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人跨境購房 全球財富一半投資房地產

作者:作者:肖瑩瑩 發表:2005-05-29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過去一直是個地域性的概念。但是,美國《新聞週刊》近期的文章指出,如今房產這種財產形式已經越來越國際化,很多歐美人都通過養老基金在國外置辦第二處房產。國際知名房地產投資服務公司仲量聯行負責人托尼.霍雷爾指出:「過去5年中,房地產跨境直接和間接投資交易額一直在上升。有人估計,全球財富有一半都投資於房地產。」
在收入增加和航空票價不斷下降的情況下,地理位置的遠近似乎已經顯得不那麼重要了,很多歐美買主選擇在西班牙、東歐和土耳其等風景如畫、氣候宜人的地方購買度假住所。安提瓜島、馬來西亞、迪拜、維德角和埃及也因長途線路成本的下降受到了購房者的歡迎。不過,機票價格的下降雖然減少了他們的出行費用,但需求的增加卻也導致這些地方房地產價格的上漲。

經濟學家預測,隨著建築材料和家居用品價格的下降,房產市場的需求量還將進一步增加。勞動力資源的全球化意味著置辦房產的「二手」成本--購買傢俱、電子產品、衣服、廚具等等的支出已經大幅下降。上世紀50至60年代只有富豪們才能享受到的事情現在已經變得日益平民化。

除了那些為了個人消費而購買國外房產的情況外,還有一些投資者通過購買房產投資基金來投資於國外的商業房產市場。從2000年開始,歐洲跨境商業房產投資已經增加了70%。吸引投資者的當然是當地房地產市場的高收益。以英國為例,英國房地產市場過去10年內的收益情況都超過了股票和債券市場。在西班牙的太陽海岸、土耳其的卡爾坎和塞普勒斯的部分地方,房產價格從2000年到現在已經至少上升了100%。最近幾年,許多商業房產基金的投資回報率已經達到了15%至20%。

在美國一直暢銷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現在正被引入歐洲。法國、比利時和荷蘭最近已經推出了類似的基金,德國和英國也已在考慮之中。瑞士銀行近期的調查發現,歐洲養老基金現在6.5%的投資都是在房地產領域,但是半數以上的資金都計畫在未來幾年中將這一比例增加到11%至15%。

專家指出,低風險基金將盯準倫敦、巴黎和米蘭的商業房產,如果全球經濟轉暖的趨勢能夠繼續下去,這些地方的房產收益情況就不會差。《新聞週刊》的文章在最後表示,歐洲和其他一些地方跨境房地產投資的高收益,也許會掀起全球跨境房產投資的最高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