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難民拘留營華人集體自殺(1)

發表:2005-06-18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8日下午2點左右悉尼難民拘留中心發生華人集體自殺事件。悉尼難民拘留中心共有3個營房,其中2號營的一名華人女性黃小娜(諧音)割腕自殺,3號營的12名中國籍的男子也同樣割腕自殺。其中黃小娜傷勢嚴重,失血過多,以致引起與她關押在一起的六、七十位女同伴驚嚇過度,集體嚎叫,造成其中一名女性同伴心臟病發作,與該名自殺的女性一起被送進了附近的濱鎮醫院搶救。

據難民行動聯盟的成員Jamal Daoud在難民拘留中心大門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從裡面傳出來的消息,只有2名女子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搶救,而其餘12名男子則躺在3號營的草地上並沒有人理睬,並沒有把他們送醫院搶救,2個小時後即4點左右他們被送到一號營關押,據悉一號營通常都是關押單身人士。


難民行動聯盟的成員Jamal Daoud在難民拘留中心門前接受記者採訪時

記者打電話到難民中心從一名被關押的中國人處解到,如果這些自殺者不是被送到醫院,而是被送到了1號營的話,那就是這些自殺者不是得到救助而是受到懲罰。

在自殺事件發生之後,澳洲所有的主流媒體都趕往難民拘留中心,幾家大的電視臺都派了現場直播車,難民拘留中心的上空還有三家直升機拍攝裡面發生的一切。

據難民拘留中心的一位被關押的中國人透露,他們自殺的起因有二方面,一是這批自殺者昨天晚上看了澳洲總理在電視新聞上宣布新的難民政策條例,二是幾週前難民中心的有4名中國官員到訪,凡是與這些中國官員接觸過的拘留者都曾經被關押在小號裡,不得與外界有任何聯繫,經受了不同程度精神折磨,非常恐慌,後由於澳洲的媒體和社會的關注之下,在單獨關押一段時間之後,全部回到原來的營地,他們一般都在拘留中心一、二年以上,而且都是申請難民的,並且他們的難民審理過程走的非常艱難,中國官員到訪之後,不但不幫他們,反倒幫著澳洲政府迫害他們,遣返他們回中國。他說:「自從中國官員到訪之後,拘留中心的華人人心惶惶,他們不知道澳洲移民局和中國政府背後搞什麼名堂,感到絕望和害怕。當他們聽到澳總理新的移民政策之後更感無望,所以引發了此次集體自殺案。」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