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中國幾千年的雄壯歷史竟是妓女創造的?

發表:2005-05-25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讀書,偶然發現一個歷來為秀才舉子們所忽略的秘密:自有文字記載以來,居然是妓女們在創造歷史。檢索諸子百家,翻尋二十四史,舉凡出彩的地方都記載著這些偉大女子的豐功偉績。

烽火戲諸侯的故事,大都熟悉其來歷;因為陳圓圓小姐,大順王朝李自成皇帝在紫禁城僅僅做了十八天龍椅。當初,周幽王宮涅陛下為取悅褒姒小姐一次次在烽火臺點火,最終被殺死在儷山腳下,直把祖宗給的天下愈發弄得四分五裂、分崩離析。假若大順皇帝不那麼好色而依手下之計策,很好地利用圓圓小姐招撫了大明帝國東北邊防軍吳三桂總司令的話,咱們華夏五千年中間幾段兒的歷史,很可能會改寫得不是今天這副樣子。

妓,亦作伎,字通用;辭書釋義,指具有某種技藝專長,尤善歌舞,兼對男人提供性服務的女子。遠如殷商時的女巫、春秋時的女閭,中如秦淮河上的管弦琴瑟,近如當代的夜總會洗頭房按摩院鴛鴦浴,風情萬種兼風光無限,溫柔鄉里有說不盡的詩情畫意。殷商時的女巫,「浴蘭沐芳,華衣若英。緩節安歌,竽瑟皓倡。承風載雲之間,生別新知之語」,使官老爺和士大夫們沈迷恆舞酣歌,休理國政民事。春秋時齊丞相管仲大人廣開窯子,網羅「人氣絕頂」的漂亮姐兒七百,征夜合錢而充軍資,一時間國庫充盈,兵強民樂。越王勾踐,漢武帝劉秀等也不甘落後,軍中普設營妓,使青壯年競相從戎,全忘了生死。魏晉六朝,尤其唐宋元明,更是到了鼎盛時期,管家不但解決了女子從業問題,同時造就出許多優秀人物,而且還兼賺了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銀子。

褒姒小姐生得俏麗,能歌善舞,幽王寵幸,一如夏王之對姝喜、紂王之對妲己。吳王夫差有了西施、鄭旦兩位美女,自然也把^_^國事政事統統扔在腦後啦,弄到後來,不得不在勾踐的羞辱下自殺了事。夏亡,是因為姝喜,殷亡,是因為妲己,商亡,是因為褒姒,而吳亡,便是因為鄭旦和西施。所以說,妓女創造歷史,這一點兒也不希奇。當然,妓女創造的歷史,並不完全都是國破家亡的歷史,五千年的文化當中,俺千年一劍先生睿智地看到,凡有光輝燦爛的地方,也都少不了她們書寫的幾筆。

妓女在創造歷史,歷史固然要濃彩重墨地記她們一記,其中優秀代表如蘇小小、薛濤、李師師、陳圓圓、董小宛、賽金花、小鳳仙等等。

蘇小姐小小,生逢南齊亂世,人長得姿容如畫,美艷絕倫,同時又自學成才,能夠出口成詩。如此才色雙全的絕代佳人一出,直把本來就多風雨的社稷弄得淫糜遍地。王公貴族們「狗馬是好,酒色方湎」,文人雅士們「夜夜長留明月照,朝朝消受白雲磨」,西冷橋畔車水馬龍往來穿梭,都熱熱鬧鬧的醉生夢死。南齊帝國短短的23年間,你殺我我殺你的,居然頻繁更換了七位帝王;也該著命短,因為太過疲累的小小小姐不過活了二十一、二年紀。小小小姐芳華早逝,南齊的歷史就跟著結束,引得同時代的少年才俊司馬才仲先生愁腸鬱結,相思而死,引得後世大文學家如白居易、李賀、溫庭筠等紛紛填詞賦詩憑寄冷雨颯颯的情思,引得乾隆皇帝行巡江南時都要一而再地去訪墓尋?

薛小姐濤,出身書香門第,「儀容頗麗,才調尤佳」,十六歲即入樂籍。入樂籍,也就是做妓女的在官府進行了註冊登記。唐帶盛行妓樂,舉凡迎送上峰,接待賓使,節日慶典,開辦宴會等,無不招妓獻藝陪酒侍夜。濤小姐生在此種妓通人和的太平盛世,自然如魚得水大有作為,引得無數英雄競相折腰。「妓樂而工詩者,濤亦文之妖也」;兼有「文妖」之譽的濤小姐,不但風姿綽約,更有卓越詩才,理所當然地成了當時的妓界領袖。公卿大夫,文人名士,紛紛以詩文相邀,爭相與之結識。鎮邊節帥中如韋皋、高崇文、武元恆、王播、段文昌等,文壇鉅子中如白居易、元稹、劉禹錫、王籍、杜牧等,朝廷顯貴中如牛憎儒、令狐楚、裴度、嚴綏等,並尤以武元恆大人為甚。武大人身為國之宰相,愛濤小姐愛得發狂,曾一度上書皇上,奏請以濤小姐為「校書郎」,也就是做相當於今天新聞出版署的署長。觀大唐文化的興盛,恰恰是由濤小姐與她的妓界精英們共同營造了盛世繁榮。缺少了濤小姐,大唐文化無疑就缺少了顏色;缺少了濤小姐,傳世的詩詞歌賦必然會缺少很多,也不會再有那麼多風流佳話。一代神女,嘖嘖,功不可沒,可真了不得。

