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上西方人看東方:高圓圓、章子怡誰更美(組圖)

發表:2005-05-21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17日23:53,影片《青紅》的放映隨著銀幕上的兩聲槍響而告結束,全場掌聲響起,直至字幕走完,掌聲變成了有節奏的鼓點,長達6分30 秒。王小帥與主演高圓圓在影院樓下正中的觀眾席上起立向全場揮手致謝,並彼此相擁慶賀影片在戛納的正式放映。片中的靚麗中國女孩高圓圓,其國際星途的話題也由此擺上了日程,她卻表示:「其實當演員已經是對我人生信條的顛覆了。」











  ■高圓圓靦腆,章子怡更知道如何展現自己

  按東方人的審美標準,高圓圓無疑是位美女,但東西方人的審美是有差異的。鞏俐、章子怡甚至韋唯用東方標準衡量,其實都有瑕疵,但在國際上卻被公認為超級中國美女。相反,很多標準的東方人自己選出的美女卻並不怎麼被西方人認可。影片放映結束時,一些觀眾發表了對高圓圓的看法。一位在法國廣播電臺工作的先生說:「她的美和章子怡不同,她更內斂,她在紅地毯上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她演技很好,角色很打動人心,儘管我一點都不瞭解那個年代的中國,但人物的命運一樣牽動人心。」此外,還有一位在法國某影院工作的女士稱曾看過王小帥的首部作品,在將高圓圓與章子怡比較時,她說:「高圓圓顯得比較靦腆,而章子怡更知道如何展現自己。」說著還揮了揮拳頭。



  ■沒想做國際化影星

  早在7年前,當高圓圓還是一名學生的時候,就拍攝了許多廣告。那時記者曾問她是否考慮過步入影視圈,她的回答乾脆利落:「不!」但如今的她,不但當了演員,而且已分別踏過了柏林和戛納的紅地毯。記者問她是否考慮過國際化影星的路要怎麼走,她依舊保持著當年的執拗:「說實話,我根本沒想過要走國際化影星的路。當演員都已經是對我人生信條的顛覆了。演戲只是我的工作。沒有人能左右得了我。」







  記者問高圓圓:「儘管你說不想走國際化的路,但就像你當演員一樣,很多東西由不得你。那麼你覺得東方美女形象對你的國際化星途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高圓圓沉默了一下說:「首先,先說一件我從沒有對別人說過的事。就是我真的覺得像章子怡她們是很美的。當年我和她還有趙薇都曾同時期接拍廣告,你知道廣告公司手裡有一堆資料,而且把人分得很細,比如少婦型、活潑型等,在清純型中,我以為排在第一位的應該是我,但結果是章子怡。所以我覺得不要去否定她們的美麗。對於我,我倒覺得即便是漂亮也是很大眾的那種。另外,關於國際化的問題,我認為形象不是成功與否的標誌,不管你是東方的美還是西方的美,人們首先認可的是你的片子。我當年拍《十七歲的單車》時由於還是學生,很無所謂,拍不好我也沒壓力,但現在不一樣了,因為我已經成了職業演員,說這話是因為我覺得美麗的外表會給影片增色,但選演員畢竟不是在選美,特別是在歐洲電影觀眾層次很高的情況下。」

資料:高圓圓個人檔案

姓名:高圓圓

  生日: 1979年10月5日

  身高:167cm

  三圍:83/60/87

  職業:模特/演員

  代理: Admodel

  血型:A型

  籍貫: 北京

  學歷: 本科,就讀於中國工運學院 公關文秘專業

  主要電影作品:

  1997年 《愛情麻辣燙》

  2000年《自行車》

  2000年 《十七歲的單車》

  2001年《開往春天的地鐵》

  主要電視劇作品:

  1998年 《找不著北》、《實習生的故事》

  1999年 《咱老百姓》系列之《李治的情感》

  2000年 《准點出擊》

  2002年《倚天屠龍記》

  2003年《風摧邊關》

  2003年《神醫俠侶》

  2004年《秦王李世民》

  主要廣告作品:

  工商銀行

  小護士

  朗泰口服液

  www.email.com.cn

  清嘴含片(一、二)

  clean&clear 護膚品

  文曲星

  實達電腦

  李寧服飾

  西門子手機

  紅牛飲料

  美登高冰激凌等

  mm巧克力

  海昌隱形眼鏡

  瑪拉特牛奶

  尤妙酸奶露

  榮士達洗衣機等

  MTV作品:

  《難忘今宵》;

  花兒樂隊《花》《放學了》 ;

  輪迴樂隊《認真》;

  黑豹樂隊《沒有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