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軍兩架改良預警機全天候監控解放軍動態

發表:2005-05-17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東森新聞報報導,臺灣向美國採購的兩架性能提升型E2T預警管制機,經由海運運送後,19日已正式抵達高雄港並在組裝後服役。為配合向美國增購E2T鷹眼空軍預警機返臺,在美國的協助下,空軍已對臺灣現役E2T鷹眼空中預警和控制飛機的電子系統進行升級。

兩架反潛預警機由陽明海運「達明」輪載運,19日下午進泊陽明海運專用的高雄港第70號碼頭,由軍方人員和貨櫃裝卸工作人員卸儲。

這項代號為「玄機計畫」的電戰預警機隊改良案,將包括提升現有C-130HE「空載電戰平臺(AESS)」、E-2T預警管制機與F-16戰機間的「資料鏈(DATA LINK)」傳遞介面,以及目前仍被臺美雙方列為高度機密的「預警偵搜系統」。

空軍將領指出,兩架性能提升型E2T鷹眼2000空中預警機返臺後,臺灣將可以達到全天候都有早期預警,「在空機」(於空中執勤之任務機)24小時監控對岸軍事動態的能力。

空軍是在1995年以7.6億美元從美國訂購4架E2T鷹眼機載預警機,後來此4架E2T鷹眼機載預警機並與EC-130電戰機共同組成「空中預警電子戰機隊」,成為空軍早期預警及指揮的重要一環。

由於這4架E2T鷹眼機仍無法提供全天候執勤,空軍乃決定再向美方購買兩架E2預警機。首架增購的E2T鷹眼空中預警機,是在美國時間去年8月11日在佛羅里達州交貨,第二架在去年12月建造出廠。

由於事涉機密,相關人員都三緘其口,只表示兩架反潛預警機19日由美國裝運來臺,至晚間完成卸儲作業後,暫時安置在碼頭區待命,並由軍方衛兵看守警戒,預定利用深夜運出港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