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要「告」我!

發表:2005-05-26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水、國濤、學武、勤恆、宏年、春光、良慶、煥武、趙昕、李海、胡佳諸兄:

不知你們近況可安寧!昨日中午,我接了個陌生的電話,通了話後才知這是警方的傳喚。

國保警官問:「你在哪裡?我們要和你談話。」我說:「我出門在外,今天來不了。」「那麼明天……」「……」我趕緊關了小靈通(電話)。

5月18日,也就是.公安部統一部署的全國性接訪日子,承諾由局長親自接待並會有書面答覆。

第一天,我去了公安局,但沒有接待我。

第二天,我又去了,公安局長倒是很客氣地接待了我;並對我就 「看守所虐囚行為」的反映表示感謝,局長趙明糾正了我有關「看守所」的稱謂,說關你的是「拘留所,是公安代法院羈押你的。拘留所的事我會讓陳靈權副局長去查訪,並給你答覆。」

我指出:「3月8日,椒江法院的十幾名警察,當庭將據理力爭的我這個原告兩次打倒在地,竟然反誣我『衝擊法庭、毆打法警』抓捕我,銬上手銬,將遍體鱗傷的我塞入不到半個立方米的鐵籠中,變相遊街,悠哉、悠哉拉著我關入轄下的葭芷拘留所。但獄中的遭遇,特別是不給治傷醫病,是變相虐待,拘留所黃所長答覆說,他們多次向法院反映,法院不給治傷醫病,我們就無權送你去醫院。但我認為:拘留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於此同時,我交上《「可愛的中國」》的網文及下載對本案的呼籲和聲討的文章。我說:「這是我的〈獄中日記〉,和國際社會的反響。」

看著、看著,局長的就臉拉長了。接著局長很嚴勵地對我說:「嚴正學,這一次我可要『告』你,起訴你損害了公安局的名譽!如果你寫『日記』給我們看……可現在上網了,在全世界造成了影響,給我們公安抹黑,那性質就不一樣了!」我回答說:「公安的形象,應該用公安的行為去維護,而不是我的血……」

要算帳了,我想就乾脆就一起算。立即又遞交上數日前,在市信訪局,區黨委主任葉開華當眾誣陷我是『民運分子』『自由化分子』,又當眾宣揚我是『公安局掛號、監控的』,犯了『誹謗、陷害和泄露國家機密罪』,被我扭送公安派出所,由警察作出的《公安調解書》和《將中共區黨委辦主任扭送中共公安局》的網文。並說:「葉開華是公安局黨委成員和公安辦公室主任,現晉升成了區黨委辦主任。他違法了,被我扭送到公安派出所,這是《公安調解書》和維權記者報導的網文。」我說:「現在是信息社會,公安局也與時俱進了。」

局長接過材料看著,我說「局長,你手中就握有警察的暴力,反而只說要『告』我,而不是『立馬拿下』給我銬手銬,這就是進步。我知道,你只要使個眼色,就能像椒江法院的葛佩玉、楊東睿一樣,讓一幫十幾名法警當庭對我暴打,打倒了爬起來又再一次打倒!讓一隊警察押我下樓,將傷痕纍纍的我,像死囚一樣塞入帶鐵籠的行刑車;像無期犯一樣投入大牢再也別想出獄治傷醫病。」

「《公安局長起訴公民》體現了社會的進步,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局長這麼做了,一定會暴出個國內外的頭號新聞……」

我打開閘門,滔滔不述地講著北京的呂加平、江澤民和宋祖英以及呂加平說:「江澤民可以起訴我」的故事。局長說:「江澤民是總書記,我不會聽,你不要再說……」

「時代進步了,30年前,也就是1976年春天,我被關入海門(現臺州市)公安局的大牢,林大興局長橫眉冷對說:「要槍斃我!」,陳指導員說:「攻擊偉大領袖毛譯東和旗手江青,看來你是活不過這個年關了!」好在這一年,毛澤東過不了年關,才讓我活了下來,真是大難不死……」

局長說:「你把我們的拘留所寫得那麼『黑』,還不如解放前國民黨的監獄!」我想國民黨最黑的監獄是四川重慶的渣淬洞,《紅岩》中寫這個國民黨最黑的的監獄,還天天放風;犯人在監獄中還能繡紅旗、迎解放。而我在中共拘留所14天中,可沒有給放過一次風。於是我說:「我坐過很多監獄。在北京,我還坐過死不了的『橡皮監獄』。局長,你若能親自坐一下你們的監獄,你就會明白監獄到底多黑。你想想,可樂是賣十五元一瓶,加菜一盆是35元……,一天20元的伙食費,吃不到5元的飯……」旁邊的女警官插話:「機場的飯也是貴出市面不知多少倍的。」「機場是商業行為,但政府是服務於民的,包括監獄,總不能開監獄賺錢致富吧。」我回答說。

局長瀏覽著,指看最後----出獄第2天,我去了椒江區公安分局,找公安分局法制辦和紀檢,控告警察將韋小路毆打重傷之事。向他們交上韋小路出獄後拍的照片(16天後拍的照片上眼窩青紫,兩眼球充血仍歷歷在目)和同監獄友們的證詞,要求嚴懲打人警察。----的這一段說:「紀委已經答覆你,韋小路是被商店裡圍觀的群眾打傷的。你怎麼還寫了:要求嚴懲打人警察!」

我表示異議:「局長,公安警察的職責是保一方百姓的平安,韋小路偷竊,應該由公權按國法處置,說現場有人把他打成重傷,公安抓住凶手沒有?警察查明打的人是誰?公安警察放任不拘傳施暴的人就是對另一種犯罪的故息。但這個案子並非如此,你們應該比我更清楚!我沒有想將『毆打韋小路』的事和你們對簿公堂,我只想請你們對負有責任的警察施教。還有那個矮個子協警,搶奪(8號監)飢腸漉漉犯人好不容易到了口的飯,將飯倒入垃圾桶餵蒼蠅也不給人吃,這是喪盡天良!是太沒有人性?這是對整體公安的抹黑,對警察形象的猥褻。」

局長最後表示要親自過問我反映的監獄問題,我表示感激後,匆匆離開了公安局。

此後,有人告訴我,警方在調查給我作過證的獄友,特別還有在監獄中關著的人。因為這些人還捏在公安的手心中末決生死、末卜前途,警察要他們這麼說,有的是辦法……所以我就得防著今日的傳喚。

昨晚我沒有回家睡覺,我在一個網吧裡坐了一夜,警察傳喚總讓人心裏打鼓,但我又不能不面對!思索了整整-夜,熬過了五更的寒顫,才想起留給我的對時間也許不多了,不知所措的我就忙著給諸兄寫此信。似有靈犀,此時,南京楊天水來電,我們互問平安後,我就告知我目前的處境,請朋友們給予關注,以免在這個偏遠的臺州,遭「人間蒸發」。如果明天中午還沒有我的消息?煩諸友告白天下。

上午8時、11時,楊天水又兩次來電話詢問平安。天水的處境不比我好,分別不到一個月,屢屢遭騷擾。處世的困難和艱辛以及日復一日處於極權恐怖中的我們,只能互相關注、互禱平安!我說:假如有一天,我步了我的執友鄭貽春的後塵;假如有一天,我踏上我的會友師濤的路;假如有一天,我陷入我的道友張林的下場;假如有一天,孫志剛的遭遇成了我的歸宿;這就是命運!我終究以我的生命用我的「行為」為我的「藝術」圈下了句號。

嚴正學頓首 2005年5月25日 14時37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