李小姐師師,也是色藝雙絕,從四歲開始就隨鴇母李姥苦學妓藝,及至長大,能歌能舞,非一般同業能比。師師小姐不但人長得美麗,還生就一副好嗓,出道之初,常在「瓦舍」--類似於今天的夜中會中登檯子做通俗歌手,所唱歌曲融民歌、曲子、法曲之長,獨成一家,為男女老幼所喜。每有師師小姐登臺,台下就人滿為患,不論颳風下雨,觀者如潮,從無減少,那火暴場景足令當今流行歌星們大動改行的念頭,一時聲譽鵲起,名噪京師。風流才子們如柳詠、張先、晁沖之、秦少游等,無不拜倒在石榴裙下,你來我往,纏綿悱惻,製造出許多風流韻事。有那麼一天,師師小姐的艷名終於傳到了風流皇帝北宋徽宗的耳朵裡,陛下枉有「三夫人九嬪妃二十七世婦八十一御妻三千粉黛八百煙嬌」而猶嫌不夠,想方設法把師師小姐弄進宮來,封為「瀛國夫人」佔為己有。從此,陛下更加不理朝政,與師師小姐朝朝宴樂,夜夜歡娛,直到遼兵攻破首都汴京才風流夢醒。著名歌星兼文藝家師師小姐,在宋王朝覆滅史上寫下了重要的一段兒插曲。

寒來暑往,轉瞬過去了幾百年;幾百年間妓界事業前仆後繼,妓界精英層出不窮,又陸續冒出幾個行首級人物。陳小姐圓圓,畢業於蘇州梨園,「聲佳天下之聲,色佳天下之色」,因了幾年的科班打造,藝術素質極高,便更饞得一幫權貴垂涎數尺,浪動貪佔之念。除了吳將軍三桂,顯赫人物如崇禎皇帝的岳丈、田貴妃的妹夫等,也都與圓圓小姐有過床笫之歡肌膚之樂。闖王李自成揮師進京,最初辦得幾件大事之一,就有把圓圓小姐掠在後宮藏匿。誰料,劉總司令宗敏不干啦,心說,天下是一起打的,有這等絕色美人兒憑什麼你一個人受用?便怒氣沖衝闖宮。闖王正忙著正兒八經做大順王國始皇帝,怕手下生亂,還不敢太得罪手握兵權的劉總爺,就做個順水人情,忍痛割愛,順勢把圓圓小姐送出手來。圓圓小姐的老情人、依然在鎮守著大明帝國東北邊關的吳大將軍得到消息,直恨得咬牙切齒,怎奈麾下兵少將寡,便索性降了清妖,逕引數十萬清兵殺回關裡,於是,創之不易的大順王朝就這樣因圓圓小姐而斷送進去。

董小姐小宛,與圓圓小姐同時期出道,為江南佳麗之魁首,秦淮名妓之第一。大明帝國上將軍洪大人承疇這時已歸順滿清朝廷,管位升至總督南方軍務的大元帥,聞得小宛小姐這等出色,就輾轉搶來侍夜。哪知小宛小姐看不上他,寧死不從,洪大帥一氣之下就把小宛小姐軟禁府中。一年後,大帥奉詔回京,仍不忘帶她在身邊感化,路上意外聞知監察御史就小宛小姐之事彈劾他強搶民女,頓生恐懼。大帥苦思冥想,最後終於得一巧計。什麼呢?把小宛小姐裝扮得花枝招展,獻給世祖福臨皇帝!皇帝陛下適值風華正茂,見小宛小姐如此如花似玉,龍顏大悅,既恩又寵,僅僅數月,小宛小姐就由庶人而淑妃,由淑妃而貴妃,洞開後宮封誥之先例。皇太后老人家見陛下終日沉湎色慾,就把陛下好生一番開導訓斥,把小宛小姐封為「悟真菩薩」弄到西山玉泉寺。陛下對小宛小姐魂牽夢縈,痴情難舍,就隔三差五跑去圍獵。忽一日,小宛小姐不知所往,陛下攜太監遍尋岩穴庵舍,始終不得。陛下那個傷心勁兒就不忍去說啦。太后老人家在玉泉寺放火三日,讓太監搬出一具焦屍,告訴眾人說小宛小姐死了。陛下心碎欲絕,親自書寫哀詔,為小宛小姐舉行隆重喪禮,然後自取「行痴」法號,剪去髮辮,扔下三千里河山和數萬萬子民,逕自去做了和尚。這一段兒,有人謂之「不實」,想來無非為了維護封建正統考慮。其實,看一看中國歷史上大大小小的四百三十多位皇帝,惟有這一段最浪漫出彩、最有人情味兒;而在皇帝們亂七八糟的情愛艷史中,這最浪漫出彩、最有人情味的一段兒,就是出自小宛小姐這位妓界大家的手筆。

