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歷來重視項目一覽

作者:連晨 發表:2005-06-16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有80多年歷史的老黨,從開初的「十幾個人來七八條槍」,發展到如今的近7千萬黨員、擁有讓「美帝國主義」膽寒的核打擊力量,其間走過的道路,實在是無比「輝煌」。研究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你不能繞過該黨「歷來重視」的大小事項,你必須有能力分辨,「黨」在對待這些事項時,哪些是真重視,哪些只是虛晃一槍。我有個壞毛病:愛收集各式各樣的「言論」。「我黨歷來重視……」和「我們黨歷來重視……」,就是我收集的各類言論的一個子項。這兩天我把平時記錄的包含這兩個句式的言論整理了一下,又通過百度和Google補充了一些內容,現奉獻在這裡,以供有興趣的朋友玩味或做研究之用。中國有句老話叫「聽其言觀其行」,我們今天看看共產黨自我標榜的「歷來重視」的大小事項,再想一想它在80多年裡的所作所為,應該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下面就是中國共產黨自我標榜的歷來重視項目的部分內容:

我們黨歷來重視科學事業。

我黨歷來十分重視理論建設,善於用科學的理論武裝全黨,指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

我黨歷來重視監督的作用,鄧小平早就明確指出:「共產黨要接受監督」、「黨要受監督,黨員要受監督」。「如果我們不受監督,不注意擴大黨和國家的民主生活,就一定要脫離群眾,犯大錯誤。」

我黨歷來重視與外國領導人進行溝通交流。

我們黨歷來重視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和繼承優秀民族文化傳統。

我們黨歷來重視從工人階級以外的先進份子中發展黨員,其前提就是他們必須接受黨的指導思想馬克思主義,必須接受黨的最高綱領和各個不同歷史時期的基本綱領,為實現黨的宗旨和歷史任務而英勇奮鬥。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在思想上建黨,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和武裝全體黨員,不僅要求黨員在組織上入黨,而且要求黨員首先在思想上入黨。

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提高黨員質量,一方面對入黨的條件作出了明確的規定,同時又要求黨員解決思想上入黨的問題,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我們黨歷來反對黨員隊伍中的腐敗現象和一切不良行為,特別是經過1989年的政治風波後,黨中央高度重視黨的建設和反腐敗問題,採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使黨的形象和威信得到恢復和增強。

我們黨歷來重視高校黨建工作,並提出要在大學生中培養一批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高校黨組織鼓勵大學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採取舉辦黨校等一系 列措施對廣大同學進行鄧小平理論和黨的基本知識教育。凡申請入黨的同學,不管是不是學生幹部,都會得到黨組織的熱情教育幫助,並在入黨條件具備後,及時地被吸收加入中國共產黨。

我們黨歷來重視財政工作在革命、建設、改革中的作用。

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群眾生活的問題。

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指導思想的與時俱進。

我們黨歷來重視幹部監督,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這方面的工作有了很大進展。但離形成一個健全完善有效的監督制度體系,還有很大差距,監督制度執行不力、監督效果不好的問題仍然比較突出。

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內的團結,這也是我們黨自成立以來無往不勝之根本所在。

我們黨歷來重視新聞輿論工作

我們黨歷來重視對新聞工作的領導。

我們黨歷來重視幹部培訓教材建設,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都將提高培訓教材的質量放在一個十分重要的位置上。

中央對幹部培訓教材工作高度重視,江澤民同志為全國幹部培訓教材撰寫了序言。江澤民同志在序言中寫道:「我們黨歷來重視全黨的學習。……」

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史工作和對黨的歷史經驗的研究,黨的三代領導核心對此作過一系列重要的、精闢的論述。

我們黨歷來重視統一戰線工作,歷來重視發揮無黨派人士的作用。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對後備軍和接班人的培養。

我們黨歷來重視青年和青年工作,視青年團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我們黨歷來重視並善於做好統一思想的工作,這是我們黨的一大政治優勢。

我們黨歷來重視黨的先進性建設。

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內思想教育,著重從思想上建黨是我們黨的建設的基本經驗和優良傳統。

我們黨歷來是一個勇於追求真理、敢於修正錯誤,善於總結經驗、不斷完善自己的黨;也歷來是一個高度重視自身建設的黨。

我們黨歷來重視精神的力量,在80多年的奮鬥歷程中,總是用高尚的精神去鼓舞人民、激勵人民,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

我們黨歷來重視文化建設,一直倡導能代表人民大眾的民族的先進文化;我們黨尤其重視在文化建設中把馬克思主義作為意識形態的主流去引導群眾和團結人民。

我們黨歷來重視學習和掌握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

我們黨歷來重視人才隊伍建設。

我們黨歷來重視哲學社會科學。

我們黨歷來重視總結歷史經驗,善於將自己的實踐經驗上升成為理論。

我們黨歷來重視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總是根據時勢的發展變化,不斷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

我們黨歷來重視思想作風、組織作風建設。

我們黨歷來重視人民群眾,關心人民群眾。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基本路線,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優良作風之一。

