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 懷疑一切

發表:2005-05-2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思接受大女兒燕妮的採訪,其中一些回答可以說是黨文化的三昧,茲抄錄如下:對幸福的理解--鬥爭;喜愛的顏色--紅色;喜愛的座右銘--懷疑一切。

「懷疑一切」本身是個悖論,如果真的懷疑「一切」,那麼「懷疑一切」的本身就首先要被懷疑。

中共可以說把「懷疑一切」作為黨文化的重要部分,從奪取政權之初就高唱「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歷史也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至於「仁義禮智信」更是中共懷疑和打倒的對象;凡是歷史上宣揚的正面人物,如孔子、海瑞、武訓,都是中共批倒批臭的對象;凡是歷史上鞭撻的人物,如紂王、韓非子、秦始皇則是中共大樹特樹的對象,還號稱「把顛倒的歷史再顛倒回來。」

中國幾千年來的文化都把神作為道德的最終解釋者,「仁義禮智信」是不變的善惡標準,這是維繫社會穩定的最基本要素。同時中國人注重名節,即使不能流芳千古,也決不遺臭萬年。而在中共的宣傳中,沒有神仙果報,歷史也可以隨意篡改,因此人不需要再有任何顧忌,也沒有什麼是非可言。

從此很多中國人變得唯力是視,對一切善的、正的都抱著懷疑的態度。而中共長期以來嘴上高唱「為什麼服務」、「三個代表」、「新三民主義」、「四個現代化」、「保護中小股民的利益」、「反腐敗」等等一系列口號,偽裝成一個為了理想不怕犧牲的先進份子團體,實際上貪污腐化、姦淫擄掠、殺人放火、坑矇拐騙、警匪一家、賣國求榮,沒有什麼壞事是中共不敢干或沒幹過的。

中共刻意給國民培養一種什麼都不信的生活態度,號召知識份子給黨提意見變成了「引蛇出洞」的陽謀;黨的法定接班人、毛主席的親密戰友變成了篡黨奪權的野心家;永不翻案的鄧小平翻了案;「毛主席身邊的人」變成了階下囚;「你辦事、我放心」的英明領袖下了臺;鎮壓法輪功是「無中生有蠱惑人心的謠言」,話音剛落空前規模的大逮捕和血腥鎮壓就登場了,中共不但讓人們失去了對它的信心,而且讓人對自己也失去信心--強迫人人過關的表態,一個人心裏想什麼並不重要,關鍵是嘴上要和黨保持一致。

可以試想一下,當人整天說著自己不相信的話,他還會相信別人的話嗎?他還會相信世界上有什麼「誠信」可言嗎?

或許有人會問:中共讓人懷疑中共、懷疑自己,對中共有什麼好處嗎?

當然對中共有「好處」,那就是人們只相信現實的利益,今朝有酒今朝醉,有奶就是娘,笑貧不笑娼,成為一個沒有理想,更不願意為他人犧牲的,那麼一個個無法團結起來的人群,就可以被中共分而治之、各個擊破。

有智慧無量的大覺者曾經說過,「人的最表面有三魂七魄,七魄中有一魄叫信」。中共破壞人的「信」是把人變成一個殘缺的人,至少是心理殘缺的人。

破除「懷疑一切」的黨文化,那就要每個人從自我做起,人人講真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