賽小姐金花,曾在狎客們的民意測驗中二度中得「花榜狀元」。金花小姐與老前輩蘇小姐小小,都生在鐘靈韶秀的吳山越水之間,貌美若仙,亭亭玉立,加上精通琴棋書畫絲竹管弦,自十三歲出道,就成為達官貴人和富家子弟趨之若騖的「靚」點,並逐漸為慈喜老佛爺的愛臣狀元公洪鈞老爺相中,遂以三千兩銀子為其贖身,迎娶過來做了三奶。洪老爺1887年被老佛爺委以出使俄、奧、荷、德之欽差,就帶金花小姐漂洋過海專事外交工作。金花小姐生性聰穎,勤問好學,不多時就基本掌握了英語德語,熟知了西方社會的社交禮儀,頻繁出入上流社會,同英女王照相,與德皇威廉二世握手,被俾斯麥首相稱讚為「絕色美女」,風頭出盡,風光鑒人,著實瀟瀟灑灑走了一回。旅歐四年,洪老爺回國卸任,金花小姐跟回國內。不久,洪老爺謝世,金花小姐沒了依靠,又被大奶二奶掃地出門,就只好重操舊業。雖然這時金花小姐年屆三十,但風韻有猶存,加上這些年豐厚的履歷,竟也生意興隆,絲毫不減當年。這樣在上海呆了五年,金花小姐重回北京發展,先後與榮祿老爺袁世凱老爺等朝廷大員廝混,擇李鐵拐斜街開辦「金花班」,融賣身賣藝之大成,使京都妓業煥然一新,大有長進。那一年,八國聯軍殺進北京,極盡獸行燒殺掠淫,金花小姐得知聯軍司令恰好是當年在德國的老相好瓦德西元帥,就前往拜見,幾番恩恩愛愛後,讓他命令部下不要再亂捕亂殺,亂搶亂拿,瓦老爺居然唯金花小姐是從,金花小姐從而解救下不少同胞的性命。因為德國鬼子非要老佛爺為被端親王神虎營士兵擊斃的克林德公使抵命,把全權主持議和的李中堂鴻章大人逼得尋死覓活,沒辦法,只好厚著老臉去向金花小姐求助。金花小姐不負厚望,憑三寸之舌好說歹說,哄得瓦老爺高興,總算把事情擺平,使聯軍獸兵最終退出了京城。為此,老佛爺迴鑾,特別對金花小姐進行了召見。國家危亡,民族塗炭,滿朝文武驚恐萬狀,大眼瞪小眼,幸虧金花小姐這位妓界英豪,凜然無懼,救民於水火,解國家於倒懸。假如沒有金花小姐,這段兒歷史又該發展成什麼模樣?

小鳳仙小姐,大清貴族旗人後裔,幼喪父母,先為住鄰居的大文豪曾樸收養,後被奶媽賣給上海的一家妓館。鳳仙小姐在妓館學歌學戲,漸漸出落成一位「色藝冠絕一時」的美妓。民國初年,鳳仙小姐到北京淘金,入籍於八大胡同陝西巷的「雲吉班」。這「雲吉班」為一家上等妓院,鳳仙小姐學以致用,從此被許多顯貴們愛戀纏綿。某一日,鳳仙小姐接待了「昭威將軍」蔡鄂,便不再搭理從前的相好,在蔡將軍「民主自由平等博愛」的啟發下,全心全意投入了創造歷史的生涯。蔡將軍在辛亥革命爆發時,相應在雲南發動「重九」起義,建立雲南軍政府,任總督職。打倒了滿清皇帝,公推袁世凱做大總統,袁大總統對於手握重兵的蔡將軍很不放心,就調蔡將軍來京出任職高權空的職位。袁大總統排除了後患,就利令智昏想過把當皇帝的癮。蔡將軍同億萬國人一樣,哪容復辟得逞,就想回雲南號令自己的部隊揮師討賊。不料,袁大總統登基前夕,加強了對蔡將軍的防備,蔡將軍脫身不得,只得暫時在「雲吉班」中消磨光陰,等待機會。鳳仙小姐積極配合,與蔡將軍共演一出迷惑袁大總統的情愛謀略戲,終於一日幫助蔡將軍突破嚴密防範,興師雲南,浩浩蕩蕩地為民國而戰。剛做了幾天洪憲皇帝的袁大總統立時就嚇破了賊膽,不得不取消帝制,此後不幾天便魂消魄散一命玩完。蔡將軍在「護國運動」中功高蓋世,而鳳仙小姐義薄雲天,俠骨柔腸,最終寫下一段兒轟轟烈烈又振奮激昂的革命史,並與蔡將軍一起,光榮載入輝煌的史冊。

