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都市報記者遭毒打被砍手指

發表:2005-05-20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受百姓歡迎的報紙《南方都市報》的一名記者在家中遭一夥不名身份的人的襲擊,右手的兩根手指被砍掉。目前仍不清楚這名記者遭攻擊的具體原因。但是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協會稱,在中國,記者遭暴力攻擊的事件越來越頻繁發生。

據《中國青年報》的消息,星期三(18日)中午,一夥人闖入《南方都市報》記者溫沖在廣東省中山市的住所,將他毒打一頓後,野蠻地將他按在床上,砍掉了他右手的食指和中指,離開時還將被砍掉的兩根手指帶走。

報導說,溫沖被打得渾身是血。他用嘴打開大門勉強呼救,被送到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報導引述溫沖的同事說,溫沖是江西人,今年30多歲,畢業於貴州大學中文系,曾擔任《南方都市報》東莞記者站記者,後擔任該報編輯,現任《南方都市報》中山記者站站長。

報導說溫沖一向仗義直言,擅長寫批評報導,先後報導過香港《"新義安"黑幫案》、《南方都市報記者採訪遭毒打》等報導。

《中國青年報》說,對這起攻擊事件,溫沖的同事表示憤慨,同時,痛惜被砍掉兩隻手指的溫沖可能會失去作為記者最重要的用筆採訪、寫作的能力。報導說,當地公安機關正在調查這起案件。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在去年8月的一份報告中說,受到攻擊或威脅的中國記者數百次與該組織進行聯繫。該報告稱,由於攻擊記者事件的增加,中國保險公司把記者列為警察和礦工之後的第三危險行業。

此外,據報導,湖南長沙《當代商報》記者師濤就其"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提出了上訴。他在今年3月被判10年徒刑。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說,師濤稱中國當局將"社情民意"內容認定為絕密材料,是對自由派知識份子的"恐嚇報復"。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