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國經濟崩潰完全記錄(六月六日) 是誰讓中國股票市場崩潰的

發表:2005-06-08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六日,這又是一個值得中國股民記憶的日子,也將是一個令中共政府心計驚肉跳的日子。本來中國人喜歡六六大順。但今天,中國股票市場終於突破了千點大關,不過這個突破不是向上突破,而是向下突破。

大約在今年的月底,我宣布了中國股票市場已經崩潰了,當時有位網友,也是從事金融相關事業,他說:「還沒有跌到1000點以下,還不能算崩潰。在說有外資基金入場在即,好像看上去是崩而不潰」。另一個網友說:「我也是一直拜讀草庵的文章,也發現最近草庵的態度突然激進了很多,有些疑惑也有些失望」。

我知道自己確實是變的激進了,但我知道,這是國內形勢的逼迫。當我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做這個股票市場預言的時候,我是非常的痛苦,我希望我激進的言論能激起中共及國民的覺醒。很多人說:「草庵居士是個反共,反華分子」,但也有人說我是:「愛國愛之心切」。我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當我忍受著無知的人的謾罵的時候,我期望著我預言的失敗。但不幸,我的預言一而再,再而三的都實現了。

週六晚上,我和國內的朋友通電話,國內朋友信心滿滿地對我說:「明天就會突破千點大關」。我反駁說:「怎麼可能?最起碼也要震盪一週吧,再少也不能低於三天,這點職業精神還是要有啊」。我的朋友說:「你看吧」。接著就是無語。

截至今天我寫文章的時間,上證指數的最低點是998.23,我沒有想到,千點大關竟然如此輕鬆,連一個工作日都沒有間隔,就這樣輕描淡寫地被突破了。投資者損失慘重,連股市的正規軍基金也不能倖免,指數基金進入七折出售狀態。中國股票市場重回到了八年前。但是,八年前的中國股票市場是什麼樣子?

八年來,中國證券市場上市公司家數從1997年初的530 家,增加到2004年末的1377家,我們可以看看居民儲蓄存款規模身怎麼樣?1997年末僅有46279.8億元,至2004年就達到119555. 39億元,增幅近1.6倍,而2005年一季度的最新資料更增至129259.35億元,僅一個季度就增加了差不多1 萬億元。這說明瞭什麼?中國股票市場從來不缺乏資金,他背後有著雄厚的居民儲蓄做支撐,但中國股票市場還是崩潰了。其實,如果按照2001年的中國股票市場資料,目前中國股票市場的綜合指數已經是750點左右了,早已經跌破了800點。

在六年前,我說中國股票市場到了2006年將跌到800點,中國經濟將要崩潰。大家看到這個預言幾乎都當成了笑話,我清楚地記得,就在海外的《文學城》網站,國內的《天涯》網站,有眾多的人說我是白痴,有人還在2001年寫文章質問我:「我用事實,提前煽老草幾個耳光,讓他這個反共反華分子知道什麼是中國社會主義特色」。

半年前,我堅持我的預測,我說到了六月,中國股票市場將加速崩潰。但是很多人並不相信我的預言,他們仍堅持1300這一底線。後來,到了三個月前,我說今年中國股票市場一定會跌到800點時,還是有些人堅持1100點的鐵底。我實在是無力再與這些人去爭論了,畢竟他掌握的不是我的錢,虧賺與我無關,但我相信,我多年的經驗不會欺騙我自己,他們也會用自己的血汗錢來學會如何看待問題。金融市場最好的一點就就是:教訓是用金錢買來的,財富不是靠自己的偏執賺的。

到了六月三日,我寫了一篇感言,我知道這是沒有人喜歡看的文章。但我講出了真話,或許有人明白,或許沒有人明白。但我知道,當人生活在一個渾沌的世界裡是種痛苦,我沒有能力拯救這個世界。

四年前,許小年驚世駭俗的「千點論」立刻引起了四面討伐,但我知道,他講的是實話。其實,商人最不喜歡的就是「激進」的觀點,許小年先生也不能例外。很多讀者看我的文章都會有一種感覺,這就是草庵居士的文章越來越激進了。英國劍橋的經濟學者張緯曾對我說:「草庵,你的文章有變化了,越來越激進了,這是個轉折」。現在中國上海財經大學擔任經濟學院院長的田國強教授也曾這樣說:「你是個實戰派,與學院派不同,但也不能太激進,激進不能解決問題」。在我與龍永圖先生談中國問題時,他說:「你激進的結果能解決什麼問題?」我知道,很多人反對我的激進態度,但我又能怎麼樣?激進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況且還是如此,我們再慢聲細語地表達,再堅決擁護中共中央的英明決定,我們的百姓還生存嗎?

