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文化毀我祖孫情 冀晉峪

發表:2005-06-18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註:凡引號處,基本都是當年黨文化常用語。)

歷來打江山坐江山都少不了武威文德,有眼光的統治者更是把文德作為成就王業、統治人心的根本手段。毛共邪黨在掌控人心,促使其敗壞方面,可說是古今中外無人能望其項背,這就是以中共黨文化為所謂「文德」,全面深入將其滲入社會各個層面角落,令中國社會絕大多數人都為邪靈所控制,絕大多數人都成了邪黨的奴僕和工具。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是邪黨灌輸傳播黨文化的重要一環。黨文化毒化家庭,扭曲家庭、顛覆摧毀家庭的天倫人理,造成了家庭「親不親階級分」,「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的局面,而這恰是毛共維持統治所需要的。當年家庭假惡鬥盛行,至今傷痛猶在。

筆者在《九評》感召下,錄下當年黨文化毀掉祖孫親情的史實。通過這些當年平淡尋常的史實,望讀者憶往昔黨文化而識透今日邪黨頌揚繼承的「老一輩革命家」的黨文化,不再為中共謊言所欺,不再為中共邪靈所控。

風燭殘年的祖母 歷經淒風晦雨

我的祖母是個精明強幹之人,至死頭腦都非常清晰。當年祖父在外搞行政教育,祖母在內撫育五男二女,經營土地房屋,兒孫輩們人人敬畏祖母,大家庭蒸蒸日上。然而,祖母晚年經歷了土改、喪夫、歷次運動、文革抄家。以祖母之明達,這些事情沒有使她憂憤垮掉。然而,大家庭的破裂,子孫紛紛與之劃清界限,則使她明晰的心隱隱作痛。至文革中祖母80餘歲過世,祖母是一人在農村起灶過活,淒涼艱難。自身是地主婆身份,周圍子女是戴帽分子,孫輩雖也志大才高,確偏偏隨著鞏固無產階級專政的需要,農村的連上初中的權力都沒了。這些孫輩們唉聲嘆氣之餘,對黨是無可奈何,於是心態上接受了黨文化的「賬要算在敵人頭上,債要剝削階級償還」的宣傳,繼而對這個「活祖宗」沒好氣,劃清界限,避而遠之。老人晚年如此孤淒:養育眾多子孫卻原來是這等下場!我祖母實實在在地領教了黨文化的邪毒魔障。

身邊的不中,盼遠方的。但遠方的孫輩更絕情。那成年的孫輩大多受了高等教育入了黨,這類「可教育好子女」更是講黨性,除了批判反動地主時與祖宗沾邊,平時絕無音信於祖母。祖母眼巴巴地望眼欲穿。期盼死前能見到這些知書達禮的孫輩,結果是歷時十幾年,至死也未見過他們或得到過一句問候話。中國文化自古講究百善孝為先,邪黨文化既不講善,更不講孝,只講黨性第一。

長孫有黨性 無親情

長孫雖未留過洋,卻是五十年代中國最年輕的付研之一,其同齡人多是文革後才評上高職的。長孫曾與毛、劉合過影,是「沐浴了浩蕩皇恩」的高知黨員。他牢記「自己的一切都是黨給的」,要「又紅又專」,以偉大的革命家為榜樣,「背叛自己的家庭」,「馬克思就是老祖宗」,「毛主席就是大救星」。在他家除了一張夫妻合影,其餘就是與毛等領導人的合影,未有一絲一毫敬祖懷祖的痕跡。偶爾親屬去「叨光」,長孫開場白就引到合影照上,表明自己對毛最親最忠,受黨栽培多年,黨恩重如山……然後,話題就轉到「親不親階級分」的逐客閉幕式了。他絕口不問風燭殘年的祖母,更不耐煩來人提及祖母思念長孫殷殷之情。他滿口義正詞嚴,似乎十惡不赦的地主祖宗的陰影籠罩不了他,只是如影隨形的纏繞著其他覺悟低的「孝子賢孫」。

當年這位長孫可是倍得祖母愛撫的,祖母沒少抱他,沒少給他餵飯、擦鼻涕,祖母還專門吩咐小女兒抱他照料他。誰曾想,他功成名就,想的卻是徹底劃清界限,以不辜負「黨的培養和期望」。

次孫對長輩滿腹怨氣

據說次孫十四歲就上大學了。五十年代初,考上了留蘇研究生,這是當年鳳毛麟角的大好事。然而政審時,卻因祖父是地主,尤其老革命的叔叔(我父親)竟是叛徒,而不能去蘇,只能在國內上蘇專家的研究生。

這位次孫為著自己的光輝前途夭折於親人的連累,總是耿耿於懷。本來是共黨的傷天害理的成分論害了他,他卻「將這筆帳算在階級敵人身上。」就此,他徹底與祖父母等親屬劃清界限,斷絕來往。而且「仇恨入心要發芽,」-政治上入黨,學問上成為學科奠基人,很快成了中國最年輕的副教授之一。在他心目中,黨的恩德「比天高比海深」,自己豁出命也報答不了黨的恩德。其實他的成就明明相當一部分是來自自己的才智勤奮和祖宗的遺惠,他卻偏偏要把「功勞歸於黨歸於毛主席,」偏偏要頌揚「黨和毛主席給了他新的生命、智慧和力量。」數典之下,的確是忘祖背祖了。

