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版VS現實版--紅顏薄命 香消玉殞(組圖)

發表:2005-05-25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紅顏多薄命,無論在文學中還是現實中,無論在古代還是現代,紅顏殞命的例子舉不勝舉。影視中的美人,死去常是美麗浪漫動人心魄,而現實中的紅顏早逝卻死得殘忍死得慘烈。

  毒,古代的人常用帶毒的暗器或是毒酒,現代就是安眠藥或者煤氣中毒,《日出》中那個陳白露,一舉手, 一投足, 無不洋溢著風情,一顰一笑, 皆銷魂誘人, 輕輕晃著手中的酒杯, 然後一飲而盡, 沒有生離, 只有死別, 一個人的孤芳自賞。

  現實版的翁美玲煤氣中毒,據說中一氧化碳而死的人,死後,面部呈玫瑰色, 永褒如花嬌顏,且無任何痛苦……





刀劍,可以泛指古代的刀, 劍, 鞭, 掌, 暗器等, 也可指現代的手槍等

  影視版最淒楚絕望的當屬<天龍八部>中的阿朱, 在被心愛的人打了一掌, 奄奄一息之際, 模模糊糊地吐露心聲, 對不起, 我騙了你, 請你忘了我吧! 再附上那欲罷不能的嫵媚一笑, 猶如在晨曦裡綻放出異樣旖旎的一抹光彩, 然後眼睛慢慢地合上……

  現實版的李恩珠,割腕,血,從吹彈可破的腕間流下, 觸目驚心……





病故, 實在是常見中的常見, 古往今來, 天妒紅顏的事, 也不知道出過多少樁了.

  古有嘔血, 今有血癌 (還有比如白血病, 骨癌), 在反覆的等待中, 在痛苦的折磨中, 在愛人的懷中, 不堪重負的美人終於一去兮不復還. <藍色生死戀>, 恩熙的那句 「哥……」曾讓多少人潸然淚下, 然後嘆一句, 天道不公啊!

  現實版有梅艷芳,千紅一哭,萬艷同悲!





跳:勝雪的絹衣, 緞子般柔滑的長發, 隨著衣袂翩翩起舞, 仙人臨境, 紅唇輕啟, 彷彿在訴說著什麼, 陽光慵懶地灑下, 暖洋洋的, 風裡飄浮著陣陣幽香, 《天龍八部》中的阿紫淡然一笑後, 縱身飛下懸崖……

  現實版的張國榮、陳寶蓮跳樓,摔下去, 血肉橫飛, 肝腦塗地, 香消玉殞.





窒息:白綾, 匕首, 毒乃古代君王賜死時的三大選擇, 用匕首的很少, 大概是怕找不準心臟的位置, 用毒的也不多, 大概是怕死得太徹底來不及搶救, 用白綾上吊的是最多的, 還記得馬嵬坡上楊貴妃那縷香魂.

  作家三毛用絲襪自殺,至今還讓人難以至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