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絕密檔案--世界末日前的七分鐘

發表:2005-06-02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對毫不知情的平民進行細菌實驗;情報部門招募心靈感應學家充當間諜;美國將軍密謀進攻中國的核設施;政治家秘密建造「末日避難所」;洲際導彈7分鐘之內必須髮射……如此種種駭人聽聞的場面並非好萊塢大片,隨著冷戰的結束,大批解密文件將冷戰中的一個又一個秘密展現在世人面前。

  目標:舊金山

  在大多數美國人的記憶中,冷戰時期最大的威脅莫過於敵國發動核戰爭,但美國人並不知道他們真正經歷過的危險,事實上來自美國軍方的絕密試驗。

  冷戰之初,美軍認為,除了核武器,敵人還有可能使用一些不太引人注意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某個敵國很可能利用潛艇或小型快艇對美國沿海重要城市釋放生物毒劑。通過現已解密的文件,人們驚奇地發現,為了評估生物武器攻擊的可能性後果,美國海軍曾在1950年向舊金山釋放了一股含有細菌的雲霧,軍方稱這股氣體是「無害的」。但當時的歷史記錄表示,此後不久舊金山就爆發了一次大流感,其中有一位患者因此喪命。1966年,美國國防部命令陸軍在紐約地鐵再次進行類似試驗,該次試驗的結果和影響至今仍未公布。

  B計畫

  20世紀50年代,白宮對「紅色」中國準備自行發展核武器大為緊張。美國政界的高官們絞盡腦汁想阻止中國的核計畫。為此,1963年,時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麥克斯韋爾.泰勒受命制定了一項非常規戰爭的計畫-B計畫。該計畫的核心內容是對中國西北部的核武器試驗基地進行一次秘密攻擊,行動將由轟炸機或100名國民黨士兵的特種破壞部隊來執行。

  這個異想天開B計畫一經提出就遭到了美國國務院的激烈反對。1964年10月16日,中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B計畫徹底破產。

  「心靈感應部隊」

  20世紀70年代初,中央情報局開始在斯坦福研究院實施一項代號為「烤架火焰」的秘密行動。公眾隱約得知,美國中央情報局試圖招募所謂「心靈感應師」對前蘇聯進行遙感偵察,CIA稱他們為「心靈感應師」的超人感應能力從未提供過任何有用的情報。中央情報局因此又多了一個笑柄。20年後解密的文件證明,斯坦福大學的這個研究機構實際上一直在秘密研究能夠探測前蘇聯洲際導發射的超視距雷達。這種雷達所使用的微波頻率恰好與所謂的腦電波頻率相同。負責雷達研究的奧斯瓦爾多.G.維拉德回憶說,他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成了「烤架火焰行動」的負責人。原來,中央情報局炮製「心靈感應部隊」這出鬧劇的真實目的是為了轉移克格勃的注意力,掩蓋這想絕密的雷達研發計畫。

  藍色雙子星計畫

  眾所周知,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雙子星」載人航天計畫是繼「水星」載人軌道飛行計畫之後的又一項重要載人航天項目。鮮為人知的是,當時還有一個「藍色雙子星」 計畫同時展開。五角大樓想利用NASA的軌道飛行計畫把宇航員送進太空充當偵察兵。起初,NASA對於國防部的合作興趣頗濃,解密文件表明,美國防部為此向NASA撥款多達1億美元,但當軍方開始詳細解釋它的活動計畫時,NASA後退了。最後,在美國國務院的激烈反對下,「藍色雙子星」計畫無疾而終。

  末日旅館

  20世紀70年代初,華盛頓流傳著許多有關「末日旅館」的傳聞。這個神秘的「旅館」據說就在華盛頓某個不起眼的角落,它是美國領導人在爆發世界核大戰時的最後避難所。

  當時,美國軍方的官員在國會作證時承認確實存在這樣一個設施,它的正式名稱是「韋熱山」,至於確切地點則是國家機密。前蘇聯解體後,五角大樓公開了韋熱山的地址,這處神秘避難所位於距離華盛頓75英里的貝裡維勒。今天,韋熱山已經被改建為美國聯邦緊急事態管理局。1995年,人們發現,在西弗吉尼亞白硫磺度假勝地格林布裡爾還有一個類似的「末日旅館」。這個設施現在已經向遊人開放。但人們有理由相信,在美國某個地方肯定還有更為神秘的「末日旅館」。

 前蘇聯核爆炸

  冷戰結束後,俄羅斯政府公開承認,1948年在南烏拉爾山梅雅克地區綜合試驗場曾經發生過一次嚴重的鈈反應爐爆炸事故。前蘇聯方面的歷史記錄表明,該事故所泄露的放射性塵埃,是全世界迄今為止500次地表核試驗、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和英國溫斯克爾核事故所產生的發射性物質總和的5倍。對公眾而言,俄羅斯政府的這個聲明可能算條重大新聞,但解密文件表示,此事對於美國政府而言實際上不過是個舊消息。當年美國空軍一個特殊的監察機構-「技術應用中心」早在事後不久就探測到了這次大爆炸,不知何種原因,美國人也把這個秘密保持了50年。

  世界末日前的七分鐘

  如果你有某個非常糟糕的消息要告之上司,你不妨想像一下1979年發生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夏延山航天防禦作戰中心的戲劇性場面。這天,作戰中心的雷達屏幕上顯示,正有2200枚蘇聯導彈向美國飛來。根據緊急處置預案,卡特總統將在得到確認後下令發射洲際導彈。在次期間,五角大樓只有七分鐘作決定。所幸,幾分鐘後,值班軍官發現這只是一場虛驚。某個粗心大意的軍官錯將一盤訓練磁帶放進了機器,雷達上的導彈只是一些模擬信號。

  此後,美國空軍立即將訓練中心移出了作戰中心;事件的另一個後果是五角大樓總是擔心它的探測器會在某個時候再出現古怪的失誤。

  莫斯科的「幽靈部隊」

  20世紀80年代,美國進行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軍備建設。而美國國防部則到處發表研究報告稱,蘇聯人在幾乎每個軍事領域都超過了美國。前蘇聯解體後,人們發現,五角大樓實際上是在與一支它自己幻想中的幽靈軍隊競賽。大量解凍的中央情報局文件表示,許多令美國國防部擔憂害怕的前蘇聯新裝備事實上根本不存在。僅舉一例:五角大樓的分析人員錯誤地將一輛改裝後的T-72坦克當成了最新的T-80坦克。2001年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漢比格將軍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不得不承認:「20世紀80年代,蘇聯人實際上並沒有像我們那樣大規模改造自己的軍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