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焦點》曾蔭權「自動」當選特首

作者:凌鋒 發表:2005-06-16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焦點》曾蔭權於6月15日遞交聯署簽名的參選表格。在800人的選舉委員會中有多少人署名,香港報章居然有不同的報導。最多的說有714名,最少的674名,還有的是708、710等等。最要緊的是另兩位有意競逐特首的李永達和詹培忠,因為都爭取不到一百位選委會委員聯署,因此沒有資格參加選舉,都承認失敗。既然只有一個候選人,當然就是自動當選,連投票都不用投了。

本來,在北京欽點下,加上曾蔭權原來也有些人望,因此曾蔭權在小圈子選舉中當選已經完全沒有問題,然而北京與曾蔭權本人非要做到讓其他人完全沒有參選的機會,來顯示中共的操控能力與曾蔭權的強勢,曾蔭權甚至還發表風涼話說,可以減少那兩個有意參選者的敗選痛苦。這種霸道和傲慢行為反而引起人們反感。就連非民主派的詹培忠都表示選委對這種做法感到驚恐和壓力。

由於曾蔭權是公務員出身的「港英餘孽」,因此雖然親共的商人支持他,但傳統左派的土共很不喜歡他,不斷在放冷箭。但是在北京的壓力下,中共媒體一致唱好曾蔭權,所以土共最後也幾乎全部參與聯署支持曾蔭權參選。一些親民主派的票,乃至幾個民主派人士的票,也投給了曾蔭權。

2002年董建華爭取連任,也拿到了714張聯署簽名而自動當選。當時董建華的做法已經引起許多非議,因為聯署與投票還有不同。聯署是董建華一個個請選委會的成員簽名,雖然當時已經有很多人不喜歡董建華,希望他下臺,但因為不敢抗拒北京的欽點,面對董建華,有些礙於面子,有些怕被報復,所以在要求籤名時不敢不簽名聯署,但是由於投票是秘密投票,被迫參與聯署簽名的人不一定會投贊成票。如果贊成票比聯署簽名的人少,就是很丟臉的事,證明有些簽名者是被董建華強迫簽名的。因此當時董建華就取消了投票的程序而「自動當選」,比共產黨的「民主」還不如。估計現在曾蔭權也照辦煮碗,承襲董建華的衣缽而自動當選。這樣,港英餘孽與中共現孽就合二為一,符合胡錦濤的「和諧」要求。

前兩年的香港七一回歸紀念日,都有50萬人反對董建華與要求還政於民的遊行。曾蔭權出任特首,民眾對民主的訴求減弱,於是土共想奪回七一的主導權。中共的御用工會工聯會已經籌辦兩萬人的慶祝遊行,既慶祝回歸,也慶祝曾蔭權當選。曾舉辦兩次七一大遊行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在今年再發起「爭取全面普選,反對官商勾結」的七一大遊行,並且首次舉辦模擬公投,爭取全面實現2007年普選行政長官及2008年普選立法會。但是會有多少人參加很難說。香港的民主運動正在受到進一步的考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