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不好被痛罵 賭氣投湖父痛悔

發表:2005-06-13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嘉峪關市酒鋼三中,高三學生王林(化名),因估計自己高考成績不好,遭父親責罵想不開,而投東湖自盡。

據西部商報報導,王林自己估算,他的這次高考成績大約只有290多分,以這成績連普通專科都進不了。因此,王林被父親罵了一頓,賭氣出去了,沒想到他盡想不開走上絕路。

據悉,王林在校成績一般,喜歡上網聊天,之前就離家出走過一次。老師說他其它方面很優秀,喜歡看《三國演義》,還能從書中領悟道一些道理,頭腦還蠻聰明的。他身體瘦弱還堅持要參加長跑比賽,證明他有堅軔的性格,心靈並不脆弱。

王林和同學相處得不錯,同學都說王林很老實,性格比較內向,但王林肚量很大,不會和同學斤斤計較。

王林的死訊讓嘉峪關市大眾街的鄰居都非常吃驚。他父親是工人,是一位勞模,王林的母親是繼母,是一位內退工人。父親為此事感到非常自責,全家心情非常悲痛。

王林自殺時還留下一封遺書,大意說『他要好好休息一下,因這次高考成績不理想,感到壓力很重,活在世上太累了,他要遠離人類和社會』。遺書沒有署名,但遺書背後寫著,王林希望自己考上的學校名稱。

據一資深老師分析,高考前學生壓力一定非常大,尤其平時成績不好的學生。而很多學校和老師都把注意力放在成績優秀的學生身上,沒有人關心和注意學習差的學生。因此,這些學生對前途感到悲觀,心理非常不平衡,覺得自己被老師和社會遺棄,思想比較容易走上極端。

專家呼籲,學校和家長平時要注意孩子的一舉一動,給孩子輕鬆和良好的學習環境,考前和考後要多給孩子心理輔導,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也要給予充分的重視。盡量不要給孩子壓力,才不會讓孩子走上絕路,做出讓家長痛心和後悔的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