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惹禍記者:克林頓讓他一夜成名

發表:2005-05-20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提要】伊西科夫真正揚名,是因為他最先報導了克林頓與萊溫斯基的緋聞。伊西科夫在《華盛頓郵報》工作時,就一直在追蹤政府僱員保拉.瓊斯對克林頓的性騷擾指控,並掌握了克林頓與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有染的「內部消息」。

美軍褻瀆《古蘭經》報導激怒政府,資深記者何許人也---  

 據《中國日報》報導 美國《新聞週刊》有關駐關塔那摩美軍基地的美軍褻瀆《古蘭經》的報導,近日引發了穆斯林世界的反美狂潮。美國政府對這一報導怒不可遏,《新聞週刊》也頻頻道歉。那麼,捅了馬蜂窩的記者究竟是何許人?他正是曝光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桃色新聞的資深記者---邁克爾.伊西科夫。  

  身經百戰主攻調查  

  現年53歲的伊西科夫在美國新聞界算是個「老江湖」了。1981年加入《華盛頓郵報》後,他先後報導了海灣戰爭、拉美的國際毒品交易等重大新聞。  

  1994年,伊西科夫投奔《新聞週刊》,從此專職於調查型新聞,他對美國政府的反恐戰爭、金錢選舉、總統政治等問題進行了廣泛和深入的報導。   

克林頓讓他一夜成名   

而伊西科夫真正揚名,是因為他最先報導了克林頓與萊溫斯基的緋聞。伊西科夫在《華盛頓郵報》工作時,就一直在追蹤政府僱員保拉.瓊斯對克林頓的性騷擾指控,並掌握了克林頓與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有染的「內部消息」。   

1998年1月,克林頓在瓊斯案中作證時,否認他與萊溫斯基有過性關係。憑著強烈的新聞敏感性,伊西科夫準備在此時發表他的調查新聞。但是,他的稿子在付印之前的最後一分鐘被打入冷宮。伊西科夫一怒之下,找到了一位名叫德拉吉的網路博客,將「克-萊緋聞」捅了出去。   

古蘭經事件惹禍上身  

 伊西科夫的另一項得意之作便是關於美軍虐俘的報導。去年,伊西科夫獲得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一些內部電子郵件,其中敘述了一些「虐俘手段」。   

為了深入調查,他從一名美國政府高官口中,瞭解到了美軍虐俘的其他手段。獲得這些「猛料」後,伊西科夫先後致電監管關塔那摩監獄的美軍南方司令部和美國防部請求證實,但南方司令部和國防部都沒有明確答覆。於是,便有了《新聞週刊》的爆炸性新聞。   

口碑極佳上司力保  

 幹過20多年記者的伊西科夫,一直憑藉專業的新聞精神,在業界享有很好的口碑。克林頓緋聞案關鍵線人、五角大樓前僱員琳達.特里普曾評價說,伊西科夫在採訪中格外敬業,「每件事都要兩面求證,簡直快把人逼瘋了」。   

雖然伊西科夫闖下了大禍,但他的上司極力為愛將辯解。《新聞週刊》華盛頓辦公室主任丹尼爾.克萊德曼17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我認為(涉及)人員表現負責、專業......而且並非出於惡意,也不存在制度上的偏差,只是上當、受騙才犯下了錯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