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一再奚落鳳凰衛視評論員

發表:2005-06-14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記者張小炳6月14日撰文)香港 - 以愛[中]國自詡的美籍時事評論員阮次山,接連被中國內地電子報章《人民網》在不同角落奚落,未知是故意抑巧合。

《人民網》在14日摘載了《江南時報》一篇特約記者報導,標題是拿臺灣名嘴李敖來開涮,實在內文罵得更狠的是阮次山,直指為「是個口碑極差的人」。

報導提到鳳凰衛視中文臺《世紀大講堂》與上海教育電視臺《世紀講壇》,於13日聯合召開欄目合作暨節目研討會,卻演變成了一場「討伐會」,受邀的眾多滬上知名學者炮轟鳳凰衛視中文臺《李敖有話說》節目主持人李敖,以及鳳凰衛視資訊臺總編輯、首席時事評論員阮次山,稱兩人是「鳳凰衛視的污點」。

上海大學歷史系教授朱學勤指出:「阮次山是個口碑極差的人,文風、言風實在不像是開放社會的專家該有的表現;李敖,他有的話實在有失水準,引起許多輿論反應,是個話題人物,官司不斷。」

著名學者葛劍雄也表示同意:「有的節目應該見好就收,以免得不償失。像李敖這種『就要錢,誰給錢就干,自我感覺極好的人』是做不出好節目的,有些人對他不適當的吹捧,使得他越來越不像話!」

李敖捱的批評只是「有的話實在有失水準」,阮次山卻落得個「口碑極差」,「文風、言風實在不像是開放社會的專家該有的表現」。明顯地阮次山比李敖受的轟炸更猛烈。然而《人民網》的標題完全不提阮次山,是對阮厚道,還是認為他沒出標題的資格?

看來後者的可能性高一些。《人民網》以前也調侃過阮次山,也是免提其名。

時事論壇《強國講壇》去年11月30日有一篇署名「膽小鼠」的帖瀏覽人數逾四千,題為《警惕少數美籍華人利用「愛國」招搖撞騙》,該帖最近又被海外網站找出來重新廣泛轉載。

該帖提到「有位美籍華人,常以自己三十年的美國生活經驗,跑回國內大罵美國。」而此人竟然以自己「三次拒絕美國護照」來表明自己愛國的決心。這樣的話,只能騙對美國不瞭解的人。現在中國人出國的多了,知道是怎麼回事。原來,所謂的「三次拒絕」美國護照,其實就是三次死乞白賴地申請美國國籍。最後還得通過美國常識及英語考試,向美國莊嚴宣誓效忠,才能拿到美國護照。更讓人感到可笑的是,給自己找的保留美國國籍的理由是為了「旅行方便」。

「膽小鼠」續說:「拜託,找個別的理由吧。比如,為了泡美國妞,這樣別人更容易相信些。此人所謂旅行方便,是指在兩岸三地通行無阻。此人本來是從臺灣到美國的,如果不加入美國籍,回大陸是以台胞的身份,比美國籍方便,回臺灣就更方便了。」

當今之世,不論中外,誇誇其談說自己曾「三次拒絕美國護照」,就只有阮次山一人。直到今日,仍有無數內地中國居民相信那番傻話。

《人民日報》是中共中央出版的報紙,是中國內地最高行政級別的報章。附屬於《人民日報》的電子報章《人民網》,是中國內地瀏覽率最高的新聞網站之一,其時事論壇《強國講壇》在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至出殯期間,是中國內地僅有可談論趙紫陽死訊的網站論壇。

能夠被如此級數的電子媒體奚落,阮次山也應可告慰,寫入個人行狀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