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安全的城市華裔多 警察工作也用漢語

發表:2005-06-17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6月6日公布的全美最安全10大城市名錄,南加州的爾灣市赫然列在榜首。
此次美聯邦調查局「2004年全美城市安全情況調查報告」,是針對人口10萬(含) 以上城市的暴力犯罪,包括謀殺,強姦,搶劫和攻擊罪等,犯罪率統計以每10萬人口為準。報告顯示,爾灣市每10萬人口只有82件暴力犯罪,並且在過去的一年裡只發生過兩起殺人案件。相比之下,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市被列為全美最危險城市,每10萬人口的暴力犯罪案達2207件。

位於加州南部的爾灣市擁有17萬人口,其中將近30%的居民為亞裔。爾灣還是一個年輕的新興城市,30多年前才誕生。而如今,在許多人眼中,爾灣已經成為 「最終目的地」。那裡不僅擁有加州出名的陽光,還有富於創業精神的商業環境,完善的政府管理與服務,同時,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等優秀學府就坐落於此。宜人的氣候,優良的學區,理想的治安狀況等因素,成為許多人特別是華人選擇居住在爾灣的原因

漢語為爾灣警察工作用

其實,爾灣被評為全美最安全城市並非偶然。近10年來,爾灣一直在全美最安全城市前10或前20的名單上徘徊,去年爾灣排名第6,而在1995年,爾灣就曾名列美國大城市安全情況調查的榜首。

爾灣市警察局表示,城市治安能達到如此令人滿意的狀況,主要歸功於社區治安管理和安全標準監督。

在防止犯罪措施中,城市環境設計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具備良好照明的停車場和寬闊的街道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必須通過警察局的審查,以確保達到基本的安全標準。另外,停車場的電梯規定至少有一面是落地玻璃牆,以便警察能夠從外面看到裡面的情形。同時,爾灣的警察在工作中根據社區居民情況使用6種語言,包括漢語,朝語,西班牙語,波斯語等,這就消除了溝通障礙,在防止和降低犯罪率方面效果顯著

爾灣市長貝絲.克魯姆說,爾灣市1億美元的城市預算中,有1/3花在公共安全方面,這不僅包括了160多名警員,還包括在打擊犯罪方面的基礎建設和規劃。在一個擁有良好治安管理和安全居住環境的城市,最直接的受益者當然就是居民。在得知爾灣被評為全美最安全城市後,許多居民認為,這項榮譽名副其實。他們說,這麼多年住在爾灣從來沒有發生過問題,老人小孩在社區裡都非常安全,就算晚上11 點出去遛狗也不用擔心會遇到危險。

最安全大城市紐約排第一

在這次全美城市安全情況調查報告中,名列最安全城市前10名中,有5個城鎮都在加州,包括格倫代爾(Glendale)、西米谷(Simi Valley)等城市。另外,調查報告還指出,在全美10個最大城市中,紐約市的犯罪率最低,其他9個城市犯罪率由高到低依次為:達拉斯、底特律、鳳凰城、聖安東尼奧、休斯頓、拉斯韋加斯、費城、洛杉磯和聖地亞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