縱觀妓女們創造的歷史,或國破家亡,或風流佳話,或俠情俠義,無不表現出它們的錦繡才華和傑出偉大。儘管創造歷史的方法不同,但各有千秋,全不在男人話下。時光到了我們這個時代,妓界事業在沉寂了數十年後又開始繁榮起來。

不知從哪年哪月起,妓界事業為適應時代需要而改頭換面,凡如夜總會洗頭房鴛鴦浴按摩院等等,興興隆隆,熱火朝天,在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爭奇鬥艷,速度之快,恍如一夜之間。多少青春女子載一副佼好皮囊南征北戰,或三陪四陪或二奶三奶,或公關小姐或交際花兒或某某大使,雖然身份不一,但都繁忙不已。小姐們燈紅酒綠中穿梭,紙醉金迷裡往來,該出手時出手,該獻身時獻身,嘰哩咕嚕加風風火火,直忙得熱氣騰騰昏天暗地。北京原書記陳希同、原副市長王寶森,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成克傑,江西原省長倪獻策,新疆原副主席托乎提.沙比爾,某某部長廳長局長市長縣長,某某公司總經理某某董事長,多少政府要員企業老闆為小姐們鋌而走險,舍命丟官?這些政要老闆們平日裡裝道貌岸然,裝人模狗樣,大都弄得很累很乏,有小姐們陪著說說話洗洗澡喝喝酒睡睡覺,也算好賴有個消遣。政要老闆們並不白白索取,也經常有慨而慷的奉獻,如為小姐買部車子,置套房子,買挂鏈子,反正民脂民膏搜刮的容易,不惜大把大把花著票子。近些年,國內經濟正在逐漸擺脫疲軟,由于小姐們的勤奮工作和勇於開拓,也大大促進了消費市場尤其是房產業的發展。當今妓業「猶抱琵琶半遮面」,雖不大張旗鼓,然而小姐們所創造出的先進事跡卻有聲有彩,比之前面列述的幾位前輩並無遜色。做出的貢獻如此之大,小姐們功在其中卻不自傲,都「謙孫」地不以「妓女」居,你誇讚誰是「妓女」,誰也要「謙孫」地罵你。

小姐們在卡啦OK中都能嚎叫幾聲,在五光十色下都能扭扭腰枝擺擺屁股,色藝不能說不佳,水平也不能說不高,怎奈「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嫖客們 「黃鼠狼生崽一窩不如一窩」,整體素質一降再降,對小姐們創造歷史的能量當影響不小。數百年前,八、九段級的大嫖客多在文化名流中羅列,因此唐宋詩詞裡才頗多膾炙人口的風花雪月,最終匯成「風雅的、性靈的、音樂的、詩酒的」妓家文學。再看看當今嫖客,除了貪官污吏就是流氓街痞,就會公狗乾母狗,公驢乾母驢,水平低得實在忒不像話。想想,大慈大悲的俺千年一劍先生真為小姐們著急,小姐們也真不幸運:長久下去,豈不讓小姐們光成了開肉鋪的?前輩們創造的歷史畢竟屬於前輩,後面的歷史還需小姐們繼往開來鋪陳創新。觀妓業如此發展,雖不愁後繼乏人,只因成氣的嫖客畢竟少得出奇,俺真為後世的歷史而焦急得心碎。

唉!小姐們生不逢時,又趕上個花柳病甚至於「艾滋」氾濫的年代。幸虧現代醫學先進,電線竿子上公共廁所裡不斷推出傳統名醫,祖傳秘方也在一張張不斷更新;不盡的「浪翻紅縐,情濃似酒」,小姐們創造歷史勞苦功高,這電線竿子上公共廁所裡的廣告,就算做小姐們不幸中的萬幸吧!

歷史,妓女創造的歷史,不說不知,不辯不明。俺千年一劍先生將基礎性的最新研究成果敬奉諸位品評,有志於繼續深入探索的,算俺拋磚引玉,領你入門;其他看客朋友,不妨哈哈一樂,也算俺對得起電腦電燈,笑一笑十年少嘛,就當俺又好心做了一件能使你年輕十歲的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