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給江澤民第十六個「晴天霹靂」 (圖)

發表:2005-06-18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6月13日,瑞典著名人權律師彼德.貝伊奎斯特(Peter Bergquist)代表瑞典法輪大法學會對前中國國家元首江澤民和610辦公室負責人李嵐清、羅干、劉京、丁關根等人提交了訴狀,控告他們參與謀殺、酷刑和綁架法輪功學員的罪行。本訴訟案是向斯德哥爾摩的皇帝島街(Kungsholmsgatan)警察局提出的。這項提訴使瑞典成為世界上第十六個起訴江澤民的國家。


權律師貝伊奎斯特(左)與瑞典法輪功學員在斯德哥爾摩皇帝島街警察局提出控訴案

據明慧網報導,彼德.貝伊奎斯特先生因曾擔任瑞典達格瑪.哈格琳(Dagmar Hagelin)案中控告阿根廷海軍艦長阿爾福雷多.阿茲提茲(Alfredo Aztiz)的法律顧問而聞名。他在此訴訟案中表示,江澤民個人下令迫害法輪功學員,並成立610辦公室以統一與協調這場對全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聯合國宗教自由特別調查專員在2005年3月15日的報告中確認了中國廣泛的人權侵犯情況,超過2500名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中死亡,數百人被判處超過20年的刑期,大量的學員未經審判被送進勞教所,也有其他人被送進精神病院關押。

彼德。貝伊奎斯特先生表示,根據瑞典的法律和刑法,這些迫害是謀殺與綁架的犯罪行為,在普遍管轄原則(The doctrines of universal jurisdiction)下,瑞典的法院有權對犯罪者進行追訴處罰。

在本訴訟案所陳述的犯罪中,最主要的部分是觸犯了瑞典與中國都已簽署的聯合國反酷刑公約(The UN 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此外,這些罪行也違反了中國刑法。這意味著在瑞典進行刑事調查與引渡的要求時,中國當局必須給予合作。

類似的對江澤民和其他參與迫害的中國官員的訴訟案,已經在德國、法國、芬蘭、比利時、荷蘭、澳大利亞、西班牙、英國、愛爾蘭、塞普勒斯、美國、加拿大、南非、以及其它國家和地區中提起。(這項提訴使瑞典成為世界上第十六個起訴江澤民的國家。)

貝伊奎斯特先生指出,想要對高級官員進行懲罰,可以從西班牙檢察官巴爾塔扎爾.卡爾肯(Baltazar Carcon)要求傳喚皮諾契特(Pinochet)的案子中找到先例,該案的經驗顯示在其它國家的法律行動可以促使本國的司法程序發動。在長遠的觀點上,全世界的訴訟行動可以增進中國人權的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