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沉默:為「六四」十六週年而寫(組圖)

發表:2005-06-04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註:此文是《中國六四真相》一書的作者張良所撰寫的]
趙紫陽終於沒有等到昭雪的那一天!又一個「六四」忌日到了,又一個令人心寒的日子!十六年來,幾百個淒苦冤魂一直遊蕩在共和國旗幟升起的地方,天安門成了事實上的墳場!十六年裡,我們看到:鄧小平死了,他選擇連骨灰都不留;李鵬退了,他帶著不被清算的承諾;江澤民下了,他毅然擺出一副與「六四」毫無干係的樣子;趙紫陽走了,「六四」血案中這個中國共產黨內最大的蒙冤者帶著寧死不折的鐵骨走了。



似乎「六四」該謝幕了,似乎所有關於「六四」的話題都不該再提起,似乎二十一世紀的中國共產黨已經切斷與「六四」的臍帶、新一代領導人也與「六四」風馬牛不相及。於是,十六年來我第一次聽到了這樣的告誡,「別說了罷,沉默是金......就讓它(指「六四」)悄悄過去...... 諒解他們(指胡溫)......」

與其說這是一種充滿溫情的勸誡,勿寧說它包含著某種屈服、妥協甚至投降!當它出自於風雨同舟相互信賴的自己的同志時,內心的震憾可想而知!難道當初追求歷史真相的腳步錯了?難道當初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誓詞忘了?難道當初敢於拋棄一切,甚至不惜生命的諾言不作數了?

我要問,既然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我們為什麼要沉默?為什麼要遷就?為什麼要體諒今日當政的胡錦濤、溫家寶們?!如果胡溫真有追求民主,建立公正公平和諧社會之心,就應該藉著民意,及時、積極、主動地開啟重新評價「六四」的閘門,開啟中國政治改革之路。我們已經等得太久了,人民已經等得太久了,難道歷史還要中國再等一個十六年嗎?




十六年來,人民對「六四」已經有了太多的反思,胡溫其實也與你我認識著相同的問題:「六四」事件決不是一起孤立的偶然政治事件,而是一起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歷史積案。重新評價「六四」不僅僅意味著中國政治改革步伐的真正挪動,更意味著對鄧小平的重新評價。如果說中國的經濟改革是以清算毛澤東為契機實現的,那末,中國的政治改革必將以撕去鄧小平頭上的光環為先導。不管胡溫是否想在其任內解決「六四」這一歷史包袱,但「六四」事件注定必將與重新評價鄧小平、拋棄江澤民的綏靖路線、徹底清算李鵬,為趙紫陽平反昭雪連在一起。

重新評價鄧小平。歷史已經記錄,鄧小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同時又是「六四」屠殺的頭號元凶!江澤民當政後,出於自己的政治私利,通過無限拔高鄧小平來變相抬高自己。 1994年底鄧小平不能視事後,江開始明目張膽為鄧小平造神;1997年鄧小平死後,更肆無忌憚地把鄧小平推上了神位。




歷史記載著: 1978年底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還是華國鋒任主席,真正實權掌握在葉劍英之手的年代,哪來鄧小平的一言九鼎?整個八十年代的中國經濟改革,抹去了胡耀幫趙紫陽的身影,鄧小平的總體設計還有誰能執行?陳雲是在鄧小平不能視事的那一年撒手人寰的,此前,鄧所走的哪一步不需要視陳的臉色,特別在「六四」鎮壓極左勢力復辟的一九九十年代初,陳的勢力難道是鄧所能抵擋?

然而,江澤民為了把自己打扮成跟毛澤東一樣「開天闢地」,非得把鄧小平這個小個子拉出來充數。於是,從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到1997年鄧小平去世的這段歷史完全演變成了鄧小平一手締造的歷史,連鄧小平下令屠殺手無寸鐵的平民也成了「英明決策」。




直至今日,因為「六四」屠殺令是鄧小平下達的,於是人民連議論的資格都沒有,更枉說重新評價了。因此,胡溫若真要成為對歷史對人民負責的領導人,就必須拿出鄧小平清算毛澤東那樣的勇氣。鄧小平自己就說過,他死後歷史能給他六四開就不錯,為什麼不能清算鄧的歷史舊帳呢?

拋棄江澤民綏靖路線。歷史已經證明,江澤民是一個不可能像毛、鄧那樣被歷史所記住的人。徹底退出政治舞臺還不到兩年,江立下的規矩已經被廢棄得差不多了。這一點,胡溫做得恰到好處、卓有成效,他們在不露聲色中幾乎徹底丟棄了江澤民沽名釣譽、矯柔造作的那一套。




我堅信,江是擺脫不了與「六四」的干係的,歷史將會記載:江澤民是「六四」血案中最大的受益者。歷史已經證明,鄧小平、陳雲等元老欽定的那個第三代核心,對內漠視工農利益,對外熱衷綏靖外交,欠缺作為一個大國領導人的博大胸襟和廣闊視野,充其量只能是一名匆匆過客。



徹底清算李鵬。作為「六四」屠殺最主要的元凶之一,歷史早已記錄了這筆血債。但是,現實卻是李鵬比任何一位當今中國的達官貴人還活得瀟灑。他不僅在卸任時獲得了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六四」事件永不平反的尚方寶劍,更以自己的卸任為交換條件將嫡系心腹扶上中國國家安全系統的頭把交椅,以防晚年遭人暗算。十六年來,李鵬和他的家族肆無忌憚地建立了李氏電力王國,操縱著整個國家的電力系統。前總理朱鎔基幾次想拿「電老虎」開刀,但都在李鵬的淫威下無疾而終。

當今,李的一子一女已儼然成為中國電力系統的「改革家」、「掌舵人」,而李的老婆與北京長城公司案以及小兒子的新國大醜聞則以換取同黨的兩顆人頭作為結案而不了了之。最令人瞠目結舌的是李鵬親手扶植的原電力部部長高嚴席捲數億元國有資產潛逃一案,儘管早已有明確線索,卻迫於李鵬壓力以及羅干掌控的國家安全系統有意漏網,導致此案至今仍無進展。




我深信,這個足以判死罪的親信緝拿歸案之日,正是李鵬王國赫然崩塌之時。因此,任何想明哲保身的達官貴人們,聽清楚了,請保持與李鵬的距離,保持與李鵬家族的距離。不然,你們倒霉的日子必將不期而至。真的,家族腐敗足以使李鵬身敗名裂,昭雪「六四」血案必將以審判李鵬為前提。在當前嚴懲腐敗的大勢中,胡溫若有真勇氣,就一定要繞開羅干掌控的國家安全網路,將高嚴緝拿歸案。高嚴不歸案,民憤不會息!

事實勝於雄辯,在當前環境下,「六四」事件能否重新評價取決於胡溫是否有足夠的政治魄力和個人的道德勇氣。歷史已經記錄了胡溫未能在趙紫陽去世之際前往送別的情景,那是愧對人民愧對歷史的一頁。難道胡溫還想有第二次愧對人民愧對歷史?在任內繼續漠視「六四」事件,不予重新評價?!若果真是這樣,那末請問,當你們在有生之年,看到「六四」事件終於得以昭雪,趙紫陽的在天之靈終於得以告慰之時,你們難道還會繼續漠視?難道你們真的願意永遠愧對人民愧對歷史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