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中國證券市場面臨危機

發表:2005-06-17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肖見編譯)美聯社中國上海6月16日報導,由於巨大債務,中國的中央證券結算單位,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China Securities Depository & Clearing Corp, 簡稱中國證券結算公司)正面臨一個可能的財政危機。

在最近一期的《財經》雜誌中說,國有的中國證券結算公司損失了至少121億元。

文章中引用未具名的中國證券結算公司官員的話:「危險在不斷的加劇和惡化,並且隨時可能爆發。」

這是中國混亂的證券市場的另一件頭痛的事情,投資者迷茫在醜聞和低劣的公司表現裡, 管理者試圖恢復投資者的信心,同時政府計畫改革國有股從而使投資者擔心市場會被新股淹沒。

最近上海證券的綜合指數接近8年來的最低. 從4年前2,245點降到目前的剛過1,000點。主要因為近幾週非交易股(nontradable shares)在降低價格脫售,而這些股票主要來自國有企業,中國國有企業是佔市場資本的三分之二,

本週早些時候,國家媒體報導說中國的114家證券公司損失總額達近18億元。

政府關閉了幾家大的股票證券公司並接管了其它幾家,以試圖整頓被濫用職權和收受賄賂所敗壞的行業。

《財經》雜誌說,中國證券結算公司可能凍結或查封違規交易所的帳戶。但由於擔心引起的投資者的恐慌而尚未實施。

證券公司必須存有一定數額的資金和保證金在中國證券結算公司,為他們的股票和證券交易做擔保。由於近年來中國股票市場的陡跌,許多證券公司已經透支。

《財經》雜誌報導引用中國證券結算公司一位官員的話,他說公司想要控制局面,但受中國證券管理委員會(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的政策的限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