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郁、曾寧:反專制的五大戰場

發表:2005-06-1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末春夏期間,中華大地發生了一場偉大的愛國民主運動,青年學生為先導的各民族廣大愛國民眾和體制內民主派相結合,為捍衛中國政治改革的進程,與反對中國政治改革的中共專制集團進行了一場生死大決戰。中共專制集團動用了幾十萬全付武裝的軍隊,使用坦克等重型武器,對手無寸鐵的幾百萬學生和民眾血腥鎮壓,製造了震撼全世界的六四大屠殺。然而,中國人民並沒有被大屠殺所嚇倒,六四英烈的鮮血導致了以趙紫陽為代表的大批體制內奮力推進政治改革的精英人士與中共決裂,而大批參與運動的青年學生以及工人和其它各界的精英人士流亡海外,徹底告別中共,組成各色反對中共專制集團的政治反對派組織、團體和政黨。這一政治潮流與八十年代早期海外民運組織匯合,奠定了九十年代至新世紀以來空前發展壯大的中華海外民主運動。六四血案也導致了中共軍隊內部一些高級將領和廣大中下級軍官和戰士的覺醒,公開反抗六四屠殺,湧現出像三十八軍軍長徐勤先將軍這樣偉大的軍內英雄;張愛萍、陳再道、李聚奎等十多位中共軍內元老公開聲明反對六四屠殺愛國民眾,這衝破了中共軍隊長期以來的傳統表象。六四事件也導致了整個國際社會一致反對和譴責中共的血腥屠殺,團結一致實行積極的大規模對華經濟制裁長達數年之久。六四事件同時導致了香港人民大規模政治聲援和支持運動,並使臺灣人民政治猛醒,加深了對中共專制集團凶殘本質的認識,進行了針鋒相對的鬥爭。而在大陸,大批參加六四運動的青年學生和其他人士轉入地下,繼續從事和推動大陸民主運動,促進大陸民主運動發展到一個新階段。六四英烈的鮮血,摧生了中華各族人民全面反對中共專制集團的民主運動,如大火燎原,勢不可擋。與歷史更為深遠的臺灣香港民主運動互為倚角,發展成為當今世界範圍內反對中共專制集團的五大主要戰場。

大陸戰場

這個戰場的主體是中華各族民眾民運組織和廣大民運人士,體制內外自由派民主人士,廣大工人、農民、各階層其他民眾。這個戰場上爭取思想言論自由、維護基本人權、求民生、反腐敗、反專制、爭民主的戰鬥。這個戰場在最廣闊、最直接的空間裡廣泛地推進民主運動,使中共專制集團煌煌不可終日,不得一日安寧。中共專制集團對這個戰場投入了最大量的兵力,每天都在扑火救火,疲於奔命。

臺港戰場

臺港戰場在中共奪取大陸政權後就已形成;在六四屠殺以前的長期歲月裡,就有「反共基地」之美譽。香港戰場歷史同樣深遠,六四屠殺以前,也有「反共橋頭堡」之美譽。六四屠殺,使台海相安共處的前景破滅,臺灣方面清醒地意識到必須加快民主化步伐,朝野共同努力推動,這本身就是對大陸民主運動的有力支持。臺灣朝野,各政治力量,各階層民眾利用臺灣豐厚的政治、經濟、文化等資源,以各種形式和各種方式直接或間接地支持大陸人民的民主鬥爭。六四運動爆發的那一刻起,香港人民就再也沒有中斷過對六四運動的支持,就再也沒有中斷過追求自身民主化的努力。在六四流血以來的那些難忘的歲月裡,香港人民每年都要進行大規模的遊行示威,紀念六四運動。當年網路技術和普及遠沒有今天這樣發達時,盧四清先生主持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聲音時刻迴響在世界的上空,非常及時地披露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維護基本人權的鬥爭,為促進國際社會關注和支持中國的民主鬥爭作出了歷史性貢獻。至今,韓東方先生主持的中國勞工觀察仍在香港頑強堅持戰鬥,成為中國工人運動的一面旗幟,在前哨陣地上高高飄揚。臺灣戰場有一個不可替代的優勢和特點,是五大戰場中唯一擁有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並創造過人間經濟奇蹟的巨大經濟實力的戰場,是唯一可以和中共專制集團分庭抗禮的戰場,這個戰場的強大資源之一媒體力量為反對中共專制集團和支持大陸民主力量和民主鬥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這個戰場成為中共專制集團最為致命的軟肋,十分敏感,牽一髮而動性命。

