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家族暴富之謎

發表:2005-06-16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美國總統小布希和他的三個弟弟個個都是大富翁,小布希的私人財富更高達數千萬美元,然而,他們的巨額財富不是從祖父那兒繼承下來的,而是他們自己在10多年時間中一個個「白手起家」賺來的。小布希四兄弟為何能夠個個暴富?美國媒體揭開了這個謎團。

  1974年夏天,27歲的小布希剛在哈佛商學院讀了兩年書,就利用暑假時間到「阿拉斯加國際工業公司」尋找工作,該公司總裁收到休斯敦建築公司主管寄來的一封信,要求他照顧一下小布希。「阿拉斯加國際工業公司」總裁欣然歡迎小布希的到來,因為當時該公司的大客戶之一正是美國中央情報局,而當時早有傳言老布希將接管中情局。果然次年,老布希就升任中央情報局局長之職。

  60萬美元轉手變成1500萬

  1977年,小布希利用5萬美元啟動資金正式開了自己的第一家石油公司--阿布斯托能源公司。

  1984年,在一些「貴人」的安排下,「光譜七」公司買下了小布希如同「垃圾股」的石油公司,「光譜七」隨後又被更財大氣粗的哈肯能源公司收購,小布希不僅名列股東委員會,並且轉眼間還擁有了價值53萬美元的股票。

  1989年,小布希遊說父親的老友以8600萬美元買下了得克薩斯「游騎兵棒球隊」,小布希自己也投資了60萬美元,但他卻被指定為該球隊的管理者,因為「游騎兵棒球隊」的最大股東都是老布希的鐵桿支持者。小布希後來賣掉了「游騎兵棒球隊」,這次買賣讓他淨賺1500萬美元。小布希能在數年間讓60萬美元變成1500萬,顯然和他父親曾說過的「到時會有貴人相助」有關。

  一分錢沒出白得40%公司股份

  傑布.布希的事業是從搞房地產開始的,傑布也遇到了貴人--邁阿密房地產商科迪納,他是老布希的慷慨捐資人和支持者。他和傑布合開了一家「科迪納-布希房地產公司」,傑布儘管一分錢沒出,但卻憑空獲得了該公司40%的股份以及各種投資收益。正是這家公司讓傑佈成了「撿來的百萬富翁」。

  1988年,老布希成為總統後,傑布和共和黨捐資人艾勒合夥到非洲做「水泵生意」。傑布來到奈及利亞,許諾他的父親會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援助。傑布說動美國進出口銀行貸給奈及利亞7400萬美元的借款,好讓他們有錢來買他的水泵。奈及利亞人花大錢買下了傑布的水泵,10多年後的今天,奈及利亞仍未還清那筆借款。

  虧了1.32億只罰5萬美元

  上世紀80年代中期,尼爾只投資了幾百美元,就和朋友合開了一家「JNB石油勘探公司」,自己充當公司總裁。當時尼爾還擔任著丹佛市「西爾維拉多儲蓄借貸銀行」的主任,他將超過1億美元的銀行資金借給了「JNB石油勘探公司」的兩名生意合夥人。由於公司生意失敗,尼爾的兩名合夥人無法償還高達1.32 億美元的借款,導致「西爾維拉多儲蓄借貸銀行」破產倒閉,但「罪魁禍首」的尼爾甚至連警察局都沒進,只是被象徵性地罰了5萬美元。

  尼爾如今管理著一家總部位於休斯敦的「連鎖經營公司」,公司地址和老布希的辦公室在同一座建築中,正是這家公司讓尼爾財源廣進,從此也像幾個哥哥一樣躋身富人行列。

  靠「伊拉克戰爭」大發橫財

  四弟馬文很少拋頭露面。1998年,「一無所有」的馬文被任命為一家投資公司---「溫斯頓合夥人集團」的經理。

  當2003年伊拉克戰爭爆發、薩達姆(專題,圖庫)被推翻後,「溫斯頓合夥人集團」下屬的諾爾公司獲得了8000萬美元的伊拉克投資合同。

  2004年1月,諾爾公司再次接到一筆價值3.27億美元的美國國防部合同。然而由於諾爾公司此前壓根兒就沒有相關的經驗,諾爾公司贏得這一合同的手段引來了美國國防部的調查,導致這一合同最後被重新競標,諾爾公司只能眼睜睜看著到嘴的肥肉飛向別人的嘴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