我們黨歷來重視意識形態工作。

我們黨歷來重視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和繼承優秀民族文化傳統。

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調查研究工作。

我們黨歷來重視對黨員的正面教育,如1942年的延安整風運動,就是一次通過學習馬列主義,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學習教育運動;前幾年進行的「三講教育」活動,也是一次通過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學習教育活動。

我們黨歷來重視新聞宣傳,並把它放在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

我們黨歷來重視理論創新,並適時把理論創新的成果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把黨的理論優勢轉化為黨的政治優勢,保證了我們黨始終能夠「用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始終能夠與時俱進,充滿生機與活力。

我們黨歷來以實現和發展人民民主為己任。

我們黨歷來重視對統戰部門領導幹部的配備。

我們黨歷來重視學習外國的先進知識。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老幹部工作。

我們黨歷來重視對腐敗現象的鬥爭。

我們黨歷來重視反腐敗,特別是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採取了果斷的措施,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軍隊工作。

我們黨歷來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黨的建設的首位。

我們黨歷來重視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將其視為黨的優良作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一個顯著標誌。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十分關心大學生的健康成長。

我們黨歷來重視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我們黨歷來重視並善於做好統一思想的工作。

我們黨歷來重視反腐倡廉工作。

我們黨歷來重視人才隊伍建設。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依靠誰、團結誰、反對誰的問題

我們黨歷來重視"三農"問題,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城鄉差距、工農差距仍呈不斷擴大的趨勢。

我們黨歷來重視用反面典型教育黨員和幹部。

我們黨歷來重視總結經驗。

我們黨歷來重視保障黨員權利,非常重視鞏固和發展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紀律又有自由,既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的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

我們黨歷來重視意識形態工作,重視輿論工具的作用。

我們黨歷來重視自身建設,總是把黨的先進性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來抓。

我們黨歷來重視學習和吸取世界一切優秀文化成果。

我們黨歷來重視形勢教育。

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調查研究,早在1941年就專門作出過調查研究的決定。

我們黨歷來重視教育和人才培養。建黨之初就派出幹部去蘇聯學習,在戰爭環境中沒有間斷過舉辦各類學校。

我們黨歷來是一個重視學習、善於學習的黨。每當革命和建設發展到一個重大轉折時期,全黨面臨新的形勢和任務的時候,更是特別強調加強學習。

我們黨歷來重視文化建設

我們黨歷來重視工人階級在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中的作用。早在1949年3月5日,毛澤東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的報告中,就明確提出了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指導方針。

我們黨歷來重視制度建設。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對下一代的教育培養。

我們黨歷來重視青年的理想信念問題,始終強調要用科學理論構築起廣大青年的精神支柱。

我們黨歷來是一個勇於追求真理、敢於修正錯誤,善於總結經驗、不斷完善自己的黨;也歷來是一個高度重視自身建設的黨。

我們黨歷來重視道德在治黨、治國中的地位和作用。

我們黨歷來重視以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我們黨在革命鬥爭當中形成的革命道德來教育全黨、教育全國人民。

我們黨和政府歷來重視社會動員,社會動員在我們黨領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時期都發揮過重大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們黨歷來重視思想理論建設。

我們黨歷來是光明磊落的。

我們黨歷來禁止黨員幹部參與賭博。

我們黨歷來重視調查研究。

我們黨歷來重視執政能力建設問題。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保持和發展工人階級的先進性,始終強調要不斷提高職工素質。

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工作方法問題。

我們黨歷來重視和關心幹部的成長,注意愛護幹部、保護幹部,這是我們黨最具凝聚力、感召力和戰鬥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我們黨歷來重視幹部的選拔、任用,並且制定了嚴格的標準。

我們黨歷來重視從歷史中汲取營養。

我們黨歷來重視黨的紀律建設

我們黨歷來非常重視民族工作,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把馬克思主義的民族理論與中國的實際相結合,制定了一整套具有中國特色的民族政策,不斷解放和發展民族地區的生產力,推動了民族地區的繁榮進步。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哲學社會科學的科學研究和意識形態作用。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和堅持黨內民主生活的原則,把它作為領導工作的重要任務和制定正確路線、方針、政策的基礎以及奪取革命和建設勝利的重要法寶。

我們黨歷來重視知識份子工作,高度重視發揮知識份子在革命、建設和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 ……

「我們黨」還有很多「歷來重視」,我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說什麼好呢?讓歷史評說吧。

對了,忽然想起一件事,順便也記在這裡:使用「我黨歷來重視……」和「我們黨歷來重視……」這類句式的人,既有黨的高層領袖--黨的主席或總書記,也有黨的中層幹部,比如省市黨委的一把手,還有就是普通黨員群眾。一個自稱為「偉光正」的政黨高中低三個層次的人共用一個句式,個個都以「主人翁」的口氣講話,每個人在用這個句式講話時,無不懷著對「我黨」的信賴和赤膽忠心,但這個政黨在「純潔」自己的隊伍時,又對哪一個曾這樣發言的人手下留過情呢?

(《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