榜呢?

*決定綠化程度的幾大要素*

一個叫做《綠色指南》的消費者雜誌最近挑選了10個美國綠化最成功的都市。這份雜誌刻意尋找規模比較大的都市。在10個上榜的城市裡,除了科羅拉多州的博爾德以外,其他城市的人口都超過20萬。上榜的城市有奧斯汀、芝加哥、檀香山、麥迪遜、明尼阿波利斯、奧克蘭、波特蘭、舊金山以及西雅圖。

《綠色指南》的資深編輯麥克蘭德爾說,這個雜誌是通過幾個要素來決定一個城市的綠化程度的。

他說:「我們注意的內容包括空氣和水質量,是否通過可更新的能源來有效利用資源,公共交通系統的可靠性與便利性,以及是否有綠色環保大樓。我們也查看綠地空間,公共公園和綠色地帶,是否有農夫市場提供本地栽種的蔬果食物,最後則是民眾是否住得起,雖然這並不屬於綠化問題。」

*上榜城市各有特點*

《綠色指南》引用的數據來自美國聯邦政府環境保護署、美國住房建設協會以及其他一些公私立團體。10個上榜城市是依字母順序排列,沒有名次的先後。儘管如此,資深編輯麥克蘭德爾說,一些城市還是以獨特條件領先於其他城市。

他說:「檀香山在所有城市裡是最乾淨的,擁有清潔的水和空氣。麥迪遜提供自行車交通最好的條件,明尼阿波利斯擁有太陽能回收項目,能連接到這個城市的輸電線路網。波特蘭在許多方面表現突出,但最好的是他們的綠色環保大樓。在舊金山我們看到完善的公共交通運輸,而西雅圖有一個項目可以通過風力發電,防止任何溫室氣體的增加。」

記者問:「在這份名單裡,有沒有出人意料的城市上榜?」

麥克蘭德爾回答說:「芝加哥大概是最讓人吃驚的。事實上一些住在芝加哥的居民還寫信問我們,為什麼芝加哥會上榜。事實上,芝加哥會榜上有名是因為人們住得起那裡的房子,這也使得我們的綠色名單看起來有點不同。芝加哥的確努力在建設綠色環保大樓,而且現階段芝加哥的公共交通系統也表現不錯。」

*其他城市應效法*

記者問:「你希望讀者或者我們的聽眾能從這份名單中學到什麼?」

麥克蘭德爾說:「我們真正要說的是,這份名單並不表示這些就是美國綠化最成功、最好的城市,大家都應該搬到那裡去,而是讓全美國其他城市可以效法他們,在環保措施上更加努力。因為上榜的10個城市幾乎每個城市都面臨環保問題。他們需要解決遺留下來的環保問題,但與此同時,也有一股環保運動正在進行,也就是強調確保都市生活更環保,善用都市緊密的空間,以節約能源的方式來搬遷居民。」

麥克蘭德爾說,儘管沒有一個城市擁有完美的記錄,但是這10個上榜城市為大家設立一個綠化標準。他說,《綠色指南》計畫繼續在每年進行10大綠化城市的遴選,推動全美國的綠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