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績偉:《紫陽千古—趙紫陽紀念文集》序言(圖)

發表:2005-06-04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國光、張偉國、鮑樸編輯出版了《紫陽千古--趙紫陽紀念文集》,以紀念六四十六週年此書由香港太平洋世紀出版公司今年六月3日上市。

悼念紫陽,余哀未了,又值清明祭奠時節,更覺沉痛。聯想到兩個月來的情景,實在令人寒心。完全沒有想到,中共當局對紫陽喪事,竟然那樣絕義絕情,令人義憤填膺。全世界主持正義、維護人權、尊重人性道德的人士也十分揪心。儘管當局最高度的壓制人民的悼念活動,最低度的限制告別的規格,最大限度的控制天上地上的輿論,創造了最冷血心腸的記錄,但在香港,在臺灣,在全世界,悼念紫陽的文章、詩詞和輓聯,仍然在幾天內連篇累牘,各種網路上更是鋪天蓋地,成為壓倒一時的輿論中心。

但是,大陸十幾億人民卻只有少數人悄悄地偷聽、偷看、偷印、偷傳,一個新資訊,馬上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傳遍全國,但也只能知其一二;一份香港的報刊,輾轉傳閱、複印,如獲至寶。絕大數人還是處於捂耳、塞耳、封口狀態,還以為世界上也像大陸一樣,輿論瞎啞,鴉雀無聲。

現在吳國光、張偉國、鮑樸等先生,決定將全球各界人士悼念、緬懷紫陽的文稿精選精編出來,向全世界發行一本文集,真是賜惠世人、傳之萬代的善舉。編者約我寫一篇序言,我當然樂於效勞。

恰好在清明之前,忽然掀起了一番「反分裂國家法」的巨大衝擊波。「分裂國家」的罪名,和「分裂黨」的罪名,都是彌天大罪!因為中國共產黨是高高凌駕於國家政府之上,是領導一切、指揮一切、決定一切的霸主。難怪當局對這位前黨中央書記、前國務院總理的喪事的處理,如臨大敵,如降大災,竟然那樣驚恐萬狀,昏頭漲腦。

這就不能不令人再思再想:趙紫陽這個「分裂黨」的彌天大罪,究竟怎麼來的?究竟觸犯了共產黨的什麼天條?

經過再三思索,覺得實在荒唐,實在奇怪。

本來,黨中央對重大政治問題存在不同意見,是十分正常的事。有了不同意見,就研究,就討論,甚至爭論得面紅耳赤,都是好事。

對於天安門百萬學生的示威遊行,在如何對待的問題上出現了不同意見,也是正常的。鄧小平等人主張壓服,甚至不惜用武力鎮壓;趙紫陽等人主張說服,強調用和平的辦法在民主都和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中央高層出現了這樣明顯不同的意見,這也是正常的,在適當的會議上討論解決就是了。可是鄧小平等人卻認為:你這個趙紫陽公然敢提出和我鄧小平完全相反的主張,這還了得!於是給趙扣上一個「分裂黨」的大帽子。總書記不同意你軍委主席的主張,為什麼就是 「分裂黨」?反過來說,你軍委主席堅持反對我總書記的主張,為什麼就不是「分裂黨」呢?

這是怪事之一。

怪事之二。像這樣重要的政治問題,起碼應該由中央政治局來討論決定,怎麼能在五個常委的擴大會議上就拍板定案了呢?在常委會上,對鄧的主張進行表決時,兩票對兩票,怎麼能算通過呢?鄧小平既不是常委,又不是政治局委員,有什麼資格拍板說:既然多數同意,就通過!這不是太荒唐了嗎?可是這樣大的決策,常委兩票對兩票,本來就應該重新討論決定,或者交由政治局討論才能決定。怪事之三。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你軍委主席耍霸道,硬是要通過,我總書記扭不過你,只能退讓,說:這個決定我執行不了,我辭職。這已經是「惹不起、躲得起」的無可奈何的大退讓了。可是鄧小平還不罷手。俗話說,「得理得饒人」,而且這位鄧大人「不得理也不饒人」,你退讓我,我也不罷手,還是硬要給你加一個「分裂黨」的罪名。這不是天下最奇怪的事嗎?

怪事之四。黨的總書記是由中央委員會選出來的,要批准他辭職,只有中央委員會經過討論才能表決通過。可是鄧大人竟然霸道到這種程度,我先停止你總書記的工作,由政治局批准就行了,中央委員會算個啥,都得聽我鄧大人的!

怪事之五。趙自動辭職,還有罪。再退一萬步,就算有罪,也得交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來決定,按黨的紀律來處理,鄧大人公然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也拋在一邊。

怪事之六。按照黨章,黨的紀律的最高處分是開除出黨,並沒有「軟禁」這一條。鄧公然將趙紫陽處以軟禁!這是違背黨章啊!這位鄧大人把黨章也置之不顧。

怪事之七。要知道「軟禁」是刑事處分,按憲法應該交由司法機關來正式審理,經過原告和被告雙方委託律師來答辯,最後由陪審團集體決定,正式判刑。共產黨在鄧的把持下,公然無視國家法律和司法機關,私刑拘押,私刑判罪,這不是無法無天嗎?

怪事之八。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上臺以後,口口聲聲說要尊重憲法、以法治國,而憲法的核心思想是保障人權。共產黨的總書記是黨的最高領導人,通通稱為「黨和國家領導人」,是國家元首級的人物,可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總書記的人身自由也可以任人剝奪,這不是違反憲法嗎?

怪事之九。按共產黨的理論,社會主義的民主,比資本主義的民主高千萬倍。事實上連黨的最高領導人的人身自由也得不到保障,卻偏偏自詡為民主國家?還要大吹特吹,說中國是人權記錄很好的國家!說這話的人不覺得臉紅嗎?實際上,從毛澤東起,他就自稱是「秦始皇加馬克思」(其實是秦始皇加史達林)。在歷代核心的領導下,就是無法無天,什麼黨紀、國法、憲法都踏在腳下,難道這也配稱為民主國家嗎?

八怪九怪,還可以追問下去,問過十怪十幾怪都可以列舉出來。這是為什麼?歸根究底,原來自稱信奉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槍桿子主義。槍桿子出黨、出政權、出一切;馬上奪天下,還得堅持馬上治天下。口頭上說是「黨指揮槍」,實際上是「槍指揮黨」,黨凌駕於一切之上,槍也就決定一切了。所以一個不是政治局委員、更不是常委的黨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儼然是具有無上權威的太上皇,掌握著總書記的生殺予奪大權,這就是共產黨這個軍事獨裁者專制的實質。

所以,在清明祭奠紫陽時寫了一首四言八句的輓詩,抄在下面作為結尾:

清明祭紫陽

奇冤未雪,偉光正黑。
萬民口塞,獨夫冷血。
功勛赫赫,假大空呸!
斯魂秦魄,子斷孫絕。

雞年清明

網上購書:
http://global.yesasia.com/b5/PrdDept.aspx/pid-1004011794/code-c/section-books/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