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述評:福州眾貪官二奶下場淒慘

發表:2005-06-06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公報消息:二○○三年五月,中美警方連手破獲了以綽號「一二五」的嫌犯王堅章為首的特大跨國販毒團夥案。在審訊過程中,王揭發號稱「福州首富」的凱旋集團原董事長陳凱有參與跨國販毒集團洗黑錢的行為。二○○三年七月,陳凱被公安部逮捕。福建官場隨即發生「地震」,陳凱被捕以來,據聞被中紀委項目組「雙規」的官員就有十多名,他們涉嫌收受陳凱的巨額賄賂,並充當陳凱的保護傘或為其通風報信。還有數十名官員正受調查。

因捲入福州「陳凱案」而落馬的貪官們失去自由至今已近一年,那些當年跟隨他們享盡榮華富貴的「二奶」們,如今有的跳樓自盡,有的身陷囹圄,有的改投他人懷抱,有的寡母孤兒相伴,總之都已失去了往日的風光,日子過得相當淒慘。

公安副局長「二奶」跳樓自盡

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吳玉霖,因出面為陳凱向保險公司騙取巨額保費並收受陳凱賄賂百多萬元而被「雙規」。此前,吳玉霖曾長期擔任福州市交警支隊支隊長,大權在握,財源廣進,身邊整日鶯飛蝶舞,盡享無邊美色。而在眾多「蜂蝶」中最終成為吳玉霖「二奶」者,是一位曾在福州某酒店任前廳服務員的麗人。該女子不僅漂亮,而且韌性好,她寧願為吳玉霖數次打胎,也無怨無悔地傍在吳玉霖身邊做「二奶」。然而,吳玉霖在決定要與這位麗人結婚後不久就被紀檢部門「雙規」了。在吳玉霖被「雙規」三天後,這位麗人也選擇了跳樓自盡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據該麗人幾位知心的小姐妹透露:在對付男人方面,她是一個極有心計的人,她是通過精心設計,才最後促使吳玉霖下決心與妻子離婚的。她長年與吳玉霖廝混在一起,因此清楚吳玉霖「雙規」後即便不死,也將在監獄裡終老一生。多年的「犧牲」等來的竟是這樣一個結局,令她失去了對人生未來的信心與希望,只有選擇絕路一條。

市委秘書長「二奶」孤兒寡母

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方長明,曾長期擔任福州市最核心的鼓樓區區委書記。據悉,陳凱的第一個房地產項目,就是在方長明任上以極低的地價拿到土地的。去年十二月方長明被「雙規」,經查實的受賄金額就有一百多萬元,還有因其貪贓枉法造成國家一千多萬元經濟損失,已經法院審理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現正在監獄服刑。

據知,方長明不滿妻子為他生的是女兒。為不斷方家的香火,方長明重金買得一位願意為其生兒子的年輕女子,並過起了金屋藏嬌的包「二奶」日子。每一次「二奶」懷孕後,方長明即領著「二奶」到醫院做超聲波探測,如果是女的就打胎,終於等到男胎問世。當時,方長明有私生子之說在鼓樓區是公開的秘密。

方長明被「雙規」而判「死緩」後,這對孤兒寡母可苦了。不僅昔日風光不再,經濟收入也一落千丈。據聞這位方氏「二奶」並不想為方長明守一輩子活寡,但帶著兒子再嫁作人婦,亦非易事。況且她還曾是一個被判重刑之人的「二奶」,誰敢娶她?眼前還有漫長人生路,方氏「二奶」惟有整日哀嘆,夜夜以淚洗面。

福建省地稅局副局長李康振,因捲入陳凱案被「雙規」時已年屆六十。雖然年紀一大把,卻依舊花心燦爛。他的「二奶」是一家市屬事業單位的職員,雖年屆四十,相貌平平,文化不高,卻風情萬種很「識做」,每次酒宴,她都小鳥依人般坐在李康振旁邊,還常常藉著酒勁當眾扑入李康振懷中撒嬌,令「老李」心花怒放。

省地稅副局長「二奶」蟬過別枝

令眾人想不到的是,李康振被抓後不久,這位半老徐娘,迅速改換門庭投入了他人的懷抱。人們仍舊在酒桌旁看到她小鳥依人的樣子,只不過扑入的已是另一位主子的懷中。不知身在高牆之內的「老李」得知他用大把受賄來的金錢滋潤的「二奶」現在依偎在他人懷中,將作何感想?

福州市地稅局局長林立樂被「雙規」後,知情者都說他是被「二奶」害慘了。市地稅局長跟著「二奶」去「雙規」

林立樂的「二奶」也是一位在公職部門做事的女子,兒子已讀大學。她本是福州另一涉案被捕商人林院冰的「二奶」,因有一筆生意需要林立樂照顧,林院冰就將身邊這位即將步入「祖母級」的「二奶」送給了林立樂。其實,這女人「身在曹營心在漢」,在與林立樂明鋪暗蓋時,還時不時回到林院冰身邊同枕共眠。林立樂的許多權錢交易之事也就很自然地透給了林院冰。

林院冰被捕後,為爭取寬大處理,很快就揭發了從「二奶」口中得知的林立樂與陳凱權錢交易內幕。於是,林立樂很快也進入了「雙規」行列。

公安局副局長「二奶」亡命天涯

在福州,與原市公安局副局長王振忠有一腿的女人據說有近百個,但只有女警身份的「二奶」郝文最終隨其出逃海外亡命天涯。

郝文原在共青團福州市委工作,因為長得漂亮,被王振忠看上並調往市公安局,且很快發展成「二奶」。郝文已經結婚並生有一女,但王振忠在佔有了郝文後卻不准她再與丈夫同床共枕,而自己卻常常到酒店開房「吃雞」。這令郝文醋勁大發,經常四處跟蹤王振忠。據說郝文曾攜槍闖入福州某酒店將王振忠捉姦在床。就是這樣,王振忠在案發前倉皇出逃時還將郝文帶走,足可見此「二奶」與他人不同。可憐的是,郝文的丈夫戴了這麼長時間的綠帽不說,還因利用自己在旅行社工作之便,為妻子和姘夫出逃海外提供幫助而鋃鐺入獄。郝文亡命天涯,丈夫被捕入獄後,家中還未成年的女兒成了事實上的孤兒,郝文的「二奶」經歷給自己和家庭帶來的是無盡的災難。

交警支隊長「二奶」鐵窗度日

福州市公安局黨組成員、交警支隊長林孜日前被判無期徒刑,而他在任職福清市公安局局長時包養的「二奶」白小姐則還在等待最後的審判。

白小姐是福清港頭鎮人,長得又白又靚,曾與帥氣的丈夫赴日本打工,賺了一些錢後即返回老家。白小姐雖然兒子已上高中,但因為保養得法而風韻猶存,是福清市有名的美人。林孜到任福清市公安局長不久,就「泡」上了喜歡趨炎附勢的白小姐。戴了綠帽的丈夫為此與白小姐打離婚,但後來還是被大權在握的林孜擺平了。

兩人「正式」一起後,林孜請白小姐出面找人幫忙,為他以化名「林知宏」做了一本護照。後來,林孜就是靠著這本假名護照,在「雙規」期間逃出國境。林孜被國際刑警組織逮捕並押解回國後,很快就供出了白小姐。據知情人說,面對著來抓自己的警員,白小姐說了一句話:天下只有姘夫的愛是最靠不住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