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華校長「不識字」看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

作者:作者:弘春(大陸) 發表:2005-05-21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5月11日在中國著名學府清華大學發表演講,清華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顧秉林致歡迎詞時頻頻卡殼,贈送禮品讀清人黃遵憲的詩競讀不下去,引得在座的學生噓聲不斷,笑聲連連,已是尷尬至極。隨後央視節目「宋楚瑜大陸行」中特邀的清華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劉江永教授復讀其詩,又重蹈覆轍,讀錯字不說,競然還自造新書體,鄭重其事的將「小篆」說成「小隸」。二位清華名人的表演,令國人莫名驚詫,不滿與議論紛至沓來,網友嘲諷,報紙炮轟,抨擊其有失清華校格、中國國格、國人人格的「泣動鬼神之舉」。然而,這二位卻是中共精英中的精英。

各界的瞠目結舌,嘲諷炮轟,是因為堂堂的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校長、教授,對中國民族傳統文化競一無所知到如此令人驚駭、笑掉大牙的程度。豈不知在中國大陸的中共精英中,比此二位有過之而無不及者還大有人在。中國的民族傳統文化何以淪落到此等地步?根子就在中共惡黨身上。

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九評共產黨》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揭露破壞民族傳統文化的本質,有人不理解,覺得中共不也常說弘揚傳統文化嗎?眾所皆知,中共的方針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古為今用,推陳出新」,其實卻是挂羊頭,賣狗肉,偷梁換柱,去其民族傳統之精華,取其宮庭鬥爭之糟粕,在不知不覺中用惡黨文化改造民族文化,把自已裝扮成民族文化的化身。它們弘揚的所謂民族文化,不過是被惡黨文紀「克隆」過的、披著傳統民族文化外衣的惡黨文化而已。中國民族傳統文化是半神文化,而惡黨的文化卻是無神文化,中共統治數十年,就是在不斷的用惡黨的無神文化破壞半神的民族文化,因此,顧、劉等惡黨文化的精英們對傳統文化的一無所知,不正是中共的「豐功偉績」嗎?不正是中共惡黨文化破壞民族文化的明證嗎?顧、劉等人的表演雄辯的證明了《九評共產黨》的觀點:中共是傳統民族文化的破壞者,而且其破壞是空前的。

中共既然是傳統民族文化空前絕後的破壞者,那麼它必然是振興民族文化的最大阻礙者。要振興民族文化,就必須徹底銷毀惡黨邪靈,全面清除惡黨文化在各方面的流毒和影響,否則,弘揚民族文化就永遠只會是一句空話,中華民族的自立、自強也將永遠是一句空話。

所有熱愛中華民族的國人,尤其是知識界人士,一定要認清中共破壞民族傳統文化的本質,退黨退團,徹底解除惡黨文化的桎梏,回到孕育著中華民族無比生命力的傳統文化中來。只有這樣,中國才會人有人格,校有校格,國有國格,中華民族才能真正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005年5月21日10時50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