北美戰場

這個戰場是中華海外民主運動的主要集中地,薈萃了大部分各種傾向各個派別的精英人才,民運團體、組織和政黨。可以說是中華海外民主運動的大本營。大本營的戰鬥水平和戰鬥素質非常之高,戰史悠長,積累了豐富的作戰經驗,與中共專制集團英勇作戰的同時,時刻心系大陸戰場的進展,對大陸戰場給予了許多有益的幫助,是中華海外民主運動的核心力量,也是大陸民主運動學習的主要對象。這個戰場也有不可替代的優勢和特點,其中之一就是有一個巨大的極其堅強的傳媒網路陣地。大紀元、博訊、民主中國、看中國、中國事務、大參考、民主論壇、新世紀、黃花崗、觀察、北京之春、議報等等就是這個陣地的突出部分。北美戰場善於和大陸戰場協同作戰,利用其優勢給予大陸戰場極大的支持、極大的鼓舞、極大的配合、極大的激勵。北美戰場背靠世界最大的主流民主力量之所以可能,是因為國際社會認識到,一個民主化的中國,不僅僅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國際主流社會的根本利益。他們同情和支持中華民主運動,雙方互相幫助,相互支持。世界最大的民主號角「美國之音」,長期揭露和抨擊中共專制集團的罪惡行徑,長期支持和鼓勵中國人民的民主鬥爭。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1989年64期間美國之音成為響徹在中國大陸黑暗上空雄壯而悲憤的號角。六四事件又摧生了一個自由亞洲電臺的誕生和加盟,使中國人民的民主鬥爭更加受到鼓舞。美國和其他友好國家的人民用各種形式各種方式支援中國人民的民主事業,其中包括物質上的慷概捐助。北美戰場影響極大,成為中共專制集團的眼中之釘,喉中之刺,使中共專制集團難眠不寐,付出大量精力對付北美戰場,然而收效甚微。

歐洲戰場

歐洲戰場遍佈歐洲各國,歐洲各國是民主思想和民主制度的發祥地,民主化傳統深厚悠久。近年來,歐洲一體化發展十分迅猛,標誌著全球民主化發展到一個嶄新的階段。中華海外民主運動在歐洲獲得長足進展,成為中華海外民主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決不是偶然的現象,歐洲良好的政治環境為中華海外民主運動提供了良好的條件。這個戰場的主力軍包括全德學自聯、民主中國陣線德國總部、中國民主黨法國黨部等具有很強的戰鬥力,其主要領導人和廣大人士積極穩妥、團結頑強,和中共專制集團持續作戰。歐洲戰場華僑人數眾多,也是海外留學生比較集中的地區,他們中許多人同情和支持民主運動,是歐洲戰場的有力後援。歐洲各國政府和人民在二十世紀最深受法西斯納粹主義的空前禍害和浩劫,民主價值、民主思想和民主制度遭到最殘酷的摧殘,歐洲各國政府和人民永遠銘記血的歷史和血的教訓,特別珍惜民主價值體系。八九六四期間二戰反法西斯民主陣營歐洲的兩大主力軍英法兩國和歐洲其他國家奮起聲討中國八十年代的法西斯,中國納粹法西斯六四大屠殺下的中國人民聽到倫敦BBC電臺的聲音,就像二戰當年歐洲抵抗運動聽到倫敦BBC聲音那樣心潮澎湃。法國在六四屠殺後迅速誕生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旗幟鮮明地支持中國人民的民主事業。面對有條不紊穩妥發展的歐洲戰場,中共專制集團一籌莫展,時刻都想撕裂和摧毀這個戰場。

大洋洲戰場

這個戰場本來就有著光榮的傳統,這一年來大洋洲戰場更是異軍崛起,成為中華海外民主運動的新興力量,一些組織運作有聲有色。這個戰場的傳媒代表《真話文論週刊》堅持個性特色,為自由派知識份子和其他民主人士提供了一個展示實力,英勇一博的平臺,大洋洲戰場和其他戰場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影響日漸擴大,引起中共專制集團的高度重視,中共專制集團對大洋洲戰場再也不敢小視,不得不增兵應對。總之,六四英烈的鮮血,點燃了中華民主運動的火炬,整整燃燒了十六年,六四火炬還將永遠熊熊燃燒。八九六四這面偉大的旗幟滌蕩著專制獨裁者各色妖魔鬼怪原形畢露;這面偉大的旗幟將繼續激勵五大戰場戰鼓急擂;這面偉大的旗幟將永遠激勵中華民族為爭取民主自由而英勇奮鬥。回顧二十世紀,法西斯主義已經徹底覆滅,共產主義思想體系已經崩潰,以前蘇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核心的社會主義陣營已不復存在。環顧二十一世紀,民主大潮、浩浩蕩蕩、不可陰擋,五大主要戰場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已經淪為封建法西斯殘餘勢力形成合圍態勢,封建法西斯殘餘勢力五面楚歌,行將就木,封建法西斯殘餘勢力的喪鐘遲早敲響,民主運動勝利的曙光就在前頭。

2005年6月4日

轉載自《民主中國》- www.chinamz.org(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