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垮臺,誰來執政? ──多倫多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在多倫多大學舉行

發表:2005-05-22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0日星期五晚上7點-10點,由多倫多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辦的《九評共產黨》系列研討會之「中共垮臺,誰來執政?」在多倫多大學巴恆中心舉辦。發言嘉賓有大紀元全球總編輯郭軍女士,自由派作家盛雪女士,網路作家任不寐先生及美國天主教大學聶森教授。現場聽眾約200人聆聽了各路專家的精闢分析,並踴躍提問,就《九評共產黨》的發表,退黨大潮,中國經濟真相,連宋登陸和中國人的信仰,中國的未來等問題和嘉賓進行了熱烈而自由的探討。

主持人嚴真介紹,截至目前,退黨人數已經超過170萬。郭軍女士介紹了退黨網站和退黨大潮的由來:自從去年11月18日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的第一篇以來,便收到了退黨聲明,以後退黨人數由每天3-4百人增加到現在的每天2-3萬人。退黨現象引起了全球關注,但是也有一些人對退黨人數的真實性質疑。郭軍說,歡迎大家來研究這個真實性。她提出兩個方面的證據:其一是在網際網路上可以查出退黨網站的點擊數和地理分布情況,90%的點擊來自中國大陸;其二,大紀元網站收到了很多聲明退黨的聲音文件並將陸續公布。


郭軍說,中共對《九評共產黨》的發表和退黨大潮採用對外保持沉默,對內加緊控制的策略。由於中共的嚴密封鎖,很多決定退黨的人無法把他們的聲明傳遞出來。郭軍說起她上個月在臺灣大紀元辦公室,一天就收到好幾個從大陸打來的要求退黨的電話,可見實際要求退黨的人數,很可能遠遠超出我們的統計數字。最近一系列大的事件都和中共對付退黨大潮有關,如「保先」運動,「反日浪潮」和「連宋登陸」等。

任不寐談到某些人的「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的擔憂,他認為這是奴性思維的表現,中共強調的所謂「穩定」是監獄式的穩定,造成的後果是社會斷裂和社會滅絕式的破壞。在談到「中共垮臺,誰來執政?」這個主題時,任不寐說,中國的未來應該是從人治社會轉變為法制社會,進而向「神治社會」轉變。

盛雪則從最近的加拿大政壇醜聞和自由黨執政危機切入,對比西方民主社會和中國的專制獨裁製度。她認為如果沒有中共這麼多年的專制統治和高壓控制,中國的社會與經濟發展應該遠遠好於現狀;而中國社會目前這種道德標準嚴重下滑,貧富嚴重分化的惡果,卻是中共多年來的專制統治造成的。

有聽眾提問,每一個關心中國的人,在中共垮臺的過程中應該起什麼作用。郭軍說,是選擇屈從,冷漠還是選擇維護良知和道德,這是每個人在這個過程中應該回答的問題。

有聽眾問到中國經濟發展的真實性。郭軍說,中國經濟的發展是在中共放鬆控制的情況下發生的。盛雪說,是95%的中國人用血汗供養5%的中國人,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以犧牲生態環境,犧牲子孫後代利益為代價換來的,是破壞性的。任不寐認為,GDP的畸形增長背後潛藏的是貧富分化的真相,這只能削弱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研討會在聽眾的熱烈掌聲中結束。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