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文化:民主的把戲

作者:甄士雨 發表:2005-06-03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也曾經極力鼓吹民主。請看共產黨的機關報當年的論調:

中國人民為爭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貨,不是代用品。把....化一下妝,當作民主的代用品,方法雖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願望相去十萬八千里。中國的人民都在睜著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來欺騙我們啊! (摘自1945年1月28日《新華日報》)

到了共產黨建政以後,它給中國人民的民主豈止是代用品,整個一個假冒偽劣。

共產黨控制下的所謂區人大代表的選舉純粹是糊弄人的把戲,每隔幾年就要折騰一次。每逢這個鬧劇開場以前,街道便組織一些閑雜人員,用大卡車拉著這些人敲鑼打鼓招搖過市,車上掛著口號,像什麼投下您莊嚴的一票行使您神聖的民主權力等等,五花八門。

那一年我所在的區選人民代表,共產黨為了裝點門面,對我們區給分配了一個名額,要求必須是民主黨派,還必須是個女的。實際上選某某人上級部門早給定好了,我說我都不認識她,為什麼非要選她呢?這時我想選個共產黨員當我的人民代表都不行,因為共產黨不讓你這樣做。

在選舉名單上就她一個人,人人都知道這是做戲,人們也沒有什麼熱情去投票,但是單位裡把它作為政治任務去完成,打個勾交差了事,本來誰去當這個代表也是沒有什麼用的。當然選票上也寫明可以投你喜歡的任何人的票,但是分散的選票毫無疑義。還是打勾省事,何必當真呢?反正名單上的人總是會百分之百的當選。

還是在讀大學時,我們宿舍的五個同學都對這樣被操縱的選舉不滿,大家就商量一起去投那個當時因犯錯誤被雙規的一個人的票,搞個惡作劇玩玩。當公布結果的時候,得兩票的人的名字都公布出來了,那個得了五票的被雙規者哪裡還有他的蹤影。

想起我們願單位的其他選舉也是,如選先進,長工資,提拔幹部的摸底,投票無不都是走過場。票都收上去了,誰票多票少也不知道,結果還是由領導決定,說白了就是黑箱作業。按江XX的話說:中央的決定也是很重要的。

在中國體制中,所有的民主黨派有民主嗎?他們自己說了算過嗎?八九年六四前幾天的時候,天津市致公黨主席因為支持學生運動,鎮壓發生後因為表態不及時轉舵慢了半拍,立即被共產黨趕下臺,換人沒商量。民主黨派的民主要絕對的服從共產黨的集中才可以。

六四以後,有位外國記者問及民主黨派的問題,問道:中國憲法規定人民有結社的自由,但是共產黨建政以來為什麼沒有新的民主黨誕生呢?當時一位共產黨高官的回答不可謂不精彩,他說:「我們的民主黨派已經夠用了」。啊?夠用是什麼意思?還正好兒呢。

共產黨有一個名詞叫民主集中制。民主只是形式,集中才是根本。集中便是獨裁。那麼又何必拿民主這塊遮羞布來掩飾一下呢?牌坊就那麼重要?


(看中國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