就在最近,有人問我:「你說中國股票市場要跌到800的根據是什麼?」

中國政府一直講要和國際市場接軌,其實,我們看看B股和H股,我們就應該知道如何接軌。目前A 股整體市盈率17.5倍,含權市盈率13.46 倍。接軌對象的市盈率為10.5倍。A 股整體下調空間仍然高達21.99%,其對應點位為792.58點。所以,我預測中國股票市場講跌到800點是沒有什麼誇獎的。

如果,我們更悲觀點,那麼中國股票市場的合理點就應該在600點左右。為什麼呢?A 股整體市盈率17.5倍,較其對應的股票平均市盈率10.5倍高出40%。以不含權市盈率接軌中國海外上市股票及B 股,滬綜指對應點位約609.6點。

但可惜的是,明明只有實際價值600點的中國股票市場,卻讓中國股民按照2400點的指數掏錢。泡沫產生了,市場也崩潰了。

就在今天,一位朋友要我去看中央電視二臺的網路直播。在那裡,我看到了我熟悉的三位中國學者,他們都是當今中共政府重要的金融決策專家,我看到了利益集團的爭辯,我也看到了學者們因為經濟決策所產生的問題而遭到胡溫指責後所產生的低落情緒。我知道,他們面臨著艱難的抉擇,是堅持還是放棄?

大約是在上世紀,我寫了一篇《沒有道德與信用的中國》在文章中,我這樣寫:「中國的經濟社會沒有信用正是中國政府沒有信用所造成的。為了利益不擇手段,沒有道德,沒有廉恥,只有利益,沒有法律,沒有信用,更沒有原則。」不幸的是,中國的道德與信用的缺陷已經顯示出來了,當大家怨恨某些財經領導人的時候,各位是否想到了,是誰造成了中國股票市場的崩潰?

很多學者在談中國經濟問題,朱鎔基時代的時候,號稱中國第一經濟學家,首席經濟顧問的林毅夫先生數次來美國講學,我曾和他在UCLA有過一次激辯,我知道他想繞過政治改革來尋找所謂的「改革路徑」,但我知道,經濟改革怎麼可能繞過政治基礎?我曾激烈的駁斥林毅夫先生描述的未來中國,當然我也同樣毫不留情地揭露他所描繪的當今中國。儘管我知道自己並不受中共的歡迎,但我也知道,作為一個商人,最怕的就是陷入自我的迷團之中,相對於讚美,我更願意看到批判,因為我知道,只有在不斷創新和改正之中,一個企業才能生存。國家相對於一個企業,不過是放大而已。

企業能不講信用嗎?國家能不講信用嗎?沒有信用,國家的公信力何來?但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們中國的學者,政府的官員都在極力的迴避。大家不僅不敢面對這樣的現實,反而爭相恐後地用謊言來掩蓋事實。用謊言來培養子孫後代,讓子孫後代生活在一個謊言的社會。

一位國內網人在看過我的文章後說:「死"字也是一劑良方!」。

我知道,這不僅僅是國內某些人的觀點,我知道,他代表著相當多有良心而又無奈的官員學者的心聲。但死亡真的那麼簡單嗎?股票市場崩潰之後,房地產市場的就面臨著更多的問題,崩潰也是時間的問題。而中國四大國有銀行所麵料的問題更是危機四伏。這一系列的危機會代給中國百姓什麼?

我在上篇文章中讚美美國的偉大,結果遭到了某些人的嘲諷。但我毫不慚愧,反而為那些無知的人感到悲哀。當某些人聽到中共商務部長薄希來強硬講話的時候,我知道那是中共玩弄的虛假的,欺騙的手段。中國撤銷了提高的紡織品的出口關稅,這並不意味著中國要與美國或歐盟打貿易戰,這實際上是中國政府在為自己的潰敗做最後的準備。撤銷了提高出口關稅,這就意味著中國將在短期內實現自由匯率。中共目前的談判不過是討價還價,另一個作用不過是掩蓋真相,想欺騙國際社會上的金融炒家,但問題是,連我這個無名小卒都無法騙過去的把戲,怎麼又能騙過那些金融大鱷呢?

或許有人會問,自由匯率意味著什麼?

這就意味著中共的最後一道防線崩潰了。中國的未來終於出現了一點曙光。

死亡未必是件壞事,特別是對中國而言,沒有死亡就沒有新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