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足甲級聯賽 河南爆逾千球迷與警衝突

發表:2005-06-04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中國足球甲級聯賽河南建業對青島海信隊的比賽,在6月4日賽程中,河南球迷不滿球證對河南球隊判罰,賽後找球證理論,但遭公安阻攔,結果爆發球迷與公安流血衝突事件。事件中傷者及部分不適的球迷被送院治療。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4日下午在新鄉體育中心舉行,坐鎮主場的河南隊被對方兩度領先,令球迷大為不快,儘管河南隊最終追成二比二平手,但全場被判四張黃牌,還有一名球員受傷,令河南球迷大為不滿。

賽後球迷找球證理論,卻遭十幾位防暴警察一擁而上,先後將兩名球迷從看台上一路拖到內場,拖的過程中不斷出現激烈的撕拽。在被拖到看台下後,兩名球迷頓時陷入手拿警棍的警察的包圍當中。很快,兩人頭破血流,地面留下了大灘血跡。

衝突現場亦吸引了眾多攝影記者的鏡頭,隨即有人揮著警棍試圖阻止記者拍照,期間又發生了輕微的肢體衝突,由此引發了記者們的集體強烈抗議。與此同時,看台上開始有球迷不斷拆下座椅扔入場內。

在現場負責指揮的新鄉市公安局副局長賈海慶初步與記者達成協議,開新聞發布會場。不過,等待過程中,有人稱「他們還在打球迷」,所有記者又衝出會場,而這時在體育中心大廳門外已經聚集了千餘名球迷。

警察的作為,挑起在場千餘球迷的憤怒,球迷高喊「嚴懲凶手」的口號並開始衝擊體育中心,大肆破壞場內設施。防暴警察很快就抵擋不住球迷的攻勢,場面失控。混亂中,一名攝影記者的腿被碎玻璃劃傷,鮮血直流。

在短暫的對峙後,在球場內的跑道上,新鄉市公安局副局長賈海慶出來和球迷見面,面對兩名傷者和數百名球迷,賈海慶公開道歉,但仍有不少人聚集在體育中心門外,直到晚上將近8點鐘,新鄉體育中心才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據瞭解,在事件發生後,新鄉體育中心沒有想到,出乎意料的混亂帶來了很大的經濟損失。憤怒的球迷先是用礦泉水瓶發動襲擊,隨後又將主席臺一側看台上的座椅拆下擲入場內,造成了看台上座椅大面積的損毀。

整個衝突過程一直在現場的新鄉體育局局長劉貴生看著玻璃被一塊一塊砸碎的:「這可是公共財物啊,怎麼能隨便就破壞呢!」他呼籲,呼籲球迷看球要更理智,「我們都希望建業贏球,但一有不滿就四處發泄,尤其是還破壞公物,這絕不能算是真正的球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