對牛鬼蛇神開戰的幺孫

孫輩眾多,不能一一敘及,還是說一說我吧。我父親是幺兒,最獲祖母溺愛;我是幺孫,自然是祖母心中的「小祖宗」了。祖母去世那年,我回到鄉下,80餘歲的祖母欣喜我這個幺孫的到來,在她孤淒的人生終點,指望由我得些慰藉,是不言而喻的。其實我是為了躲避文革中「老子反動兒混蛋」的肆虐到鄉下來的。我有個後續的伯母,「四清」時由地主婆甄別為「貧農」,我要給她當兒子,心想有了這個貧農媽,我就可以揚眉吐氣,不再受人欺侮蔑視了。

對於祖母,我早從各類黨文化的教育及父母的描述中有了定論。祖母是無惡不作的地主婆,尖刻狠毒,詭計多端,與用簪子扎喜兒的黃世仁娘沒什麼兩樣。所以很長時間,我都未去看望咫尺之近臥病於床的祖母。我每日和貧下中農去地裡幹活,「和貧下中農打成一片」,真讓我樂不思蜀,我雖然根不正,但苗快紅了。後來,有人強拽著我去見祖母,說是祖母給我買了禮物,我這才極不情願的去見祖母。

我抱著厭惡的心情觀察著祖母,她只剩下一把骨頭,在陰暗的房屋中眼睛卻炯炯地轉著-簡直就是活骷髏,是牛鬼蛇神!這個老不死的地主婆,勞動人民受的苦難,我受的怨屈,不就是她造成的嗎!她現在眼睛轉著想什麼?是不是想著搞復辟,讓勞動人民受二茬罪?祖母喃喃著,讓我靠近她,好看看摸摸我這個十多歲就高高大大的幺孫,我覺得像蠍子蜇我一樣,趕緊跑了出來。走不遠,我將祖母買給我的鞋和背心都扔到牆外地裡了。我才不讓人知道我穿著地主婆送我的東西呢!

幾天後,祖母牛鬼蛇神的形象仍縈繞在我心頭,這個「在貧下中農頭上作威作福的狗地主!」我現在是貧農的兒子,我要採取革命行動,向牛鬼蛇神開戰!於是,每天我都隔著老式紙窗戶向祖母屋裡扔石頭,向祖母床上扔玉米棒子,看著祖母受驚嚇的樣子,我不禁哈哈大笑。

祖母后來和一個無怨無悔照顧她吃喝拉撒的孫媳(地主出身)說了我的惡作劇,但沒有人勸止我,誰敢阻攔這種「反戈一擊的革命行動」呢?

不久,祖母到了奄奄一息的生命盡頭,我是被拉去看祖母的。祖母見到我,嘴在蠕動,但發不出聲音,蜷曲於胸前的手臂指著枕頭。別人告訴我,她疼你,這是在告訴你枕頭底下有留給你的東西。祖母對那個貧農伯母則全然閉口無言,可見祖母臨終頭腦清晰,愛憎分明。我非但不為祖母的慈愛所感動,反而做出結論:「階級敵人就是賊心不死」,毛主席「千萬不要忘了階級鬥爭」的教導真是至理名言。

幾十年來,雖然我在某些方面對黨文化的罪惡有了深刻認識,但很多方面並未真正反思,很多記憶塵封著,很多思維依舊黨文化。對祖母也是這樣,所以多年來,有人罵我祖母,我都不以為然,暗中發笑,我才不當回事呢。直至讀到《九評共產黨》一書論述黨文化破壞中國傳統、破壞家庭,我才開始反思我對祖母的不仁不義,我的欺天悖祖。由我及我輩兄長之例,可以看到黨文化邪惡之至,真是違天常、亂世道、壞人倫。文中所述長孫、次孫絕非讒佞邪惡之徒,本是憨實才華之士,然而黨文化一樣把他們從人變成了鬼,只知黨性不認人性。人們常給過去的高知罩上一層剛直不阿、明義諳理的光環,其實在中共無所不在的黨文化浸淫下,幾乎少有人不為邪靈透入骨髓,精英更易成為邪黨的高級奴僕和幫凶。現今,中國的大批精英們也沒有跳出黨文化的魔圈。

整個中華民族在中共統治下,表現為沉溺墮落和瘋狂作惡。其中,對自己家庭、對別人家庭造孽者並非少數,難道我們還不應該懺悔罪惡、洗心革面嗎?讓我們積極反思,認識邪黨本質,清洗自身的黨文化邪靈,清洗中華大地的黨文化邪靈,為建設沒有中共的新中國而奮鬥!

2005年6月12日 多倫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