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土匪更加殘暴的掠奪亂殺 ——追憶所謂募捐遭綁架差點慘遭活埋的經歷

作者:宋明 發表:2005-06-16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四五年日本投降。這時印尼正值獨立運動,處處聞槍聲、爆炸聲,每見燒屋,火光衝天常危及民房,治安很亂。

  爸問我:「往後想幹什麼?」答:「先讀書再說」。爸說:「唸書回國讀最好,可以升入大學」。為避戰亂也只好返國讀書為妥。

  四六年戰亂加劇,爸去辦妥各種手續,年底率全家、堂兄、表姆一家以及鄉里人一齊乘荷蘭註冊的萬噸輪船芝加丹尼號從椰加達返回故鄉。次年考入市鎮一家名校念中學。一九四八年市鎮出現革命動亂,地下黨攻打鎮公所失敗,抓了人殺頭。同時,頻傳國民黨兵節節敗退並慌亂逃往臺灣。

  一九四九年臨近解放,有天早晨來了五、六個荷槍實彈自稱是地下黨的成員到我家,這些人系周邊鄉里都面熟,平時皆好吃懶做,游手好閑在鄉間常做小偷、小摸,甚至個別當過土匪,現在卻揚武耀威地說:「現在革命需要錢,奉上級命令派你們家三公斤黃金,是向你們募捐,要求你們及時交上」。我們一面招待一面求情,說:「印尼這些年處於戰亂,日寇攻入印尼後生意倒閉,傾家蕩產,日佔期間為了餬口做些小生意。日本投降,印尼獨立運動,為避戰亂被迫全家遷回,僅夠買船票,所以剩無幾,哪來那麼多黃金,現家中僅有的這些首飾如數統統交上,懇請拜託和上司講明情況。」他們說:「拿不出三公斤黃金,就帶走你們家二少爺」。就是這樣把我五花大綁拉走,兜兜轉轉幾個鄉到了一家農民的樓上,已關了十多個人。我們家裡人不知道我被帶到何處去,找了三天三夜也沒查到半點消息,十分擔心。

  在農民家,不給吃喝,坐在地板上,當頭的經常來訓斥、威脅。有個人說:「我們沒犯罪,你們說是募捐,怎麼亂抓人呢?還不給吃喝,也不給睡覺,怎麼可以當犯人懲治呢?革命嘛,也要講政策,怎可以這樣對待我們?」那個領頭的大聲唬叫說:「你們這些有錢人的後代,平時好吃、好喝,現在還敢提意見?告訴你們放明白點,我都可以拉出去殺死你們。現在規定,每晚去挖坑,二公尺長、二公尺深、一公尺寬,很可能用來活埋你們。哪個人拿足按規定的金或錢就放哪個回去,誰敢搗亂就先活埋誰。」那當頭的就走過來摸我的頭說:「你這頭還滿大的,恐怕不止六斤重,敢不敢打賭?」那些殺人不眨眼的傢伙,可真凶殘啊!誰敢吱聲?當時的我年幼正是嚇破了膽,不敢吱聲。就在當天晚上,拉了兩個出去,包括提意見的那個人,我們被拉到另外的地方挖坑。第二天,有人稍稍地告訴我說:「那個提意見的人被活埋了。」天啊!真是無法無天,這比土匪更殘酷,真是亂殺無辜啊!
  那家農夫看到我年紀最輕,無辜受難,當聽到來了個營長不同意這時殺害人,就偷偷地告訴我,端了一一碗地瓜湯叫我快喝。拿了一隻鉛筆和一張紙給我說:「可憐的孩子快喝吧!喝了才有力氣寫字,三天三夜沒吃沒喝又沒合眼怪可憐,來了營長的快寫信求他吧,我們幫你遞過去。」說完趕快離開。我這樣寫道:「我是印尼歸僑回國唸書,他們要我家募捐三公斤黃金,家中沒有,就要活埋我,請救我。」

條子送去了,第二天就放了我。因被折騰了三天三夜,擔驚受怕,加上被迫強體力勞動。還在臨近借了一碗稀飯吃,回程僅八華里,走了近九個小時,摸黑才到家。一九四九年的夏、冬整整病了半年,一九五○年才上省城報讀高中。

  從此,我嚇破了膽,各個運動什麼也不敢說,也不敢動,逆來順受,但永遠忘不了當時一幕幕情景,那是比豺狼更凶殘的社會,一切要照他們說假話、什麼都是假的。真是:以假代真,真變假。任憑他們高興,巔巔倒倒是非分不清,儘管知道真像,也沒有人敢說,就跟著說瞎話。經常打打殺殺,斗來斗去。既沒天理也沒人性,完全失去理性的社會。那些募捐的地下黨,黃金被揮霍乾淨,整風時不是自殺,就是坐牢。天眼恢恢,罪有應得。

宋明
二零零五年六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