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荒 成美國公司福音

發表:2005-06-07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危機、危機,有危才有機",這種說法形容美國大型發電機生產企業康明斯大踏步打入中國市場再合適不過了。

中國經濟發展、生產火熱,造成各地用電供不應求。正是這停電不斷的巨大危機,為康明斯的各類應急發電設備開拓了無限的商機。

很多中國企業購買康明斯生產的發電機,以備突然停電、斷電。康明斯預計今年至少將向中國銷售1500套發電設備。

康明斯銷往中國電機設備的絕大多數,都來自它設在南英格蘭羊門(Ramsgate)地方的分廠。

除羊門分廠之外,康明斯在美國和新加坡的生產廠,今年還預計將向中國企業至少分別提供400套設備。

在其它英美製造業廠商裁員不斷的時候,康明斯英國分廠剛剛增招了60明員工。

大生產

該退休的老師傅都難以「下崗」

對於19歲的學徒工盧克.沃伯頓來說,中國缺電更成了一個大好機會。如今他每天都有幹不完的活。

如今他所在的生產線每天至少要完成18套銷往中國的電機設備。

不要說19歲的小夥子,就是廠裡60歲要退休的老工人,如果想留下來接著干,廠裡也是格外歡迎。

康明斯的管理人員原本自己也沒有想到會得到這麼多來自中國的訂單。據悉,中國各地由於缺地,去年24個省市地區都出現了電網過載現象,因此對發電設備的需求猛增。

康明斯表示,很多從西方國家將生產線轉移到中國的廠家突然發現,缺電造成每個星期只能購開工幾天,嚴重影響了生產和效益。

康明斯公司的副總不無驕傲地告訴記者:"我們公司在中國的代理根本不用出去推銷,每天坐在辦公室處理四處飛來的訂單都忙不過來。"

據康明斯介紹,他們如今是開足馬力、晝夜開工也趕不完訂單;特別是一些搶手的型號,據說訂貨單已經排到了後年。

康明斯公司介紹說,購買他們緊急供電設備的客戶遍佈全球,去年整體銷售額超過了80億美元。

各國客戶主要有兩大類型。一類是發達國家的大型公司企業,為了自身精密生產設備、電腦存儲設備等不會在突然停電中受損,購買康明斯作為所謂的"保險"。此類客戶幾乎很少真正啟用備有的發電機。

期待危機

另外一類客戶則屬於所謂"臨時抱佛腳"客戶。這些客戶一般來自基建水平不足以滿足發展速度的地區,比如說中國、印度、俄國、巴西,還有中東地區很多國家等等。

康明斯公司管理人士半開玩笑地說,對於他們來說,必須學會預期下一個即將發生危機、出現電荒的地區,以便開拓新的商機。

中國生產熱、印度發電熱、伊拉克重建熱、巴西開發熱… …正是由於這許多的危機熱點,使得康明斯的生意過去兩年越做越大。

康明斯人士估計下一個危機可能發生在採礦業。為什麼?中國的生產熱已經牽引主要礦產公司進入大生產階段。大生產必然要大用電;大用電必然就害怕大停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