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尼桑到奧迪 田亮的數輛座駕見證了數段愛情(組圖)

發表:2005-05-18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的奧運報名表上,有一欄要填愛好。當時,我毫不猶豫地寫下兩個字:汽車。這就是除了跳水外,我唯一的愛好。」

  在擁有自己的第一輛汽車之前,還沒名沒利的田亮也有一輛被他看作寶貝的車,一輛說不清牌子的二手自行車。

  「陝西跳水隊十幾個人每人一輛自行車,一訓練一個車隊過去。我當時有一輛自行車,還不算二手車,但比二手還爛。就已經是報廢了的自行車,20塊錢。然後我再花了20塊錢把它的輪胎啊、把手啊、鈴啊、筐啊全部加上40塊錢,組合了一輛自行車。特別的感覺是那是自己的車,每天早晨起來以後,用毛巾擦個乾淨,感覺像寶貝一樣。那是我第一輛車。很遺憾,它被人偷了!我那車還有人偷!」如今身價百萬的田亮,回憶起自己最初的那輛寶貝車還是一臉甜蜜。

  陽光少年田亮跟汽車有著不解之緣。他是深得其中妙味:車不在看,更在開。

  把田亮甩在車後座上是他難以忍受的。哪怕是最頂級的奔馳,最炫酷的保時捷。司機的位置才能讓他綻開笑臉。

  田亮有三個家鄉:北京,西安和重慶。這三個地方,都有他喜歡的座駕。他在北京的銀色奧迪A4可能是他「名氣」最大的一輛車。這個春天裡鬧出軒然大波的「亮霞戀」,他的奧迪A4就是事發現場。



  田亮在西安的座駕是一輛紅色的本田思域。這輛車是恩師張挺的,張挺前幾年從一個朋友那裡很便宜就買到這輛二手車,別看是老款,但車牌很扎眼:陝 A9999,「我主要看中這輛車是原裝的,我這個人有個偏好,買車就信賴原裝的。」張挺說。只要田亮在西安,這輛車的主人就基本由他充當,張挺和隊友們也樂得讓他當司機。

  在今年4月份的成都全國跳水冠軍賽上,田亮身在外地,卻依舊享受到了駕車的樂趣。他老爸田啟福把那輛白色的尼桑陽光從重慶開到成都來了!儘管比賽場館四川游泳館和他住的酒店華西賓館過街就到,田亮還是開著尼桑往返,隊友們也樂得沾光。比賽結束後,田亮一家駕車從成都返回重慶,儘管對重慶的路況已經很不熟悉,經常迷路,但他還是捨不得離開方向盤。

  其實這輛尼桑陽光對田亮也有特殊的意義,這是他人生當中的第一輛車,2000年悉尼奧運會,第一次拿了奧運會冠軍之後,他給自己的「獎勵」就是這輛車。那之後,這輛車裡的另一個常客是郭晶晶,應該說,這輛白色的尼桑陽光還見證了亮晶晶那段純真年代。



  「我喜歡車,但不會去買像法拉利那樣的高檔車。」田亮說。不追求汽車外在的豪華氣派,而醉心於玩車的內在樂趣,田亮深得迷車精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