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快、準、狠:美空軍戰機激烈的競賽運動會(圖)

發表:2005-05-18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A-10對地攻擊機

無論是越南戰爭、海灣戰爭,還是阿富汗戰爭與伊拉克戰爭,人們都會看到美空軍「疣豬」(A-10攻擊機)戰機的身影。「疣豬」雖然已服役30多年,但還是受到美陸軍的寵愛。這除了與「疣豬」不斷改進適應戰場有關外,還與「疣豬」戰機飛行員實戰般的訓練密切相聯。

每兩年裝備「疣豬」戰機的美空軍各戰鬥機聯隊都會派出4架「疣豬」攻擊機與4名飛行員進行對地射擊/轟炸競賽,以此訓練飛行員的作戰能力。比賽十分激烈,他們比快、比准、比狠。獲得「冠軍」的單位將贏得象徵「整體最佳A-10團隊」的摩爾獎,並奪得下場競賽的主場權。

「疣豬」競賽猶如一場運動會。一般情況下,美空軍的每一個「疣豬」戰機聯隊都必須派隊參加。參賽隊伍最多可達19支。而且各參賽戰機機頭都會別出心裁裝飾一番,有的機頭塗成「鯊魚」,有的塗成「鷹」等。

2004 年,美國空軍在克萊本恩空中射擊靶場舉行了一場「疣豬」戰機對地射擊/轟炸競賽。首先是進行空中支援任務,模擬投彈對付敵戰車。戰機升空前,沒有人知道目標在何處。飛行員必須在升空後找到目標,想出摧毀戰車的攻擊軸線,而且,只允許一次低空通場,模擬投彈。其次是比「運動轟炸」。每一支參賽隊伍投下6枚 BDU-33練習彈,以GAU-8掃射100發炮彈,其精度為3米以內。第三是「小牛」導彈射擊。目標是由4輛車組成的一個車隊。每一名飛行員模擬發射一枚AGM-65「小牛」導彈,摧毀其中一輛車輛。

比賽極具挑戰性,特別是對移動目標的攻擊。通常,移動目標會設置在林地中,這讓飛行員十分頭痛,因為他們有時無法找到目標。擊中目標是最困難的部分。競賽設計的是讓飛行員找到目標,告訴分隊隊友目標在何處,然後指引他們進行攻擊,而且還必須計畫好,因為不能讓4架飛機同時對目標俯衝,風還會影響他們,目標或許會在樹木擋住視線之處。參加2004年度競賽的吉姆少校稱:「他們把目標設在你不曉得的地方,那是一個我們在這靶場不常有的固定目標。目標看起來非常真實,就像真的戰車一樣。他們把目標設於一個戰車真正會在的地方,然後把裝有目標資訊的信封交給我們,讓我們到達目標區之後打開。當你飛到投彈起始點時,競賽主任會說:『打開B信封,裡面有指示和目標坐標。』」

為了競賽的公平,組織者會盡量消除「主場優勢」,因為經常在舉辦地訓練的隊伍熟悉地形。為了體現競賽的公平性,飛行員事前都不知道目標位置,而且使用傳統的固定式轟炸目標時,每個人抵達時都有機會飛過去察看情況。

競賽以實戰的標準嚴格訓練。飛行員會遇到各種戰術問題。他們必須和作戰時一樣解決這些問題。飛行員經常會這樣評價遇到的問題:「這些戰術問題比經歷的實戰更加困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