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常遇見的十大騙術

發表:2005-05-28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統計,目前在全美189個人口十萬以上的城市中,治安最差的排行榜上, 紐約位居第144名。近幾任紐約市長掃毒、掃黑加上掃黃,都收到不錯的效果。

不過因為紐約市龍蛇雜處,還是要提高警覺。紐約最常遇見的十大騙術:

騙術第一招

在機場會有身著警衛制服的人,用大推車幫旅客推行李到候車或 停車場。他們都是合法的服務人員,一件行李給一至二美元小費即可。這裡常有可疑的人要幫你提行李,如果不能確定對方的身份,最好還是自己提行李的好。

騙術第二招

在地鐵站或火車站附近,以及地鐵車上,常有人佯裝盤纏用盡的異鄉客,向人討回程旅費,其中不乏華人騙子。通常華人騙徒要的錢約是十元、二十元,你可以直接說身上沒錢,或表示願意帶他去找警察幫忙,通常就能解決。

騙術第三招

在如時代廣場這類人潮洶湧的地方,街上常是行人摩肩接踵,許多騙待徒故意撞你,然後將手上的瓶子或紙袋掉在地上,指控你弄破了他的東西,要強拉你到巷理論。這時千萬不要跟過去,免得一進暗巷就被洗劫一空。這時要在大街上處理,並設法引起其他行人注意圍觀,再請人報警處理。

騙術第四招

紐約街頭常有賭博的魔術表演,很類似臺灣夜市的騙術,例如用三個杯口下的杯子互換位置,猜中哪一個杯子裡有東西,就能贏得賭金。通常贏的人是莊家事先安排好的自家人,可別被贏錢的 興奮勁吸引而下注。

騙術第五招

有些熱門表演一票難求,像是NBA或職棒決賽等比賽,都常有人兜售黃牛票其中有許多是假票, 如果非得購買黃牛票不可,在付錢之前,一定要當場請入口的驗票員檢查門票的真偽。

騙術第六招

近來在紐約皇后區的法拉盛(Flushing)發生多起類似的行騙事件:包著頭巾的中東人笑容可掬地跟人搭話,直視對方的眼睛,不知用什麼方法讓人一時錯亂,而乖乖掏出錢來,或到銀行領出錢來。這些騙徒中居然也有小孩,功力一樣高強,最好還是少和陌生人攀談。

騙術第七招

到紐約常有機會以街頭攤販賣的熱狗果腹,通常推車上都會標示清楚價錢,例如 "Hot Dog $1.00"(熱狗一美元)、"Soda $1.00"(汽水一美元)等,這是一般行情。但有少數熱狗攤沒有標價,遇上觀光客來買時,有些不肖的小販會提高一倍價格,千萬記得問清楚再買。

騙術第八招

在紐約市區開車,遇上紅燈停車時,偶爾會有人從路旁出現,拿抹布等用具幫擦擋風玻璃。有些駕駛人一時害怕,就會掏出錢 來以免惹上麻煩。其實這時只要動雨刷,示意不需要擦窗就行了,他們多半不會動粗。

騙術第九招

租車旅行時,如果車子在街頭拋錨、等待拖車公司來處理的時候,有時會有不是車行的拖車趁虛而入,把故障的車子拖到自己 的車行,修理時用品質差的零件還取高價。因此在拖車來時,最 好打電話向拖車公司求證,如果不幸還是被不肖車騙了,記得馬上報警處理。

騙術第十招

在公共停車場裡常混雜不良份子,有些會說你的車子爆胎了,或是那裡發生故障,介紹你可到他附近的車行修理,最好不要理會,或離開現場尋求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